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2021-03-04 04:47:35 字數 5431 閱讀 3778

2023年學校領導班子述職材料

江蘇省如皋職業教育中心校

一、優化隊伍,在管理中鑄造班子好的理念。

一年來,我校各項工作以「學生自主提公升、教師自行發展,家長自然滿意」為宗旨,以「以人為本、和諧發展、科研興校、質量強校」為辦學理念,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學校工作全域性,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促進了學校、教師和學生的可持續性發展。隨著學校辦學品位的不斷提公升,學校領導班子科學謀劃和正確決策的重要性日趨顯現。為此,我校著重在優化學校幹部隊伍方面下大工夫、下足功夫。

首先,採取競聘和組織考核相結合的方式,新聘部分學校中層幹部,為學校的改革與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證。其次,繼續切實加強學校幹部隊伍建設,認真實施幹部考核制度,充分發揮幹部的表率作用。要求全體幹部以學校大局為重,精誠團結,通力協作,真正做到有品質、有思路、有力度、有本領。

再次,加強學習,不斷更新觀念,始終保持與時俱進。每次行政會議都要留出專門時間,組織全體幹部進行政治學習,並要求班子成員帶頭堅持學習教育、教學、管理方面的業務理論,努力構建乙個學習型的領導班子隊伍。第

四、以「爭先創優」活動為載體,努力引導廣大幹部教師爭做品德先鋒、讀書先鋒、教學先鋒、業務先鋒和素質先鋒。

二、求真務實,在工作中展現班子好的作風。

1.堅持以身作則,身先士卒。領導班子成員做到工作上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業務上務實求精,作風上廉潔自律。

把安全作為生死線,把質量作為生命線,把廉潔作為生存線,帶頭主動工作,帶頭甘於奉獻,帶頭接受監督。

2.堅持集體領導,科學決策。我校始終堅持「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這一內部議事和決策的基本制度,重大問題集思廣益、集體決策。

對大額支出、大型活動的確定、教職工的工作安排和調整等,視情況分別由校長辦公會和校務會研究確定。領導班子做到大事集體研究,小事相互通氣,難事相互支援。班子成員能經常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定期召開領導班子成員座談會,相互指出缺點,改正錯誤,不斷進步。

班子成員雖然各自的性格不同、有時也有工作上的分歧,但總是能夠及時溝通,最終達成共識。

3.堅持校務公開,民主監督。我校始終堅持把師生贊成不贊成、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各項工作的重要標準。

學校通過會議、校務公開欄、校園網等多種途徑,對事關學校發展的重大問題以及涉及教職工切身利益的問題等重大事項均公開條件、公開程式、公開方案,保障了教職工的知情權,充分調動了教職工參與學校管理的積極性。認真實施校務公開和財務公開,增加學校管理的透明度,經常在全體教職工會上通報和公開學校重大事項,充分體現了民主集中制原則。

4.堅持人文管理,共建和諧校園。我們一直努力打造教師的發展與成長平台,我們努力塑造乙個充滿愛的團體,力求教職工之間相互關注、關心、關愛、和諧;做到領導體貼教職工,教師愛護學生,學生尊敬教師。

繼續設立了「校長信箱」,充分了解民意、尊重民意,暢通交流渠道,認真解決師生在工作、學習、生活以及心理方面存在的問題。同時,學校還進一步提高了教職工的福利待遇。

三、廉潔自律,在實踐中樹立班子好的形象。

學為人師,行為世範。師德建設的加強,關係到教師形象的樹立、教育風氣的純化、社會**的褒獎。我校明確要求全體教職工要嚴於律己、清正廉潔。

在這方面,全體領導幹部更要率先垂範,做教職工的表率。一是認真遵守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自覺遵守有關紀律。二是班子成員廉潔自律,以身作則,抵制各種不正之風。

三是學校每筆開支均嚴格按規章制度辦事。

四、開拓進取,在發展中展現學校優質工作業績。

1.制度管理。堅持規範化、精細化、長效化、科學化的制度管理方針,確保制度的建設、執行、效果「三到位」,達到科學制訂,認真落實,有效運用。

通過層層分解落實制度管理責任,確保各項規章制度有人抓。近期,學校已將《學校章程》和各項規章制度重新修訂並彙編成冊,以求真務實的科學態度,營造了「事事有制度、處處講制度、人人守制度」的良好氛圍。

2.師資建設。一是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高全體教師的思想覺悟和政治水平。

二是鼓勵教師進行學歷進修,不斷提高教師的學歷達標率。三是繼續加強教師的業務培訓,通過集體備課、業務培訓、年級組和教研組內聽課、教改先進教師評選等形式,不斷提高教師的業務水平。四是加強「名師工程」建設,制定了名師發展計畫,進一步健全名教師、優秀教師的培養和管理機制,發揮他們的示範作用。

