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總結

2021-03-04 04:47:35 字數 2314 閱讀 6396

湘永公司2023年上半年「一通三防」

工作總結

上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

一、各礦所作工作如下表:

「一通三防」上半年主要工作彙總表

1二、「一通三防」業務工作完成情況:

1、按《煤礦安全規程》要求,完成了礦井反風演習工作,制訂了反風演習方案,測點的布置、人員安排、各種儀器的檢修、資料有準備等工作充分,各礦反風結果都達到要求,提高了礦井的抗災能力。

2、加大了安全投入,公司對4礦瓦斯監控系統進行了改造,對井下「六大系統」進行了完善;訂購了「一通三防」儀表、牌闆;防塵管路及裝置,各礦採掘分開供電投入了專用電纜3200公尺,共投入資金280多萬元。

3、通風系統得到了完善。銅角灣礦對52採區通風系統進行了調整,改善了52採區的通風條件;安陵礦3265通風上山對穿了-260水平, 326、316採區通風得到了完善;荊草坪礦3168通風上山1月對穿了-350水平,保證了工作面的風量,1-3月安全回採完成;荊南礦先後-200北、-250南、北安裝了風門,從而確保了316

4、3164風量達要求,這些有力地保證了礦井通風系統穩定、可靠、安全。

4、加強了礦井風巷修理工作。銅礦修理了通過對526回風巷、-470回風巷、436回風巷修理,礦井增加風量446m3/min,達到了礦井所需風量要求。安陵礦修理修理了276回風巷、-80回風巷、-160西北回風巷、黃沙風井;荊南修理修理了2163、216

5、216

6、3164回風巷。

5、做好了春節前後停復工工作。停工的各項準備,工作地點的柵欄設定;復工的檢查,瓦斯排放工作;做到了有方案、有措施、有

責任人、有時間,確保了工作有序、安全。

6、完成了《五大災害預防和處理計畫》的編制、上報,指導煤礦安全生產。

7、分別制訂了《湘永礦業****防滅火管理辦法》;《湘永礦業****2023年度「一通三防」工作管理辦法》;《湘永礦業****2023年度「一通三防」會戰和質量達標競賽管理辦法》;《湘永礦業****安全監控管理辦法》;《湘永礦業****通風系統管理制度》。對全年的工作進行了統籌安排。

8、公司每月召開了安全通風工作會議,會議由公司領導、各部門負責人、各礦礦長、總工、安全礦長、安監站長參加了會議。總工程師每月對通風工作進行總結,對下月工作進行安排。

9、公司每月進行了通風質量檢查及瓦斯會戰、瓦斯評估檢查,促進行了各礦一通三防工作。

三、通風質量情況:上半年通風質量情況如下表

通風質量標準評定彙總表

四、存在不足:

1、區域性通風個別未使用轉彎風筒。

2、個別密閉質量淘槽未達要求。

五、下半年工作打算:

1、銅角灣礦:繼續調整好526、516採區風量;布置好5166-510m 水平通風上山、4466、5263形成負壓通風;抓好區域性通風;對通風、瓦斯人員進行培訓;及時修理回風巷;消滅微風、迴圈風、瓦斯超限現象;通風質量達二級礦井。

2、安陵礦:從-260m布置好32通風上山,完善31通風系統;年內對南北風井進行改造,提高礦井風量,使產能達要求;鞏固3162負壓通風,加大風量;加強礦井回風巷修理;消滅微風、迴圈風、瓦斯超限現象;對通風、瓦斯人員進行培訓;通風質量達**礦井。

3、荊南礦:完善好31

4、315通風系統;隨著採掘工作面的變化,及時對礦井風門進行維護,保證-300、-350水平的風量;對回風巷及時修理;消滅微風、迴圈風、瓦斯超限現象;對通風、瓦斯人員進行培訓;通風質量達**礦井。

4、搞好日常「一通三防」工作。年底各礦進行反風演習工作;繼續鞏固區域性通風管理成果,擴大達標面;「一通三防」設施達質量要求;公司繼續開展「一通三防」竟賽;加大「一通三防」投入;公司每月召開通風工作會議。

附:1、湘永公司4-6月通風質量檢查彙總表:

2、湘永公司「一通三防」技術竟賽情況:

3、湘永公司「瓦斯會戰」評分表

4、湘永公司瓦斯治理能力評估表

2023年6月8日

煤礦通風安全質量標準化評分彙總表

日期:2014.4

評分人:劉高、周小明等12人礦井總工程師:劉紹成

煤礦通風安全質量標準化評分彙總表

日期:2014.5

評分人:劉高、周小明等12人總工程師:劉紹成

煤礦通風安全質量標準化評分彙總表

日期:2014.6

評分人:劉高、周小明等12人總工程師:劉紹成

湘永公司「一通三防」技術競賽評分辦法

「一通三防」技術競賽評分辦法

湘永公司「一通三防」技術競賽評分辦法

「一通三防」技術競賽評分辦法

湘永公司「一通三防」技術競賽評分辦法

「一通三防」技術競賽評分辦法

湘永公司瓦斯綜合治理會戰評分彙總表4-6月

煤礦瓦斯治理能力評估評分彙總表湘永礦業公司評估日期:__2023年6月8日

審核人:製表人:周小明

2023年上半年總結

2 建立健全了裝置的日常維護和保養制度,規範了電機的日常潤滑管理,按規定要求承包人員按照標準及時加油潤滑並做好記錄,變被動維修為主動維護,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電機的故障率,但由於環境的影響,電機的故障率仍然很高,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藝的穩定,這也是電儀分廠下一步的工作重點。3 對重點裝置採取重點監管,不但...

2023年上半年總結

財務部上半年工作總結 在酒店總經理室的領導和各部門的通力合作下,財務部認真完成了2011年上半年的酒店所有財務預算 核算 收支工作,對各部門經營指標進行考核,分析及監督酒店財務完成情況,計畫資金的安排,編制各種報表,處理帳務等。同時基本完成2011年上半年酒店採購的各項工作,並且好地配合其他部門各項...

2023年上半年總結

2011年上半年 學期 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關工委在學校的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市關工委的檔案精神,以常規工作為抓手,紮實有效地開展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提公升青少年的綜合素質,促進青少年的健康成長。一 提高思想認識,健全組織機構。我校一如既往地重視這項工作。結合我校的際情況,堅持以黨支部書記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