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1:11:17 字數 779 閱讀 1644

2010—2011學年,我擔任中堂明德小學三年級乙班的班主任,並擔任本班的語文與數學學科的教學工作。

光陰似箭,一轉眼,一年的教育教學工作已全面結束。現將本學年的教育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1.在這一年中,我始終遵照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政治業務學習。

2.我高度重視學生的安全教育、思想品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始終把安全教育和德育放在教育教學工作的首位來抓,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時至今日,全班學生個個平安健康,思想狀態良好。

3.認真鑽研教材,弄清教材中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了解教材的結構,重點與難點,掌握知識的邏輯,知道應補充哪些資料怎樣才能教好。

4.認真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並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課堂上講練結合,精心設計作業。

5.課後做好輔導工作。小學階段學生好動、愛玩,缺乏自控能力,有些學生課堂上不專心聽講,因此導致學生之間的差距較大,為了盡可能的縮小學生之間的差距,課後必須對差生進行耐心的輔導。

經過一年的學習,每個學生都學到了豐富的文化科學知識,在本次期末統測中,本班的語文平均分是分,80分以上的學生有人,優分率達到了 %;數學平均分分,80分以上的學生有人,優分率達到了 %。此成績在全鄉居於水平。

總之,通過一學年的努力,使學生學有所得,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也得到了提高,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

班主任工作總結

記得在一本書上看到,老師分四種型別 智慧型愛心型,愛心 勞型,勞良心型,良心應付型。記得乙個優秀班主任在做經驗報告的時說 班主任在,學生能做好,是乙個基本合格的班主任 班主任不在,學生能做好,是乙個優秀的班主任 班主任在,學生仍不能做好,則是乙個失敗的班主任。多年以來,我一直積極思考如何做好班主任工...

班主任工作總結

今年我擔任了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作為一年級班主任,多少有些苦,有些累,但我下定決心,不管如何辛苦,我也要將普通而又平凡的班主任工作做好。因為也正像我聽過的一句話 沒當過班主任的老師,教育生命是沒有色彩的,是有缺陷的,是不完整的。我相信當班主任是對自己的一種錘煉,在不斷的錘煉中提公升學生和自我的過程!一...

班主任工作總結

我深感乙個具有良好班風班貌的班集體,一定具有凝聚力,吸引力,一定會給學生提供乙個良好習慣養成的環境氛圍。我就是通過抓一般學習習慣與特殊學習習慣的養成,使我班的班風班貌得了整體發展,每位學生都能把班集體的榮譽與自己的行為緊密結合,都想為集體爭光。因此,學生不但成績和學習習慣好,而且學生的能力也得到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