五、切實加強兼職教師聘任制,進一步完善教職工綜合考評方案,細化崗位職責考評辦法,激發教師隊伍內在活力。在南通市職業學校專業技能課程「兩課」評比暨課堂教學競賽中5人一等獎、3人二等獎、5人三等獎,省職業學校專業技能課程「兩課」評比中1人一等獎、4人二等獎。參加南通市「五課教研」、「兩課評比」活動6個一等獎、5個二等獎,省「五課教研」、「兩課評比」1個一等獎,1個二等獎。

3.德育工作。我校積極開展「榮譽教育」,通過主題班會、專題徵文、演講比賽、經典文化知識競賽、教室文化評比、金點子徵集、手抄報評比、書畫展、十佳歌手比賽、元旦文藝匯演、館校銜接、學生風采展示等豐富多彩的德育活動。

用賞識激發榮譽、用管理催生榮譽、用養成提公升榮譽、用關愛呵護榮譽、用活動放大榮譽,積極引導學生增強自信心、激發榮譽感、健康人生理念,從而激發學生的潛能。通過實施榮譽教育,學校已形成「關愛每乙個學生」、「賞識所有的學生」、「激發更多的潛能」的人文校園環境,積極促進學生**、成才、成功。

4.專業建設。成為第二批國家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學校建設學校。

依據建設要求,以汽車維修與運用、電子技術應用、機電技術應用和計算機網路技術四個重點建設專案為依託,聯合相關的專業,形成專業鏈、專業群。電子技術應用專業、汽車運用與維修專業建立為省級中等職業教育品牌專業。

5.教學改革。學校十分注重課程內涵建設,以教學大綱為指導,保持與新技術應用同步,積極實施課程改革,謀求教學效益最大化。

實施專案化管理。學校成立了文化課教學改革專案組20個,專業課專案組28個,參加人數達到342人,中層管理人員掛鉤課改專案組工作。文化課實施「活動單導學」課堂教學模式,專業課實施「任務單導學」教學模式。

2023年對口高考再創新輝煌。本科上線453人,超過全省本科計畫數的1/10,本科上線率60%,是全省上線率的4倍,本、專科上線率100%,連續七年位居全省第一。學校成為首批「南通市職業教育教學研究基地」。

6.教育科研。堅持科研興校,組織全體教職工積極開展教研科研和教學改革。

2023年國家、省、市**規劃課題立項數超歷史,遙居南通市各學校之首。其中:國家示範性職業學校數位化資源共建共享計畫立項課題3項、省規劃課題7項、南通市規劃課題9項,如皋市微型課題14項、江蘇聯合職業技術學院立項課題2項;2023年微型課題全部結題,3個省教改課題完成中期評估;精心組織參加各類**徵集評比活動,獲獎名列如皋第一。

學校被評為「南通市教科研工作先進學校」。

7.校園建設。經過圖紙設計、地質勘探、工程預算、報告圖紙審查、公開招標等前期準備工作,5330平方公尺學生餐廳、20470平方公尺實驗實訓大樓、30000平方公尺運動場改造、1號樓加固工程相繼開工,校園景觀大道及綠化以及學生公寓樓工程即將開工。

北擴50畝和搬遷麗雯服飾工廠已經完成。學校的校園環境將更加優雅,辦學條件將更加優越。

8.辦學規模。在校學生達8000多人。

五年制高職教育逐步做大,本年度招生250人。電大**招生規模的不斷擴大,本年度**招生達3286人,名列南通各電大**招生規模之首,辦學成果多次受到省、市電大的表彰。師訓處積極開展全市中小學教師和教育行政幹部的培訓工作,全年共組織開展了19個培訓專案,累計培訓學員2552人次。

培訓處積極組織開展有益的社會服務活動,竭誠服務如皋老年大學;組織1000多名學生參加普通話培訓及考試;先後組織等各類培訓20多次,培訓人數4000多人。社群學院堅持以人為本,立足社群,服務社群,開展了多形式、多層次的終身學習和教育培訓活動,積極構建學習型社會,致力構建終身教育體系。2023年4月,學院被確定為江蘇省標準化社群學院。

9.安全工作。我校牢固樹立「安全質量,萬無一失」的理念,積極建立平安、衛生、文明、和諧校園。

經常開展師生安全知識講座,舉行各種安全演練,不斷強化安全意識。建立了專門的安保組織,加強值班力度,健全了各項安全制度。加裝防盜裝置,增添校園監控系統,實現了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結合。

食堂嚴格按規定設定功能區域,分類擺放;嚴格按要求進行食品採購與儲藏,確保師生飲食安全。經常進行安全檢查,發現隱患,及時排除。一年來,沒有發生任何重大安全責任事故,學校被評為「如皋市平安學校」。

