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班年度工作總結

2021-03-04 04:47:35 字數 2545 閱讀 7307

2009-2023年度班級

工作總結

2009—2010學年度工作總結

***學院***班

白駒過隙,時光飛逝。轉眼。

從金秋九月到如火的七月,作為班長,和大家一起走過了一年的日子。因為充溢著太多的甜美,太多的溫馨,我們感奮不已;因為有太多的沉思,太多的感慨,我們探求不息!

身為班長,最真實的見證了班級發展的點點滴滴,見證了***班成長的每一步歷程。現就2009—2010學年度的工作做總結如下:

這一學期我帶領本班班團委積極組織全班同學參與了學校學院開展的各種活動, 並在本班內自主開展各類活動,取的了良好的效果.我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帶給了大家乙個豐富的課餘環境,同時帶領大家朝著建設乙個我們共同的大家庭而努力學習,進步!

班級制度建設方面,本學期,我班進入大二,班級制度更加完善。

1. 制定了制度,使班級管理具有更強的操作性,提出具體要求;

2. 規範管理過程,做到民主決定班級走向;

3. 明確責任管理,落實每個班委的責任。

在這基礎上 , 揚長避短 ,穩步發展, 尋求新的突破與新的提高,具體做了如下工作:

1、繼續完善導師制。3-5人與一名教師組成學習小組,在導師的指導下學習專業知識,使同學們明確了學習的方向;各小組之間互幫互助,營造了一種愉快的學習氛圍。

2、班會制度,在做好上傳下達工作的同時,對一周的活動進行總結,並認真做好記錄;同時也會根據院校的安排召開臨時班會,傳達領導的思想,並一月舉行一次輔導員參與的班級月度工作總結會議。

3、預防甲流相關制度。受世界範圍內的影響,甲流盛行。我班班委密切配合學校預防與控制甲流的相關措施,特設一名甲流防控通報員安全委員***擔次重任。

每日向輔導員通報兩次,早上10點,下午3點。但凡班級有感冒發熱現象的同學,一經證實立刻上報。

為了讓同學們更好的關注自身的身體狀況,班級班委組織統一購買板藍根與溫度計。板藍根人手幾包,溫度計各個宿舍一枚。這樣有利於密切關注同學們的日常身體狀況。

學校還組織了甲流預防針的注射工作。班級共有20名同學參與了甲流預苗的注射。為此班長做了詳細的記錄與統計,以便日後查證。

思想建設方面,由團支書***組織本班同學,在團日活動中對黨的建設報告進行了學習,藉此同學們對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有了明確的認識,對團的基層組織建設有了清楚的了解,同時也培養了大家關注時政的意識。

同時,**《建國大業》,增強了同學們的愛國熱情;紅歌的學習,加深了同學們對黨歷史的認識;愛國詩朗誦,增強了同學們的自豪感。

班風學風的建設方面,在班風建設上,我們在發揚集體主義精神的同時,提倡加強個人發展,充分發揮每個同學的個人才能,展現每個同學的才華。在本學期裡,我班同學在學習、文體活動競賽、社會工作等各方面取得了優異成績,同時湧現出一大批先進人物,學校的各項活動中都獲得獎勵。在班級幹部的積極帶動下,我班形成了團結、奮進、熱情、創新的良好風氣。

整個班級感情融洽,同學們親如兄弟姐妹,大家在學習之餘能夠主動加強交流,增進感情!

在學風建設上,同學們不在有初入大學的迷惘,都有目標地、科學地、有效地投入到緊張的大學學習中,自我定位、自我選擇、自我培養、自我約束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結伴上自習,共同**問題、相互鼓勵、經常交流學習心得,蔚然成風。在學習生活中,大多數的同學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進步。

所有的同學都從以前時的不會學習、不適應新的學習模式的困境中走了出來,適應了大學特有的學習方式。大多數同學學風端正,基本上做到不曠課不遲到不早退,上課認真聽講,學習態度積極,交作業按時按質按量,同學們面對學習的態度很認真,各學科的學習上,成立學習興趣小組,並取得良好效果。在第一次英語四級考試中,我班30名同學達線,達線率83.

3%。在學院各班級中遙遙領先。

安全衛生建設,這方面,主要是防控甲流的工作。班級同學積極配合學校學院各項工作,堅持晨檢、午檢,並及時準確匯報;而且組織為大家購買板藍根;生活委員定期檢查宿舍衛生,並積極配合院校衛生檢查;班委組織同學開展了防控甲流專題知識講解,向大家介紹了甲流應急預案等各方面注意事項,消除同學緊張情緒,堅定大家戰勝甲流的信心。

集體活動方面,這學期參與的主要活動有:

1、積極配合我院的招新工作,每個同學熱情高漲,幫助新生答疑解惑,並深入宿舍,指導新生生活的一些常識。

2、我班同學積極練習紅歌,參加學院紅歌會。在祖國60歲生日之際,為祖國送上自己的祝福。雖然我們沒有取得較好的名次,但是重在參與,我們下一次會繼續努力,更進一步。

3、在端午節,我們舉行了一次班級聚會,邀請到了李海鷗老師。大家在一起,忘情歌唱,在工作、學習之餘得到了放鬆。同時,加強了同學們的相互了解,增強了班級凝聚力。

4、與***聾啞兒童學校建立合作機制,每週由本班兩名同學去義務勞動。這樣,既發揮了我們的專業特長,奉獻了我們的愛心,又促進了學校工作的進行,得到了校方和學院的廣泛好評。

回首這學期,這是我們真正思考大學、尋找目標、確定目標並為之努力的乙個學期,這是我們更加團結友愛、收藏寶貴記憶、譜寫青春紀念冊的乙個學期,這也是我們這一屆班委繼往開來、辛勤付出、與全班同學共同進步的意義非凡的乙個學期。

我們班是乙個蒸蒸日上的班集體,在兩年的融合之後,我們逐漸形成了自己的班級特色。當然,我們也遇到過一些困難,但我們堅信在全班同學「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精神風貌上,在新輔導員張榮華老師的指導下,我們一定會克服所有的困難,再創佳績,更上一層樓,我們將走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教育***班

2010.10

XX公司XX年度工作總結

x2011年度工作總結 xx年是值得 x保險人具有紀念意義的一年,根據省公司和保監局的籌建批復檔案精神,我司 x開始籌建至 x正式掛牌開業,至今各項工作都已步入正軌,公司發展初見規模。正式開業以來在 x正確領導下,公司上下,通力協作 頑強進取,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截止到目前為止,共計完成標保110萬元...

班長XX年度工作總結

人文學院11秘書八班2012 2013年度班級工作總結 概況 11秘書八班目前班級人數為45人,其中男生14人,女生31人 其中外省生5人,其中新疆生4人 少數民族1人,為哈薩克族 河南生1人。班級人員組成相對於其他班級較複雜,且因為風俗習慣 語言等原因,前期班級活動開展不順利,但後期,在輔導員 班...

收費所XX年度工作總結

三 嚴格收費 徵費工作是我處工作的重點,這直接影響到我處的經濟效益和長遠發展,所內首先從徵費紀律著手,嚴格執行相關收費政策,堅持應徵不漏 應免不收的原則,不放人情。加強職工教育工作,使其充分認識到收費工作的嚴肅性,杜絕違紀行為的發生。其次,業務上下功夫,通過學習和交流,鑽研業務知識,勤查有效證件,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