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4 01:40:12 字數 747 閱讀 7261

三、成立合作小組,以學生管理學生,提高其自我管理的意識。

剛開學,我將班上同學按去年期末考試的成績分成八組,每組都有優生和差生,按照優生帶動差生的方法,每次考試後都會將各組的平均分算出來,然後對排名第一的組每人加三分操行分;平均分排名第二的組每人加2分操行分;排名第三的組每人加一分操行分,並且在教室後面給前三組貼上不同的紅星。對每次考試達到優秀的同學另外獎勵操行分5分,這樣進行評比,每個月把各組的量化分求平均值,評出最好的組,再給予表揚和物質鼓勵。到了期末,就找出得紅星較多的組員,給予優秀組員的榮譽稱號。

每個人都不希望給本組拖後腿,這樣執行後班風和學風好了不少,問問題的同學多了很多。

4、加強家校聯絡。

孩子的教育離不開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協作,孩子在家中的表現只能通過家長來獲悉,同樣學生在學校的表現也應及時反饋給家長,只有雙管齊下,才能收到教育的效果。因此,在本學期主動與家長們保持聯絡,將一些孩子的表現通知家長,共同商量對策。

在乙個學期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一些經驗豐富的班主任老師給我提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在這裡,我非常感謝給予過幫助的老師!

我的工作也有很多不足,容易急躁,但我願意以年輕的心,去努力學習。有人說:「要給人以陽光,你心中必須擁有太陽。

」班主任是教育者、領路人,只要我們班主任心中擁有太陽,洞悉學生的心理,對學生教育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持之以恆,和風細雨,定然潤物無聲。我們的班主任工作就會做得更好,實現著名教育家葉聖陶說的「教是為了不需要教。」我們的學生就會自尊、自立、自律、自強

班主任:黃文鳳

2023年05月13日

班主任工作總結

記得在一本書上看到,老師分四種型別 智慧型愛心型,愛心 勞型,勞良心型,良心應付型。記得乙個優秀班主任在做經驗報告的時說 班主任在,學生能做好,是乙個基本合格的班主任 班主任不在,學生能做好,是乙個優秀的班主任 班主任在,學生仍不能做好,則是乙個失敗的班主任。多年以來,我一直積極思考如何做好班主任工...

班主任工作總結

今年我擔任了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作為一年級班主任,多少有些苦,有些累,但我下定決心,不管如何辛苦,我也要將普通而又平凡的班主任工作做好。因為也正像我聽過的一句話 沒當過班主任的老師,教育生命是沒有色彩的,是有缺陷的,是不完整的。我相信當班主任是對自己的一種錘煉,在不斷的錘煉中提公升學生和自我的過程!一...

班主任工作總結

我深感乙個具有良好班風班貌的班集體,一定具有凝聚力,吸引力,一定會給學生提供乙個良好習慣養成的環境氛圍。我就是通過抓一般學習習慣與特殊學習習慣的養成,使我班的班風班貌得了整體發展,每位學生都能把班集體的榮譽與自己的行為緊密結合,都想為集體爭光。因此,學生不但成績和學習習慣好,而且學生的能力也得到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