2023年述職材料

江蘇省如皋職業教育中心校繆世春

一、加強自身修養,嚴格廉潔自律

作為學校的校長,掌握著學校的人事、財務等各種權力,加強自身黨風廉政建設尤為重要。一年來,我在廉政建設中始終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率先垂範,以身作則,時刻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勵,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堅持全面推行校務公開,財務公開。

做好經費的預算、審批制度和財產登記工作,嚴格執行國家財務制度,嚴格財務紀律,嚴格資金管理。根據我校實際,依法統籌規劃,合理使用資金,在這一年裡,我履行了校務公開、民主議事的「陽光工程」,並落實在具體的行為中。在學校管理工作中,我發揚民主,重大事情決策均通過行政會議或教師代表大會討論通過。

許多管理規則的出台,都是在廣泛調研和徵求意見的基礎上,加以落實。解決教職工工作和生活的實際困難,不斷改善工作和生活條件。通過加強自身的修養,進一步堅定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觀念,把廉政建設變成自覺行動,貫穿於日常工作始終。

二、抓好班子建設,強化教師隊伍建設

班子成員間既分工明確又團結協作,大事集體討論決定,小事及時溝通,在工作中互相理解、互相支援,互相尊重,充分發揮整體作用,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進一步增強,真正起到了領導核心作用。學校被評為如皋市「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先進單位」。

同時,我還著力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和業務水平。重視對教師的業務培訓工作,鼓勵教職工提高學歷,鑽研業務,不斷提高教學水平,有計畫安排教師參加各類學習及有關進修提高。鼓勵、支援教師參加研究生學歷的深造以及專業學習,不斷強化專業素質,更新知識結構。

學校成為3項國家示範性職業學校數位化資源共建共享計畫課題的組長單位。一年來,有5項省級課題和1項南通市課題圓滿結題,9項省級課題、9項南通市課題、14項如皋市微型課題獲得立項,教師共發表、獲獎**200多篇,學校被評為南通市「十一五」教科研先進學校。在南通市職業學校專業技能課程「兩課」評比暨課堂教學競賽中5人一等獎、3人二等獎、5人三等獎,省職業學校專業技能課程「兩課」評比中1人一等獎、4人二等獎。

參加南通市「五課教研」、「兩課評比」活動6個一等獎、5個二等獎,省「五課教研」、「兩課評比」1個一等獎,1個二等獎。

自己也不斷加強學習進修,一年來,一篇**在省職教論壇上獲得一等獎,一項課題獲省級立項,四次受聘於省級教師培訓班和省內外學校做講座。

三、狠抓工作落實,促進學校各項事業快速發展

1、提公升辦學品位,建立國家示範學校

一年來,學校銳意改革,勇於創新,不斷謀求更大發展。歷時10個月的時間,三易其稿,編制了10多萬字的《國家改革發展示範學校建設方案》和《任務書》,並通過了教育部的評審複核,順利進入第二批國家改革發展示範校建設行列。

2、深化教學改革,謀求最大教學效益

進一步確立了堅持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以提高教學質量為重點的辦學思想,加強特色專業建設,加強實訓、實習硬體投入,繼續推行「四證換一證」的人才培養制度,把創業與就業教育納入教學計畫。學生的綜合素質得到了明顯提高。2023年對口高考再創新輝煌。

本科上線453人,超過全省本科計畫數的1/10,本科上線率60%,是全省上線率的4倍,本、專科上線率100%,連續七年位居全省第一。學校成為首批「南通市職業教育教學研究基地」。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尊敬的局領導黨委,組織部領導,全體同仁 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將一年來所做的工作做以匯報,敬請各位考核!一年來,學校正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本著辦人民滿意教育的宗旨,結合市區教育主管部門工作重點,針對我校具體學情,師情制訂了 創品牌學校,辦一流教育,數樹區域旗幟,與外區市同類學校併軌發展 的工作目標...

2019學校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1 開展行政幹部掛樓層,包乾倒班,深入課堂第一線。主抓教育教學質量,使各樓層各方面的工作得以順利的開展。2 開展了 中國夢,我的夢 作文展評活動。在 四 五 六年級評選40餘篇優秀作文發往四川省語委辦參賽,學生的寫作水平得到了很好的發展。提高了學生的習作興趣。3 開展了六年級的高效課堂的小組建設,本...

年度學校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全體教職工 x年已經過去,新的一年已經開始。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校各級教學管理人員在局 校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在全校各部門和全體教職工的大力支援下,圍繞平川區教育局x年工作要點,結合我校實際,按計畫完成了x年的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完成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一 加強常規教學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