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件展示演講稿

2021-03-04 04:47:35 字數 514 閱讀 1001

本課的另乙個重點是「地質構造與地表形態」。我選用了一副地質剖面圖來進行過渡。先通過動畫展示褶皺的形成過程,然後展示背斜和向斜兩種基本形態。

再由學生分析背斜與向斜的形態差異,培養學生的分析能力。

「逆地形」是本節課的另乙個難點。通過實物**讓學生對「逆地形」有直觀形象的感受。動畫則是更深刻揭示「逆地形」的成因。「活動13」是對褶皺這部分內容進行小結。

「活動8」至「活動13」的設計能讓學生由感性思維上公升到理性思維。

「斷層」是本節課的又乙個重點。通過動畫的形式加強學生的直觀感受。結合教材,讓學生簡述地壘地塹的概念,並展示地壘地塹的典型例項,培養學生運用地理語言表達地理事物的能力。

學習知識的目的,全在於運用。而「活動16」 結合所學地質構造知識,為工程選址活動的設計,加強了學生靈活運用所學知識的能力。

課堂小結部分,由學生完成,老師適當指點。

最後安排了兩個課後練習,以鞏固本節課知識。

以上就是我對這節課的教學設計及課件展示。雖經我不懈努力,但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敬請各位專家同仁指正。謝謝!

恐龍課件演講稿

page 1 名稱由來 實際上,人類發現恐龍化石的歷史由來已久。早在發現禽龍之前,歐洲人就已經知道地下埋藏有許多奇形怪狀的巨大骨骼化石。直到發現了禽龍並與鬣蜥進行了對比,科學界才初步確定這是一群類似於蜥蜴的早已滅絕的爬行動物。1842年,英國古生學家查理德 歐文建立了 dinosaur 這一名詞。英...

創新實驗學生展示演講稿

何云 給評委教師放作品 剛剛在各位評委桌子上的這個不起眼的瓶子就是我們的創新成果之一,自製趣味握力計 下面請各位老師用力握瓶子,您會看到有什麼現象?根據現場情況發揮注意互動性 耿直也握,而且讓人看出浮子下沉,一鬆手,浮子又上浮 如果乙隻手不行,可以用兩隻手,如果誰的力氣越大,則裡面的小浮子就會落下來...

初中班級展示演講稿

我是初一 五 班的班長鄒傑藝,今天很高興能站在這裡代表我們初一 五 班發言。我們初一 五 班是乙個團結進取的班級,同學們互幫互助 共同進步。在上個學期,我們班被評為校級先進班級,這一系列成績的取得都離不開老師的教育與同學們的共同努力。在勞動方面,我們班有一批熱愛勞動的積極分子,每一次勞動都會閃爍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