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讀後感

2021-03-03 20:27:29 字數 846 閱讀 2568

古人云:「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們的發展在一定程度上決定著民族前途國家命運。

積極培養中學生的法律意識,增強中學生法制觀念,其意義是顯而易見的。中學裡充滿了機遇與挑戰,當然也充斥著壓力和叛逆,正值青春的我們心理狀態還不甚完善,經受著各方面的考驗與磨練。坦然地面對壓力與挫折,在道德與法律的底線上做出好的選擇,成了樹人的關鍵。

如今,中學生犯罪案件成上公升趨勢。原因之一是虛榮心理在作怪——追求享樂,互相攀比的需要。據調查,盜竊犯罪約佔中學生犯罪總數的50%左右,居中學生犯罪的首位。

這類中學生的家庭條件往往並不困難,但他們追求高消費享樂,攀比成了優勢需要。一旦經濟「吃緊」,向家裡伸手難以滿足時,便產生盜竊的動機。

原因之二是為了滿足報復的心理。在中學生的犯罪型別中,打架鬥毆、殺人傷害等這類人身傷害的犯罪是僅次於盜竊犯罪的第二大類案件。青少年年齡小,閱歷淺,缺乏明辨是非的能力,易受不良風氣的影響。

青少年容易衝動,特別是當自尊心受到傷害或自己的利益與他人利益發生衝突時,容易失去理智,導致違法犯罪。

除了這些,中學生還有十分普遍的盲目從眾心理,我們應當培養良好的道德和健康的心理,鍛鍊堅強的意志,在各種良莠不齊的事情面前,明辨是非,抵制不良**。

理想對青少年的成長是不可少的——乙個人只有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良的素質,並有執著的追求,找到正確的生活目標,他才不會被生活所拖累,不會被不幸所壓倒,他才會在苦難的熊熊烈焰中堅強起來、成熟起來。去熱愛生活,去充實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遵紀守法,學法,**是一種被人們公認的美德。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校有校紀。遵紀是守法的基礎,青少年時代是處在長身體、長知識的**時代,我們要認真學習、遵守校紀校規,遵紀守法,嚴以律己,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

自強、自尊、自重、自愛,爭當乙個文明的新時代青少年!

寒假讀後感

哈佛女孩劉亦婷的故事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不陌生,我覺得這本書是教育孩子不可多得的教材,同時也對未來我的教師生涯有著啟迪作用,因為她的成功絕對不僅僅在於被多所名牌大學錄取,更主要的是德智體美的全面發展。讀了這本書我覺得她成功的因素可以歸結為以下幾點 一 早期教育 這乙個階段是我覺得有用,而又沒有用的地方。...

2023年寒假讀後感

做最好的老師 讀後感 南寧市金光小學甘鳳姬 2014.1.20 讀了李鎮西老師的 做最好的老師 一書,感觸很深。這本書是 25年教育教學思想和智慧型的精華集粹,全方位地闡述了 的教育觀 學生觀 班級管理 思想工作 心理教育以及語文教學的理念與實踐。把他的教育思想 教育機智 教育技巧與教育情感融為一體...

寒假社會實踐讀後感

沉思錄 讀後感 溫總理在記者採訪中說 我把 沉思錄 這本書天天放在我的床頭,我可能讀了有100遍,天天都在讀。於是我也成為其中的乙份子。一本溫總理讀了一百多遍的書 本以為只是乙個宣傳叫賣的噱頭,但真正閱讀過才發現它的確是一本能淨化人心靈的書籍。讀後,感想頗多,受益匪淺。沉思錄 是古羅馬唯一一位哲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