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校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2021-03-04 08:09:08 字數 3236 閱讀 9380

1、開展行政幹部掛樓層,包乾倒班,深入課堂第一線。主抓教育教學質量,使各樓層各方面的工作得以順利的開展。

2、開展了「中國夢,我的夢」作文展評活動。在

四、五、六年級評選40餘篇優秀作文發往四川省語委辦參賽,學生的寫作水平得到了很好的發展。提高了學生的習作興趣。

3、開展了六年級的高效課堂的小組建設,本期在六年級小組建設中,羅志容、唐玲、周小芹、張燕、陳斌蘭的教學設計、教學過程各有千秋,老師們相互學習、取長補短。下期還將在其他年級,其他學科中全面啟動高效課堂。

4、抓好每期的兩次月考,半期考試,摸底考試,以考促教,以考促學。

5、修訂績效考核方案,特別就教學質量一塊做了大的調整,對成績突出,優異的教師進行特別獎勵,新的方案更有科學性、調動性,促使各科擺脫尾巴,力爭上公升,極大的調動了教師的積極性。

6、抓好教學常規檢查和專項檢查,開校與期末全體行政人員齊參與對教學六認真做專項檢查,平時每學月由掛年級領導常規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交流,改進,從檢查結果看,大多數教師工作做到了細、實、嚴、詳。

三、強化德育管理,構建和諧校園

學校德育工作是學校工作的主旋律,是學校管理工作的靈魂,也是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貫徹教育教學的全過程和學生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學校分析當前存在的問題,對症下藥,開展了一系列德育活動,具體做好了以下工作:

1、抓好隊伍建設,強化教師的德育意識,利用周五例會、班主任會議統一思想,調動積極性,讓每一位教師都爭當德育主力軍。

2、抓好德育常規活動,如規範公升旗儀式,精心組織國旗下講話,將德育教育的主陣地充分利用,主要分為公升旗、呼校訓、主題講話、主題呼號四個環節。講話內容每月一主題,每週一話題,結合學校實際和重大節日,激情講話,激情呼號,對學生進行愛國、理想、道德、感恩、誠信、禮儀、安全等教育。

3、抓好心理健康與法制教育,間周一次的心理、法制課進入課堂,學校結合各年級學生年齡特點分年級編寫了一套心理健康校本教材,法制教育校本教材,每月對教師的備課做好檢查記錄,各班開設心靈對話,讓每位同學將自己的喜怒哀樂與教師分享、學校開設心語信箱,處理信件200餘封,心理諮詢60餘人次,特殊學生心理交流輔導10餘人次。12年六月對六年級學生進行「樹立理想積極迎考」的考前心理輔導,2023年9月對一年級新生舉行了「認識你真好」入學心理輔導。

4、抓好留守兒童的關愛、幫扶工作。學校建立了留守兒童檔案、特殊兒童檔案,留守兒童幫扶制度,家訪制度,老師們主動結對給孩子們生活上照顧,學習上幫助,本期市關工委領導多次到校檢查指導工作,並獲得了市級關工委「先進集體」。

5、抓好學生文明禮儀教育,鞏固文明禮儀成果。通過國旗下講話、開展主題班會、文明禮儀黑板報評比、文明禮儀手抄報展示、文明禮儀知識競賽、文明禮儀操、集合禮儀、上下樓禮儀評比、禮儀之星、禮儀班級選拔等一系列活動的開展,規範了學生的言談舉止,促進了學生的禮儀養成。

四、狠抓安全工作,共建平安校園

學校常規管理要始終把安全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它是其他一切工作開展的保障。主要開展的工作有:

1、與鎮黨委、派出所、綜治辦、衛辦、交管站一道,排查校園周邊及校內治安秩序、安全隱患,確保師生安全穩定。

2、定期對學校各部門全面安全的排查,特別是每期開校前的全方位自查、專項檢查,工作落到實處,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3、加強安全教育,利用各種集會、周一例會對師生進行安全教育、安全知識講座。特別是結合國內外發生的典型案例對師生進行專項安全教育,不定時組織保衛科成員召開安全工作會議。

4、堅持路隊放學制、路隊巡邏制、夜間巡查制、網咖督查制,由保衛科成員組織實施,有措施,有記錄。通過巡查,路上逗留現象少了,上網打遊戲的收斂了,下河洗澡的沒有了,**出校的杜絕了,整個巡查已經成為了一種常規。

