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9:53 字數 1289 閱讀 3810

本學期我擔任10春文秘班主任工作,我班現有春季生46人,人數雖然不多,但工作量卻不小。這一學期以來,我圍繞以學生為主體,充分尊重學生的個性發展和個體需求這一工作思路,以與學生交朋友為工作方法,認真開展了班主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現總結如下幾點:

一、組強班級學科競賽,以提高班級的凝聚力和挖掘學生的潛力。

phtoshop技能比賽——我班有部分學生經常上課睡覺,課餘時間總往網咖跑,你要是批評她們,她也知道自己錯了,就是知錯不改。為了喚起她們倆學習的積極性和集體的意識。我安排同學們參加phtoshop比賽,並指導她們如果工作,果真她們做得不錯,得到同學們的好評。

比賽結束後,對她們進行物質獎勵,並加了操行分,並要求她倆寫了整個比賽的工作總結,她們都很樂於做這些事,並表示收穫很大。通過這次比賽使她們認識到平時上機時不認真學習,不多練習,即使再聰明的學生也掌握不了技能。

二、學會正確關愛,營造溫馨班級

1 、對後進生耐心教育,但不能遷就。

在班級管理中,我努力將自己 「 與人為善 」 的愛心和班集體 「 普遍的友愛 」 傾注給班上的行為習慣差的學生,在班集體中,我總精心營造一種平等、和諧、友愛的氣氛給她們以更多的關注,更多的投入,讓她們體驗集體的溫暖和同學間的友誼,讓她們感受到自己在班上有一席之地。在吸收這些後進生參與班級管理時,讓她們在管理中克服自身不良的行為習慣。

2 、嚴愛優等生。

優等生,誰都愛她們。也正因為如此,優等生的缺點往往容易被忽視,掩蓋,被原諒、袒護。但小的缺點也會造成大的隱患, 對這類學生,我從不寵壞她們,更不遷就她們。

時時提醒她們「做學問得先做人」 ,做乙個正直的人,熱情的人,向上的人。優生不單純是學業要優,更重要的是人品要優,心胸要廣,心理要健康。成天被人讚譽的學生,只能在理智深沉的愛之中,嚴格要求,警鐘常敲,才能克服自身的弱點,揚起風帆前進。

3 、博愛中等生

中等生往往是乙個班中容易忽略的群體,她們有比較穩定的心理狀態,她們既不像優等生那樣容易產生優越感,也不像後進生那樣容易自暴自棄。她們是班級體的一面鏡子,她們希望老師重視她們,但又害怕拋頭露面。對這類學生我掌握她們的心理特點,調動她們的積極因素,正確對待她們的反覆,始終如一地尊重、理解、信任她們。

三、深入學生群體,對個別老大難學生,聯絡家長,做好家校聯絡,充分強調可以教育的力量,通過努力,雖然個別「問題學生」雖然轉化得還不夠,但相比之下,也有明顯的進步了,比如:解決了這少部分學生經常無故曠課的問題、影響課堂紀律的問題、上網成隱的問題等等。

hnm禾苗** | 禾苗祝福站班主任工作是做人的靈魂美德培育工作,班主任是平凡的,也是偉大的。 這學期班主任工作結束了,但做學生的思想工作的任務還沒有終止,不斷熟悉班主任工作,吸取經驗和教訓,把班主任的教育教學工作做得更好。

班主任工作總結

記得在一本書上看到,老師分四種型別 智慧型愛心型,愛心 勞型,勞良心型,良心應付型。記得乙個優秀班主任在做經驗報告的時說 班主任在,學生能做好,是乙個基本合格的班主任 班主任不在,學生能做好,是乙個優秀的班主任 班主任在,學生仍不能做好,則是乙個失敗的班主任。多年以來,我一直積極思考如何做好班主任工...

班主任工作總結

今年我擔任了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作為一年級班主任,多少有些苦,有些累,但我下定決心,不管如何辛苦,我也要將普通而又平凡的班主任工作做好。因為也正像我聽過的一句話 沒當過班主任的老師,教育生命是沒有色彩的,是有缺陷的,是不完整的。我相信當班主任是對自己的一種錘煉,在不斷的錘煉中提公升學生和自我的過程!一...

班主任工作總結

我深感乙個具有良好班風班貌的班集體,一定具有凝聚力,吸引力,一定會給學生提供乙個良好習慣養成的環境氛圍。我就是通過抓一般學習習慣與特殊學習習慣的養成,使我班的班風班貌得了整體發展,每位學生都能把班集體的榮譽與自己的行為緊密結合,都想為集體爭光。因此,學生不但成績和學習習慣好,而且學生的能力也得到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