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小學法制副校長聘任書

2021-05-30 16:15:21 字數 668 閱讀 8592

為加強對學生的法制教育,我校經研究決定聘請________同志為學校法制副校長。主要工作職責是:

一、根據教育局有關檔案的總體要求,協助制定和實施本校依法治校的工作計畫。

二、抓好教師隊伍的法制宣傳教育,提高教師隊伍的法律素質。

三、認真開展對在校學生的法制宣傳教育,切實提高廣大青少年學生的法律意識和法制觀念,提高遵紀守法的自覺性。

四、貫徹落實《未成年人保**》、《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其他教育法律法規,抓好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切實維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

五、協助學校做好品德偏差學生的教育轉化工作,落實幫教轉化的各項措施,降低在校學生的違法犯罪率。

六、加強與有關政法部門的聯絡,協助政法單位共同做好學校周邊環境的整治工作,開展建立「安全文明校園」活動。

七、結合開展多種形式的有益於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社會實踐和活動,提高青少年學法的積極性,增強學法效果。

八、定期組織開展法律諮詢服務,維護師生的合法權益。

九、在家長學校教育中開展法制宣傳教育,不斷提高學生家長的法律意識,爭取家庭和社會的支援與配合。

十、在學校各項工作和活動中帶頭學法用法,堅持依法辦事,嚴格實行依法治校。

十一、積極參加上級機關組織的各級各類法律教育和培訓,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十二、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

xx中心小學

2023年4月

法制副校長聘任檔案

峰迭新區小學法制副校長聘任檔案 為加強對學生的法紀教育,2014年9月1日,我校召開全體學生大會,舉行儀式,聘請舟曲縣峰迭派出所副所長楊文贇同志為我校法制副校長。校長翟平同志為楊文贇同志頒發了聘書。峰迭新區小學法制副校長工作職責 一 積極參加上級機關組織的各級各類法律教育和培訓,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二...

水劉小學法制副校長崗位制度

一 參與制訂學校法制教育規劃 計畫,協助學校開設法制教育課程。做到教學計畫 教材 課時 師資 四落實 根據治安形勢變化,聯絡學校實際,結合學生特點,實施有針對性的法制教育。二 協助學校加強內部安全防範工作,健全 完善規章制度,落實各項防範措施,消除安全隱患,開展建立安全文明校園 無毒校園等活動。對有...

小學法制副校長工作制度

為了貫徹落實 綜治委 強化法制宣傳教育,預防和減少青少年違法犯罪 的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學校法制副校長工作,強化學校法制教育,壯大學校的德育教育力量,參與轉化後進學生,整治校園周邊秩序等工作,學校聘請業務能力強關心學校發展的同志為學校法制副校長 一 法制副校長的工作任務 1 直接參與學校研究制訂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