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方案新

2021-03-04 04:39:47 字數 3312 閱讀 4755

西安泰祥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時代盛典物業管理暫行方案(一)

一、 物業管理處機制和組織架構

物業公司直接隸屬總公司領導,綜合管理總公司開發的所有樓盤、物業,時代盛典物業管理處隸屬於物業公司管理。

其組織架構的設定原則:精幹高效,一專多能,精減管理層,加強執行層,充實操作層。

附:專案管理處人員配備表及相關機構系統圖

表一:時代盛典物業管理處人員配備表

說明:在10月1日僅有百盛入駐,年底或明年初六層、七層或其它區域入駐前:

1、 物業管理處經理兼辦公室主任;

2、 客戶服務中心主任兼部門主管,工程維修部經理兼主管及技術組長,安防服務經理兼公共事務部主管;

時代盛典物業管理處機構設定圖(一)

時代盛典物業管理處組織系統圖(二)

注:安防服務部經理兼公共事務部主管;工程維修部經理兼工程維修部主管;客戶服務中心主任兼客服務中心主管;物業管理處經理兼辦公室主任。

時代盛典物業管理處考核系統圖(三)

時代盛典物業管理處服務指揮系統圖(四)

時代盛典物業管理處裝置設施維保管理圖(五)

時代盛典物業管理處治安、消防管理指揮系統圖(六)

二、收費標準、依據及建議

(一)、物業管理相關收費:

物業管理收費專案建議

單位:元/平方公尺·月

表三裝修期間相關管理收費一覽表

表四:停車場收費建議

收費依據及說明:

1、《陝西省城市居住區物業管理條例》、《西安市城市居住區物業管理條例》、《西安市物價局關於印發〈西安市物業管理服務收費暫行辦法〉的通知》。

2、西安市相同物業收費比較及本大廈各項管理費及能量消耗統計測算。

3、西安市物業管理二級資質收費標準。

(二)、入夥首年物業管理收支測算:

表五:入夥首年物業管理月收支測算表

說明:1、 此測算表是在僅百盛入夥的情況下的一種收支測算(依據「管理費用測算表」)。相關維修保養費考慮到相關裝置、施工廠家的質保期,首年未考慮其中。

2、 裝置能耗只限於當前裝置,後增加專案管理費用未考慮其中。

3、 其中停車場收入計算方法:按80個車位每天停車3次的80%計算。

三、物業管理處員工工資結構、標準及建議

工資結構說明:

物業管理處對員工設立固定工資、績效工資、福利工資三種架構。

管理公司制定嚴格、科學、可操性比較強的監督考核機制,形成監督有力、競爭向上的比較科學的工資管理體系。以避免工作無責任、無壓力及員工流動中工資方面的勞動爭議。

表六:附工資表

時代盛典物業管理處員工工資單(樣本)

年月份單位:人民幣元

製表審核簽收人

四、 物業管理處員工階段性招聘計畫

表七物業管理處員工階段性招聘計畫建議表

表八:物業管理處員工工資結構及標準

五、物業接管驗收交接安排

物業接管驗收工作是物業管理的一項重要環節,為保障時代盛典交接的順利進行,便於日後物業管理工作正常運作,對收尾施工中的物業狀況有乙個全面、系統的掌握和了解,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一次全面、詳細的檢查、整改。公司對大廈驗收接管驗收工作進行以下安排。

(一)組織領導及分工:

總負責:王海麗

具體負責:胡和平、張双喜、萬青

專業分組:(各專業組由總公司經營部、工程部、策劃部及物業管理部下設工程維修部、客戶服務中心等相關人員組成,專業組分工見表八)

(二)收接管階段安排:

2004/6/20--2004/7/15 資料整理和全面、系統檢查、掌握、物業基本情況登記造冊、存在問題整理統計、落實整改階段。

2004/7/16--2004/7/30 存在問題整改驗收階段。

2004/8/01--2004/8/15 分組進行單項工程、裝置、設施的初次驗收、除錯與試執行階段。

2004/8/10--2004/8/20 全面進行大廈內部初次綜合驗收。

2004/8/21—待定參加總公司對大廈的綜合驗收。

入夥前20天左右對大廈進行全面接管驗收。

(三)接管驗收標準和驗收辦法。

物業管理驗收標準:根據建設部《房屋接管驗收標準》(zbp30001—90)及所接物業使用的合理要求。

1、驗收方法:觀感驗收法、檢測驗收法和使用驗收法。

2、驗收內容:土建工程、供電裝置、空調系統、水、衛、消防、治安監控系統、附屬工程、室外工程。

3、 驗收檢查記錄:

設計相關接管理驗收**,驗收中按規範要求進行填寫,並及時進行彙總歸檔。

4、辦理交接手續:

客戶代表辦理物業竣工圖、竣工資料的交接手續,並在《房屋及共用設施等竣工和接管驗收交接表》中記錄,各相關單位及部門會簽《房屋及共用設施等竣工和接管驗收表》《物業整體移交驗收表》。

5、接管驗收資料有:

(1)物業產權資料——專案開發批准檔案、土地使用證、規劃許可證、用地規劃圖、建築許可證、投資許可證;

(2)綜合竣工驗收資料:

a、圖紙類:竣工圖、總平面圖、建築結構圖、給排水圖、暖通圖、電氣圖、裝置圖、消防裝置圖及資料、電梯圖及資料、附屬工程各專業竣工圖、地下管線綜合布置竣工圖;

b、證書類: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合格證、建設消防驗收證書、供水合同、供電協議書、供氣協議書、通訊設施合格證、電梯准用證;

(3)施工設計資料—地質報告書、圖紙會審記錄、設計變更通知書、工程預決算書、重要的施工會議紀要、隱蔽工程驗收記錄、沉降觀測記錄、其他可能會影響將來管理的原始記錄;

(4)機電裝置資料—機電裝置出廠合格證、機電裝置使用說明書(要求中文)、機電裝置安裝除錯報告、電氣原理圖、電氣接線圖、易損件圖和隨機工具及配件清單、裝置保修卡及保修協議、房屋裝置及附著物清單(原有物業);

(5)使用資料:房屋所有權證(原有物業)、房屋使用手冊、房屋分戶使用清冊(原有物業)、房號、區域號的確認資料、建築物用電指標批准資料及用電增容費繳納證明、建築物用水指標批准資料及供水管開通證明資料、建築物(天然氣)煤氣管道驗收及批准使用資料、建築物與外界接通的道路使用批准資料、建築物綠化面積及綠化批准方案資料、建築物排水及排汙環衛設施正常使用資料。

(四)綜合驗收前區域性、區域接管驗收安排

針對總公司與百盛《場地使用合同》的約定及施工銷售實施,大廈區域性、區域接管驗收是本專案前期物業管理工作的一項重點工作,有以下要求:

1、 區域性、區域接管驗收的工作原則為分層、分區域進行。即:整層或區域設施、裝置及一次內裝完成,經施工、安裝、裝修單位自檢或經工程部、監理公司檢驗初步合格者,物業公司只提供場地成品保護責任,當使用人參與接管驗收時,物業公司一併進行接管驗收,設施裝置安裝到位,應除錯而未除錯的,物業公司原則上不提供保護責任。

2、 區域性、區域接管驗收的標準,除執行本安排第三項「接管驗收標準和驗收辦法」外,要求所交樓層、區域及設施、裝置的安全防護裝置必須到位,如:樓層防火門、各裝置間、配電室(井)門、扶梯的區域防火捲簾門必須到位,並可以加鎖。

物業管理方案

一 專案分析 根據所提示數字,管理面積約為14.5萬平方公尺,其中,高層建築約佔總數的50 其餘為小高層建築或別墅區。小區包含變電站 換熱站 二次加壓水幫浦房 以及電梯 電子監控系統等大型公共裝置,其裝置數量不詳。住宅約10萬平公尺,綠化面積約1.7萬平公尺,地落車庫約2.9萬平公尺,其中涵蓋25部...

物業管理方案

商鋪是指從事具體商業行為的物業。按其經營方式主要為單體經營,集中管理的模式,對商業街商鋪進行統一管理,是目前開發商普遍推行的一種方法,管理的好,對培育區域商業中心和商業品牌有重要影響。對於開發商來說,開發 銷售商鋪是前提,但只有開發 銷售是不夠的,還必須成立專門的商業管理公司對商鋪進行管理,才能長久...

物業管理方案

管理 深圳 受深圳 發展 委託,對進行物業代管,代管期限為三年。現依據深圳市物業管理法規和 物業管理代管合同 特制定本方案。一 概況 座落於大道與益田路交匯處,屬福田中心,未來深圳市中軸線所在的 地段,交通四通八達。市政廳 藝術中心 廳 少年宮等近在咫尺,小區配套設施齊全,裝修豪華,造型別致,氣勢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