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讀後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075 閱讀 2066

讀《下乙個倒下的會是華為嗎》有感

華為是一家生產銷售通訊裝置的民營通訊科技公司,雖然處於競爭最為激烈的通訊領域,卻在短時間內成長為全球領先的巨人,在公司組織的這次學習華為的潮流中,有幸拜讀了《下乙個倒下的會是華為嗎》這本書,在羨慕他的成功之餘,也不禁感嘆他的「以客戶為中心」的真誠以及不斷進取拼搏的狼性文化。

通訊行業絕對是適者生存的寫照,華為一出生就已經和國際頂尖的跨國公司同台競爭,但華為公司作為民營企業,沒有國企央企的種種優厚待遇,卻能夠歷經磨難而後生,直至雄踞全球,其中存在著偶然,更充滿了必然。華為公司始終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客戶的要求就是華為的要求,為客戶服務是華為存在的唯一理由,客戶需求是華為發展的原動力,就是這樣不斷滿足客戶的種種需求,進而不斷擴寬發展市場;華為始終有一種危機意識,長期「堅持艱苦奮鬥」,能夠在榮譽面前不驕不傲,充分認清形勢。這些是值得國有企業學習和借鑑的真理。

華為能夠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中生存下來也是由於華為始終堅持狼性文化。華為的狼性文化是華為凝聚力的源泉,也是華為二次創業的內在支撐。這種文化使全體華為人認同公司的目標,並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與公司的目標相結合。

但華為的「狼文化」,並非強調殘忍,而是狼的其他一些品質和秉性,比如敏銳、團結、不屈不撓的精神。華為文化要求的就是敏銳的嗅覺,指的是危機感、遠見與設計感。華為的歷史就是乙個不斷面對危機、解決危機的過程。

如果華為領導者缺少對內外環境強烈的危機感和憂患意識,華為也許早垮掉了;華為文化要求的還是不屈不撓的進取精神、奮鬥精神。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始終要堅持,始終如一的完成任務,堅決不退縮。

華為公司以奮鬥者為本,在企業發展的道路上,華為公司十分尊重客觀,與員工求得觀念統一,讓員工隨著企業的發展而同步富足,實現利益共享。我們作為國有企業體制管理框架下的企業,也要以奮鬥者為本。一方面要通過多種手段,為員工提供良好的個人發展空間。

另一方面要以點帶線,以線帶面,激勵那些為企業發展兢兢業業、辛勤工作的員工,實現企業和員工的共同發展,實現成果共享。對於我們員工來說,要樹立危機意識,加倍珍惜工作,盡最大努力完成好本職工作,不斷追求進步。當然,這種危機感的樹立也需要公司的推動,如推行末位淘汰、績效管理等。

員工處在這樣的工作氛圍,會自覺地樹立危機意識,努力使自己的工作適應企業的需要,並充分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企業做出創造性的貢獻。

華為讀後感

華為之 變 帶給我的啟示 讀 華為b2c 黑馬是怎樣煉成的 有感 近二十年來,華為從乙個小小的交換機 商,昂首闊步成為移動通訊和網路裝置領域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國際通訊裝置製造商,善 變 是推動其不斷前行的內在動力。古語云 變則通,不變則殆 華為通過及時的 變 不斷挖掘新的業務增長點,源源不斷地為企業...

華為狼道讀後感

華為狼道讀後感讀完 狼道 總的來說只有乙個詞可以概括 受益匪淺。本書通過對狼的優秀素質和卓越精神的深入剖析,揭示了 在殘酷的社會競爭中,乙個人如果擁有狼的這咎素質,則他強大的力量足以令任何對手恐懼,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功 乙個團隊如果具有了狼的這種精神,那它將無往而不勝,創造出巨大的輝煌。自古以來,眾多...

《華為的冬天》讀後感

華為的冬天 帶給我們的思考 華為公司已躋身世界500強多年,並以其電信裝置和網路產品的絕對優勢和市場占有率成為全球it行業的頂尖企業,就是這樣乙個發展迅速的行業佼佼者,一直以來卻有著強烈的危機意識,總裁任正非時時向他的管理團隊敲著警鐘,著實讓人敬仰。讀任正非的 華為的冬天 帶給我們很多思考。1 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