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廠年度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041 閱讀 5144

時光荏苒,歲月如歌,忙忙碌碌間,我們將走過充滿感動和堅強的2023年。參加工作以後,在公司領導的關懷與愛護下,我邁著堅實的腳步走過了2023年,在生活和工作上都重新審視了自己的態度與方式,各方面的鍛鍊都讓我受益匪淺。在此,我對領導和同志們對我的肯定與支援表示萬分的謝意,感謝大家在這段時間裡給予我的鼓勵與寬容。

一、工作任務完成

2023年7月14日,我榮幸的來到了熱電****,成為一名新員工。剛走出校園的我,沒有任何的工作經驗,而電廠的工作是專業性極強的,所以公司為了讓我們這批新入職的員工更好的工作為我們精心安排了實習。很多專業知識對我來說雖然極具吸引力,但還是非常陌生,和其他同事比起來,自知存在著太大的差距。

而我也知道自己最大缺點之一就是粗心急躁,在學習上不夠踏實,不夠穩定。初來時的興奮逐漸被壓力所取代,心裡充滿了自卑與自責。但是領導在看望我們時告訴我們學習方法以及給我們定下了正確的學習目標,在同事們的幫助下,我又重拾起了信心,雖然自己現在的成績還不好,但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一定會追上同志們的腳步,成為一名合格的電廠員工。

記得來公司報道的那天,我們就被拉到了部隊進行學習,學的第一節課,就是安規,後來去了*****培訓中心,集團領導除了給我們介紹了公司概況,組織機構以及發展願景主要給我們講的還是安全教育的問題。以至於來到*****公司之後還是先進行了安規的考試。可見集團對安全的重視程度。

這一系列的安全教育以及培訓都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因為疏忽任何小的隱患都有可能造成今後大的事故。這在我們進行跟班實習之後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師傅們在進行現場操作時不厭其煩重複口令以及極盡嚴格的兩票制度都是為了規避危險。

這使我牢牢的記住了「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向老員工學習,使自己的安全意識不斷的提高和增強,才能為公司更好的服務。

在進行跟班實習之初,我們只是在集控室學習書本上的知識,並沒有下現場,但是幾天之後值長發現我們總是在集控室學習,就告誡我們要多下現場,我們已經工作了,工作就要注重實際的東西,課本裡的東西並不是全部。於是我們拿著系統圖在現場查系統,對於我們這些新員工來說,廠房裡是乙個全新的世界,我們對廠房裡的裝置和系統流程充滿了好奇和新鮮感。給水幫浦的嘈雜在我們耳裡是最美妙的**,除氧器蒸汽的湧動是我們前進的最好動力。

我們什麼都不懂,師傅們就是我們前進的明燈,白天我們在現場跟著師傅幹活,學習實操。晚上上班時,我就在盤前問師傅各種問題,系統的流程、dcs的操作,師傅也不厭其煩的為我解答各種問題。師傅們對系統的熟悉,對系統巨集觀的把握讓我折服。

在閒聊的時候師傅們也經常問我問題,有時能從乙個很小的裝置故障引出對整個系統的影響,很多都是我沒有想到的。可以說在現場實習為我開啟了另一扇學習的窗戶。今後我要多向老員工學習,使自己在工作道路上少走彎路,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執行人員,為公司服務。

除此之外,也要多配合同事的工作,對上級以及師傅交代的工作,我仍會以積極的心態去對待,力所能及的去完成。

二、工作不足之處

通過近五個月的工作,我發現了自身存在的很多缺點與不足。例如學習工作的主動性不強,工作時缺乏思考,也不注意總結,尤其是在學習中細心不夠,又容易急躁,在很多事情的處理上都不夠成熟,做不到統籌規劃。在今後的工作中,除了一如既往的聽從領導安排,虛心向各位領導和同事們學習他們對待工作的認真態度和強烈責任心之外,也應該加強與同志之間的溝通交流,通過不斷的學習和總結來增加自己的知識面,逐步提高學習成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

同時更應該加強個人修養,修正自己的行為,自覺加強學習。也希望大家在我做的不好的地方及時的加以糾正和批評,我都會虛心的接受並改正。

三、工作計畫

在新舊交替的時刻做出以上總結,是對自己過去的的自省也是對今後工作生活的激勵。展望臨近的2023年,我意識到,只有行動上有方向,工作上有目標,心中才能真正有底,才能夠做到忙而不亂,緊而不散,條理清楚,事事分明,逐步擺脫剛參加工作時只顧埋頭幹,不知思考總結的現象。面對現今就業難的大局,能夠成為公司的一員,並且能夠結識這麼多真誠、熱心的同事,我一直都倍感珍惜,也心懷感激。

在這個團隊中,我時刻都在感受著她的活力與激情。賈總在帶領著前輩們用汗水鑄就了公司榮耀的同時,也為公司的發展鋪就了前進的道路。我們要繼承好這個團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更要通過自身的努力為她增色添彩,成就公司美好篇章。

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我要提高自己的學習積極性和主動性,讓自己盡快的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執行人員,為公司未來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某發電廠年度工作總結

二四年我廠勞動競賽工作,堅持對無洩漏考核 班組達標創一流動態考核和小指標競賽考核工作長抓不懈,考核到位。通過開展勞動競賽工作,提高經濟技術指標,鞏固發展創一流成果。截止至年月止,我廠的完成發電量.萬千瓦時,比去年同期多完成.供電量.萬千瓦時,比去年同期多完成.供電煤耗.克 千瓦時,比去年同期降低.克...

2023年發電廠工作總結

發電廠2014年工作總結 2014年發電廠共計發電6272.70萬度,實現供電5948.13萬度,廠用電率5.11 噸熟料發電量平均37.15度。一 上半年各項生產指標完成情況 二 2014年工作亮點 1 製作中控樓前廣告牌 2 修復礦山皮帶輸送機 3 處理sp鍋爐爐牆漏風 4 處理aqc鍋爐高壓過...

發電廠安全監督工作總結

一 加強崗位技能培訓,提高班組人員的安全技術 明確了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就要知道怎樣做到安全生產 首先培養一支素質過硬 安全意識強 反事故能力強的安全管理者和安全技術人員隊伍,是崗位技能培訓的重要內容。崗位培訓在內容上,注重從實際出發,突出個性,因地制宜,加強各專業的業務知識培訓學習 執行操作規程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