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2294 閱讀 6336

2、建立健全了裝置的日常維護和保養制度,規範了電機的日常潤滑管理,按規定要求承包人員按照標準及時加油潤滑並做好記錄,變被動維修為主動維護,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電機的故障率,但由於環境的影響,電機的故障率仍然很高,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藝的穩定,這也是電儀分廠下一步的工作重點。

3、對重點裝置採取重點監管,不但加強巡檢和檢測,同時由廠長、副廠長每日帶班簽字,如鍋爐汽包壓力、液位、尿素p4調節閥等重要部位,分廠實行廠長、副廠長等管理人員每月至少檢查一次,班長每週至少巡檢一次,重點承包巡檢人每天必須巡檢一次確保重要儀表穩定執行。

3、隱患買賣制度實現了對裝置隱患的及時發現和消除。今年以來,分廠及時總結裝置隱患買賣在隱患治理上的經驗,並向外延伸,對裝置維修也實行隱患買賣,比如,主機幫浦故障維修,需要外援,外援的費用由本班承擔等。上半年共發生隱患買賣26次。

隱患買賣的實施和拓展不但提高了職工對承包裝置巡檢的積極性,同時提高了工作的主動性。

4、2023年大修,配電室開關公升級改造500臺,2臺110kv主變油過濾、脫硫、合成、1#碳循等變壓器大修、造氣和醇烷化變壓器對調等,同時對mh、h12、m32壓縮機進行全面維護;對溫度、液位、壓力、流量等儀表實行全面檢查和校驗,對聯鎖保護系統進行試驗。點多面廣難度大,電儀分廠通過努力完成的大修任務,可惜的是在導接臨時電源時發生熔斷開關**,導致弧光灼傷事故,給整個大修工作造成一定的負面,也給電氣檢維修一定的教訓,電儀分廠及時分析事故的原因並制定嚴格的防範措施,杜絕事故發生。

三、堅持過程控制夯實安全基礎

上半年,電儀分廠落實「雙基」建設和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認真落實安全1號檔案精神和各項安全制度,加大現場管理和隱患排查治理,在控制檢維修過程和杜絕習慣性違章行為上做文章,落實「兩票三制」和安全措施落實夯實了安全管理基礎。但是由於計畫性管理不到位,在工作安排和實施過程中不能形成上下一致和人員使用不合理,在4月份大修過程中出現維修工弧光灼傷事故,這也是我們今後工作的重點。

堅持事故案例學習和教育,積極開展班組安全活動與四型班組建設相結合,發揮班組安全教育陣地作用,採取事故案例學習與工作實際相結合,提公升了安全教育的針對性和有效性,通過班前班後會的安全教育形勢,強化安全教育效果,做到班前有教育,班中有落實,班後有提高。

落實每月開展隱患排查和安全大檢查制度,有效制止人的不安全行為、消除裝置的不安全狀態,壓縮機等崗位安裝了可燃氣體報警裝置;增加了電機的綜合保護,氣櫃高度、汽機等聯鎖壓縮機保護等;對各崗位dcs控制系統實施雙電源供電。

6月份,電儀分廠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和雨季「三防」活動,進一步提高了員工的安全意識和安全自主管理能力,積極組織事故案例學習、事故警示教育、提安全合理化建議、開展事故預想等活動。制訂了雨季三防應急預案和責任分工,並進行學習演練,為電儀的安全度夏打下良好的基礎。

四、多項技術創新在生產上應用

上半年電儀分廠共實現技術創新9項、管理創新1項,為穩定生產,增加電氣裝置執行時間提供保障。尿素工段原料氣中的氧含量原一台氧含量分析表單獨對1#脫硫槽(co2壓縮機二段)co2中氧含量進行分析,2#、3#脫硫槽的co2的氧含量無法測量,現採用電磁閥,微機順控程式實現一台氧含量分析表對三個引數的測量,每10分鐘切換一次,對1#2#、3#脫硫槽的數值進行實時測量,滿足生產要求。大吹氣燃燒室由於溫度高,溫度測量熱電偶護套易燒壞,加之位置較高,維修困難,同時給工藝操作帶來不便,現採用大管套小管,大管與小管之間增加焦築料,這樣熱電偶的護套不易變形,更換更方便。

2800造氣改為自動加焦後,碳層高度需要人工手動控制,操作麻煩且不穩定,現使用離散資料的收斂技術來實現控制,實現了碳層的自動控制。

五、存在問題

1、三聚氰胺專案的開車將增加110kv變電站變壓器負荷,造成滿負荷執行,一旦3#汽機故障,要保證滿負荷,主變將會超電流。

2、m8壓縮機電機轉子震動大,壓縮機本體漏油導致電機基礎油汙多。

3、電氣裝置未按規定做定期試驗。

4、低壓配電裝置防護不完整,容易造成在操作過程中觸電事故

5、低壓電機故障率高,既存在電機老化、環境差,也存在維護不到位等。

6、裝置細化管理不到位,日常維護維修台賬不健全。

六、下半年工作計畫:

1、完成110kv變電站高壓無功補償裝置改造。

2、配合三聚氰胺技改專案配電系統除錯,保證一次開車成功。

3、「三化」管理進一步向班組延伸,細化管理人員績效考核管理,落實班組指標和個人指標,提高工作積極性和能動性,同時積極學習先進分廠的管理辦法。

4、加強電氣、電機管理,減少故障率,為穩定工藝操作提供條件。

5、開展dcs控制系統培訓,提高維護維修能力,減少影產檯時。

6、儀表自動化改造,最大限度保證工藝穩定,為安全生產提供條件。

7、優化流量計執行環境,盡可能保證量值準確。

8、完成對高壓同步電機節能改造(3#合成迴圈機)

電儀分廠

2013-6-25

2023年上半年總結

湘永公司2014年上半年 一通三防 工作總結 上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 一 各礦所作工作如下表 一通三防 上半年主要工作彙總表 1二 一通三防 業務工作完成情況 1 按 煤礦安全規程 要求,完成了礦井反風演習工作,制訂了反風演習方案,測點的布置 人員安排 各種儀器的檢修 資料有準備等工作充分,各礦反風結...

2023年上半年總結

財務部上半年工作總結 在酒店總經理室的領導和各部門的通力合作下,財務部認真完成了2011年上半年的酒店所有財務預算 核算 收支工作,對各部門經營指標進行考核,分析及監督酒店財務完成情況,計畫資金的安排,編制各種報表,處理帳務等。同時基本完成2011年上半年酒店採購的各項工作,並且好地配合其他部門各項...

2023年上半年總結

2011年上半年 學期 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關工委在學校的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市關工委的檔案精神,以常規工作為抓手,紮實有效地開展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提公升青少年的綜合素質,促進青少年的健康成長。一 提高思想認識,健全組織機構。我校一如既往地重視這項工作。結合我校的際情況,堅持以黨支部書記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