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電廠建立學習型職工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687 閱讀 1732

「建立學習型組織、爭做知識型職工」

心得體會

xx部 xx

學習型企業是指通過持續學習,不斷增強自身能力,去創造自己未來的企業。黨的十六大明確提出,要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近年來,在xx熱電的領導下,我通過各種途徑和方式,不斷獲取知識。

並在工作內運用、傳遞並創造新的價值,增強了自身能力,改善企業的行為和績效。對於此,我有以下幾點心得。

一、理念創新是建立學習型企業的基礎

一是要樹立動態的觀念。世界上的事物總是在不斷變化、向前發展的,學習也是如此。隨著市場形勢的不斷變化,公司工作標準和規章制度的不斷完善,就更需要我們幹部員工不斷掌握新的業務知識,以適應新形勢、新要求的變化。

二是樹立崇尚知識的觀念。社會的進步,離不開知識的進步,而知識又是靠人去掌握的。在建立學習型企業的過程中,要重點解決崇尚知識的問題,我們廣大幹部職工應該從思想清楚的認識到:

知識和工作並不矛盾,工作和學習是矛盾的統一,崇尚知識是社會進步的標誌,學習知識是為了更好地工作。只有這樣,才能為建立學習型企業奠定基礎。

學習型企業的建立,最根本的是要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就是要從基於順從的變革轉變為自主型的深度變革。最根本的要解決好「學會學習」的問題,通過學習理念的更新,不斷提高學習的產出效率。企業有組織的學習不同於個體的學習,它是企業全體員工在在企業執行過程中通過實踐、互動和創造來進行團體學習。

二、學習情境的設立是建立學習型企業的關鍵

學習型組織的建立,不是一蹴而就的。首要的步驟是培育乙個有助於學習的環境。創設良好的學習情境,並且透過情境企劃重新建立一套新的組織發展願景,這對建立學習型企業相當重要。

我認為,必須劃分層次,各有側重,盡量使學習的內容符合學習物件的要求。

一是在員工中學。要注重對職工進行價值觀、金錢觀、人生觀及競爭意識、改革意識的教育,用正確的思想武裝職工頭腦,用全系統改革與發展的大形勢來教育職工,努力使職工了解形勢的變化和需求,增強抵禦風險的心理承受力,適應改革和競爭的環境。活動開展來,我重點學習技術業務知識和相關的科技、文化知識,學習思想道德建設的理論,學習《安全生產法》、學習有關職業、紀律方面的法律法規,努力朝著培養「四有」職工隊伍的方向邁進,並將「取才多樣化,育才多元化,成才多極化」的人才理念貫穿於學習中。

公司還舉辦了 「誠信文明」、「安全生產」、「普法知識」、「員工守則」、「如何防範風險」等培訓,工會、共青團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教育文體活動,組織的職工開展文藝、體育活動,豐富了員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強了團隊凝聚力。公司上下形成了人人受教育,人人關心教育的風氣,從各個層次和不同方面開展教育培訓工作,建立起教育培訓平台,形成了有xx熱電特色的教育文化體系。

二是以共同的願景來引導學習。企業共同的願景不是簡單的目標,也不是遠景規劃,更不是工作任務,它是能鼓舞員工的願望和遠景,使員工有共同的目標、價值觀和使命感。共同願景對學習型企業的建立相當重要,因為它為學習提供了焦點和能量。

公司持續不斷地鼓勵員工發展自己的個人願景,然後通過「崗位練兵」、「五比五賽」等一系列手段實現我願中有你、你願中有我,在此基礎上融入企業理念,建立共同願景,使得「為企業創造效益,為企業創造價值,為社會創造財富」的企業價值觀得以共同遵守。

學習情境的創設使得公司在乙個互信開放氣氛中,公司員工實現了經驗分享和溝通,人人願意提供智慧型、能力,增進彼此的學習成長,勇於面對革新,使企業成為不斷改進創新的「學習型組織」;而企業通過一系列活動與員工的互動,達到了雙向溝通的目的,使得員工把學到的知識轉化為能力,企業與員工都得到了相互塑造,激發了企業內部每個成員的活力,進而使整個企業保持整體創新能力。

如何建立學習型政黨心得體會

學習是乙個人獲取知識 提高素質 增長才幹的重要途徑,是乙個社會保持生機活力 實現發展進步的重要條件,是乙個執政黨提高執政能力 履行執政使命 鞏固執政地位的重要保障。我們黨歷來高度重視學習,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提出要建設全民學習 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強調要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面對國際國內形勢的發...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心得體會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是我們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通過的重大決定,我們每一位共產黨員,都必須認識學習和貫徹落實黨的這一重大戰略部署,必須深刻領會學習型政黨的深刻內涵和建設學習型政黨的重要意義,並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和認真的態度致力於學習型政黨的建設。下面談一下本人在這方面的理解和學習心得。一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學習...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心得體會

回顧建黨90周年的光輝歷程,重視學習 善於學習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不斷學習是黨領導人民戰勝乙個又乙個困難,取得乙個又乙個勝利的重要法寶。現在我們黨面臨新任務 新問題 新要求,需要加強學習 創新學習,牢固樹立全員學習 終身學習的理念。一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時不我待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是建設學習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