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總結

2021-03-04 09:37:18 字數 1660 閱讀 6519

財務部上半年工作總結

在酒店總經理室的領導和各部門的通力合作下,財務部認真完成了2023年上半年的酒店所有財務預算、核算、收支工作,對各部門經營指標進行考核,分析及監督酒店財務完成情況,計畫資金的安排,編制各種報表,處理帳務等。同時基本完成2023年上半年酒店採購的各項工作,並且好地配合其他部門各項工作的開展。現對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規範了財務部各人員的工作崗位責任制,明確部門各人員崗位的職責許可權、工作分工和紀律要求,強化了各崗位人員的責任感,加強了內部核算監督,同時促進了酒店財務各崗位的交流、合作與團結。

二、財務部的主要職責是做好會計核算,進行會計監督。財務部全體人員一直嚴格遵守國家財務會計制度、稅收法規,認真履行財務部的工作職責。從審核原始憑證、會計記賬憑證的錄入,到編制財務會計報表;從各項稅費的計提到納稅申報、上繳;從資金計畫的安排、支付等等,每位部門人員都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實現了會計資訊收集、處理和傳遞的及時性、準確性。

三、為了發揮財務職能監督作用,加大財務監控力度,要求財務監控從第一環節做起,即從前台收銀到日夜審、出納,每個環節緊密銜接,相互監控,發現問題,及時糾正或上報。

四、作為非盈利部門,財務部在合理控制成本與費用,有效地發揮酒店內部監督的職能上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尤其表現在減低採購成本上加大了力度。如:

1、為提高餐飲的毛利率,我們常常與餐飲部相關人員直接去水產批發市場採購水產,這一塊就為酒店減少開支約數萬元;

2、部門對所有入庫物資嚴格按酒店標準進行驗收並做好質量登記,對不合格物品做到了及時的退貨、更換,同時對極個別屢教不改的**商採取罰款或更換;

3、在**商因生產廠方的原因而無法降低供貨**,我們就採用收進場費或返傭的方式,從而間接地減少了採購成本

五、對各部門2023年1月-5經營的收入和各項經營考核指標的完成情況進行統計。統計如下:

六、上半年除完成零星採購外還完成以下採購工作:

1. 完成客房部、餐飲部電視機的採購及安裝工作;

2. 9樓廚房雙頭爐灶採購;

3. 9臺45寸立體式液晶廣告機及23臺40寸掛壁式液晶廣告機的採購;

4. 游泳池地磚的採購;

5 . 100套廚衣的採購;

6. 170只客房、餐飲用的**機的採購;

7. 房務部客房防滑墊的採購。

下半年,為實現酒店的各項經營任務和總體發展目標,財務部的工作任重而道遠。為此:

1.下半年需繼續制定和完善各項財務管理制度和內部控制制度,加強財務系統的規範性。

2.嚴格做好夜審、日審審核工作。按月及時編制好各類報表,搞好月度分析。

七、。堅持總經理室審批制度,加強成本費用控制,不斷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做到大支出有計畫,小開支有控制。力爭在成本費用管理上有新的突破

八、積極搞好與財政、稅務、銀行等職能部門的關係,力爭他們對酒店的最大支援。

九、在盡量滿足經營需求的情況下,降低整個酒店的存貨量。我們根據酒店的經營需要,精算庫存物資的最低庫存限額,總之為減少資金占用,為保障前台經營的需要做新我們的倉管工作。

十、我們必須及時掌握整個酒店的成本費用情況,對各部門原料及物料等耗用情況定期進行分析。下半年對客房部物料耗用的作為重點分析和專項分析,並將分析情況及時反饋到相應部門,為酒店整個物耗成本下降及時提供真實、準確的財務依據和分析資料。

總之,我們深感財務工作多而雜,但只要你具備認真二字,那一定會把工作做好。

******x財務部

2023年6月12日

2023年上半年總結

2 建立健全了裝置的日常維護和保養制度,規範了電機的日常潤滑管理,按規定要求承包人員按照標準及時加油潤滑並做好記錄,變被動維修為主動維護,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電機的故障率,但由於環境的影響,電機的故障率仍然很高,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藝的穩定,這也是電儀分廠下一步的工作重點。3 對重點裝置採取重點監管,不但...

2023年上半年總結

湘永公司2014年上半年 一通三防 工作總結 上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 一 各礦所作工作如下表 一通三防 上半年主要工作彙總表 1二 一通三防 業務工作完成情況 1 按 煤礦安全規程 要求,完成了礦井反風演習工作,制訂了反風演習方案,測點的布置 人員安排 各種儀器的檢修 資料有準備等工作充分,各礦反風結...

2023年上半年總結

2011年上半年 學期 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關工委在學校的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市關工委的檔案精神,以常規工作為抓手,紮實有效地開展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提公升青少年的綜合素質,促進青少年的健康成長。一 提高思想認識,健全組織機構。我校一如既往地重視這項工作。結合我校的際情況,堅持以黨支部書記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