5、在3-6年級舉行了安全知識大賽,分發安全知識手冊,召開安全主題班會等,強化學生的安全意識。

6、通過校內安全展板、校外安全警示語、放假安全告知書、國旗下講話等多種形式,形成安全管理網路,校內校外、學校、家庭齊抓共管,確保每一位孩子平安。

7、每期開展管制刀具等違禁品的排查,重點放在了高年級、住校生。

8、排除圍牆、雜物棚、教學樓欄杆、幼兒園堡坎。

9、切實做好各種流行病的預防教育工作,加強了對食堂、小賣部的安全衛生檢查,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全年無任何重大安全事件發生。

五、抓好體藝工作,營造濃厚藝術氛圍

本年度體藝工作開展多樣化,具體開展的活動有:

1、舉行了大型的「六一」慶祝活動,全體師生集體遊行白馬場鎮,鼓號隊、花環隊、彩旗隊、舞蹈隊以及各中隊方陣的表演,呼號受到了廣大家長及社會朋友的稱讚。

2、重新編排設計了大課間活動

3、開展了教職工首屆趣味運動會。

4、白馬醫院開展了學生體檢工作。

5、對全校學生進行了體質監測並上報成績。

這些活動的開展,使學生有了充分發揮個人特長和聰明才智的機會和空間,廣大學生在活動中受到教育,陶冶了情操,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提高了學生綜合素質。

六、重視師培工作,提高教師業務能力

學校高度重視教師的師培工作,採用自學與外出培訓學習相結合的方式,多渠道提高教師的思想素質與業務能力。

1、劉校長組織

五、六年級部分老師到安居明德小學、橫山小學學習高效課堂。

2、譚冬梅、郭文武、譚豔玲、嚴寒、小譚洪分別到成都、遂寧等地學習提高。

3、國培工作分層分批人人參與,並制定了專項獎懲制度,培訓合格獎勵50元。

七、搞好後勤工作,改善辦學條件

1、紮實做好後勤服務工作,主動、積極為教學服務,為師生服務,做好教育教學工作的一切物資**,為教學創造良好條件(如印製試卷),加強學校固定資產採購、登記、保管的管理。本年度更換燈頭、維修課桌凳、更換教室窗戶、填補教室坑洞、更換黑板、修建車棚、更換欄杆。

2、嚴格執行財務管理制度,嚴格收支兩條線,嚴格預算制、專款專用制、報批制,合理使用各項經費,開源節流,本年度共償還債務近10萬元,支付預算外資金:教學樓租地款1.8萬。

取得的成績:

1、45周歲以下教師積極撰寫經驗文章,教研**,本年度國家級**3篇。獲得市級二等獎**5篇,區級一等獎15篇,二等獎20篇,三等獎10餘篇。學校被教育局評為優秀**組織獎。

2、學生少年百科知識競賽喜獲省級獎6名。市級獎14名,區級獎15名。學校並獲得市級先進集體。

3、陳淼、譚冬梅等教師參加區級賽課分別得到了區級二等獎、三等獎的好成績。

4、教職工齊心協力,共創區級少年宮。

5、成功完成教育局安排的資訊報送、獻血工作任務。

6、成功引進卓達基業****善款15萬餘元。

面對一年的工作,我們要不斷反思,不斷進取。因地制宜,創造性開展工作。以姚局長提出的實幹、苦幹、巧幹,用心、用情、用智慧型的工作精神,把質量、安全、特色放在首位,繼續來年的工作。

最後,我代表班子和個人祝各位領導、每位老師聖誕節快樂,身體健康,合家歡樂!

2023年12月25日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2012年學校領導班子述職材料 江蘇省如皋職業教育中心校 一 優化隊伍,在管理中鑄造班子好的理念。一年來,我校各項工作以 學生自主提公升 教師自行發展,家長自然滿意 為宗旨,以 以人為本 和諧發展 科研興校 質量強校 為辦學理念,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學校工作全域性,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努力提高教育教學...

學校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尊敬的局領導黨委,組織部領導,全體同仁 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將一年來所做的工作做以匯報,敬請各位考核!一年來,學校正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本著辦人民滿意教育的宗旨,結合市區教育主管部門工作重點,針對我校具體學情,師情制訂了 創品牌學校,辦一流教育,數樹區域旗幟,與外區市同類學校併軌發展 的工作目標...

年度學校領導班子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全體教職工 x年已經過去,新的一年已經開始。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校各級教學管理人員在局 校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在全校各部門和全體教職工的大力支援下,圍繞平川區教育局x年工作要點,結合我校實際,按計畫完成了x年的各項工作,現將一年來完成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一 加強常規教學管理工作,全面提高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