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總結

2021-03-04 04:21:44 字數 1330 閱讀 9104

今年以來,呼中鎮市政管理處城管監察大隊的執法工作以黨的十七屆七中全會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實施「環境興區」戰略,堅持以人為本,機制創新,長效管理,著力強化依法治城,提高執法效率,優化城鎮容貌,提高城鎮整體功能,推進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打造整潔、優美、有序的城鄉環境。通過加強領導,認真組織,狠抓落實,各項工作順利進展,城鎮環境有了較大提高。

一、主要工作開展情況

大力加強城鎮執法管理工作,全面提高管理水平。

我們不斷探索和完善高效管理的有效措施,自我加壓,結合我區實際,突出四抓四到位,強素質,增活力,提高執法管理水平。

(1)抓形象。加強執法隊伍的正規化建設,建立健全崗位規範,工作守則,隊容風紀,文明執法,業務學習等一整套內部管理制度,規範辦公秩序,進行隊容風紀達標,從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培養執法人員的良好作風。

(2)抓規範。嚴格了執法辦事程式,要求隊員先告知後處罰,避免執法環節上的隨意性。

(3)抓責任。落實領導包片,分工負責的執法管理責任制,推行錯時制,作息時間跟著治理任務走,克服執法時間、執法空間上的盲點、盲區,努力實現無縫隙管理。

(4)抓監督。修訂完善了城管執法人員崗位責任制,將城管執法人員履行崗位職責、隊容風紀、遵紀守法等情況納入百分制考核,加大考核力度,落實獎懲兌現,激發和調動了積極因素。這些措施的建立與實施,使執法隊伍的自身素質進一步增加,執法力度明顯加大,執法效率顯著提高。

具體效果是:城鎮道路鎮容標準化管理工作取得實效。按照建立統

一、有序、規範的鎮容秩序管理要求,對呼中區鎮內的4條主幹道6條次幹道實施市容標準化管理,規範了小商販的攤點擺放。上半年共集中處理私自亂掛條幅20餘處,違建板杖子1千餘延長公尺,整治破壞市政設施事件3起,清理佔道經營600餘次,清理亂堆亂放200餘次,清理廣告390餘次,清理私接亂建7起

二、存在的問題與不足

我區的城市管理工作經過上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城管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可喜成績,城市容貌秩序得到了有效治理,各項工作步入快速發展的新時期。但是與先進城市相比差距還很大,與我區經濟發展和居民的需要還遠遠不夠,存在的問題與不足仍然很多。主要是:

1、部分城鎮居民城市意識差,法律觀念淡薄,對公共環境漠不關心,亂扔亂倒、亂停亂放、亂貼亂畫等行為仍然普遍。2、城市管理執法力度不夠,定位較低,標準不高,城管執法形象和執法效率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等等。這些問題應當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研究加以解決。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著力強化城鎮執法管理,全面規範市容秩序。一是深入實施城市道路標準化管理。在上半年整治工作的基礎上,標準再提高,力度再加大,全面治亂治差,取締店外經營、店外擺放、流動攤點、露天燒烤,統一戶外廣告設定,力爭年末全部實現城區主次幹道市容秩序達標。

同時,建立完善長效管理機制,落實長效管理措施,鞏固提高整治效果。二是加大專業執法力度,突出抓好規劃執法。

湖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填寫要求及注意事項 一 屬於立案範圍的,執法人員應當在發現違法行為的2日內填寫立案審批表,報支隊負責人批准立案。二 準確填寫案件 即執法機關發現違法行為的具體途徑。在填寫中應註明巡查發現 檢查發現 投訴舉報 群眾來信來訪 新聞 披露 交辦 上級機關交辦或有關部門移送等。三 案由應寫明案件反映的主要問...

船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有序組織

船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理論培訓與 崗位練兵相結合,促城市管理工作再提公升 今年以來,市 提出了 三進四治一提公升 的城市管理方針,船營轄區內八條街路改造維修相繼峻工,面對執法人員更新較快,城市管理標準不斷提公升等要求,船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把行政執法理論培訓與崗位練兵相結合,較好地帶動了隊伍整體...

鳳陽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卷宗目錄

受理案件登記表 鳳 城行受字 2013第2022號 鳳陽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立案決定書 鳳 城行立字 2013 第2022號 鳳陽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現場檢查 勘驗 筆錄 案由 王永勝涉嫌佔道經營案 檢查地點府城鎮文昌街 檢查時間 2013 年 10 月8 日 15 時 18分至15 時24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