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對標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9 字數 958 閱讀 6659

根據公司黨委關於走出去,紮實有效地進行對標學習的要求,公司各相關部門一行十人,赴xx電廠及xx電廠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對標學習,深感受益良多。現將個人的一點體會匯報如下:

一、 大破大立餘輝電廠

xx電廠為2臺300mw供熱機組,投產日期為xx年末,與我公司投產日期相近。通過在該廠的學習,感到該廠起點高,思路新。進入生產現場給人的第一感覺是標準規範,文明生產工作做的非常到位,安全設施標準化也執行的很有條理。

感觸特別深的是,該廠為了降低發電成本,大比例摻燒褐煤,為徹底解決摻燒褐煤帶來的各種安全隱患,對鍋爐燃燒系統進行了大規模更新改造,使之更適合燃用低熱值褐煤,此舉大大降低發電成本,為該廠扭虧增盈找到了出路。雖然由於先天設計限制,在高負荷下,尚存在部分問題,但在電量嚴重過剩的黑龍江地區,電量與機組帶負荷能力不足的矛盾並不突出。

該廠為實現文明生產上水平,對裝置七漏進行了徹底治理,並在確認效果後投入巨資對現場進行高標準裝修,治理效果顯著。

二、 精嚴細實看聽

xx電廠作為乙個建廠二十餘年的老廠,企業職工一千六百餘人,實行的仍然是傳統的管理模式。但該廠精嚴細實的企業文化,令人印象極為深刻。作為乙個老企業,該廠在管理創新方面理念非常先進,特別是細節管理,真正做到了精耕細作,不留死角。

其生產班組小到一瓶鋼筆水的使用及定置管理均有明確的規範,生產現場有專人管理的工器具超市,為機組在一般檢修、搶修等各種情況下提供了非常有效的保障,而且節約了大量的資金。企業文化建設非常到位,其中乙個將全家合影置放於更衣櫥上的創意,將安全與個人的關係表達的淋漓盡致,無需任何宣教。

在琿電最大的感受就是管理觸角如此之細,看到其裝置管理從基建開始的各種**資料印刷成冊,具有非常強的實用價值,絲毫感覺不出他們是在擺花架子,這一點大家普遍感到非常認可。

三、 揚長避短振我魯北

客觀的講,不管是xx電廠還是xx,都有著各自不同的鮮明特點,也同樣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問題。

餘輝電廠雖為新廠新制建廠,但隨著分流人員的大量增加,已達到四百多人,管理體制介於新老兩種體制之間。

煉鐵廠管理對標學習心得體會

在中心安環科組織下到煉鐵廠噴煤進行管理對標學習,感受到了煉鐵廠噴煤車間的精細化管理模式,自身在很多方面存在著差距,現將學習參觀後的心得體會匯報如下 一 主要差距 1 作業區現場管理不精細 2 裝置操作管理未制定等級措施 3 修舊利廢專案實施氛圍不活躍,且未制定相應臺帳 4 班組臺帳管理不到位 5 作...

學習心得體會

備受矚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 商業銀行法 修正案 中國人民銀行法 於今年正式頒布實施,這是中國銀行業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三法 的頒布和實施是我國金融法制建設的又一座里程碑。銀行業監管法 作為中國第一部關於銀行業監督管理的專門法律,它的頒布適應了我國銀行監管體制改革的...

學習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案例學習心得體會 今天我學習了幾個警示教育案例以及腐敗8筆賬,深有感悟 他們中許多都是出身貧農,一步步努力到今天的地位,都曾經為國家和人民做出過一些工作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卻在金錢利益的 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進了監獄大門。他們辜負了領導和同事的信任,也讓自己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