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城市管理行政執法資訊宣傳工作意見

2022-12-01 04:15:05 字數 3039 閱讀 6144

各科室、執法大隊、環衛處:

20xx年是我縣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我局提出城管工作「全省保一流,全國創特色」目標奮鬥之年。為進一步做好城市管理行政執法資訊宣傳工作,大力營造良好的城管執法環境,全面提公升海安城市管理水平,現就本年度城市管理行政執法資訊宣傳工作提出如下實施意見: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理論、「****」重要思想和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確立「為人民管理城市、創人民滿意城管」工作理念,圍繞「全省保一流,全國創特色,人民更滿意」的工作目標,城市管理的各項工作達到「江蘇省優秀管理城市」驗收標準。形成向上級領導匯報工作、向同級單位通報工作、向社會各界推介工作的「三大通道」,達到各級領導重視關心城管工作、相關部門支援配合城管工作、更多市民理解認可城管工作的「三大效應」。

二、組織構建

(一)調整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資訊宣傳報道領導小組

組長:顧慶瑜

成員:朱幫林徐曦徐相林高榮生趙曉東

鄭志伯朱友勤孫友才韓東利張華宇

周兵周廣珅殷俊華張賢俊申振鐸

袁巍巍聯絡員:許小軼

領導小組具體負責全域性宣傳報道工作的組織、領導和考核工作。一是組織建立資訊宣傳報道隊伍,定期組織宣傳報道業務培訓;二是聘請兼職宣傳報道員,聘請縣「兩台兩中心」的有關人員和市民群眾代表及管理服務物件代表為我局兼職報道員;三是建立宣傳工作例會制度,定期向新聞**通報城管工作;四是加強督察考核,對照城市管理局「20xx年資訊宣傳工作計畫表」和「資訊宣傳工作意見」的要求,每月形成資訊宣傳專項考核通報。

(二)建立宣傳報道組

組長:許小軼

成員:紀臻吉安麗萬婧婧周玉華周宜

楊婧殷俊華朱麗梅吳丹韓文磊

周小軍王智星劉德寧袁巍巍呂燕

鄧小燕報道組成員主動參與城市管理各項宣傳活動,負責城市管理工作資訊的收集、撰寫、上報,按要求做好每月的資訊統計上報。要切實增強資訊宣傳敏銳意識,加強資訊宣傳業務知識學習,認真鑽研寫作技能,按時參加局系統宣傳工作例會和業務培訓。宣傳報道組組長具體抓好資訊宣傳報道的計畫、協調、報送、統計等工作,每季組織資訊宣傳員進行業務培訓,將資訊宣傳月度專項考核通報,報經局分管負責人審批後予以獎懲兌現。

三、宣傳內容

(一)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情況,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情況,落實縣委縣**、省住建廳、市城管局關於城管工作的重大決策和重要工作部署情況,我局重點工作的實施舉措、進展情況等;

(二)城市管理行政執法方面的法律、法規、規章以及規範性檔案;

(三)城市綜合管理職責和城市管理領域相對集中行政處罰權職能;

(四)總結提煉在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和精細化長效管理方面的亮點特色工作,及城管系統廣大幹部職工在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市容環衛方面湧現出來的先進人物和先進事蹟;

(五)市民群眾和社會各界共同關注城市容貌和人居環境,積極參與城市管理,共建文明和諧社會過程中的先進典型,並加大對反面事例的**力度;

(六)城管部門服務發展、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方面的新思路、新舉措和新成就。

四、實施方式

(一)**宣傳

1.利用各級政務內網、中國城市管理交流網,發布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績,宣傳城管系統湧現出來的好人好事等。(辦公室)

2.完善、維護、宣傳好海安城管**,建立城管部落格。(辦公室)

3.完善回帖員制度,充分利用海安漫思、石板街、市民論壇等網路平台,收集掌握城管輿情,及時回帖引導,提高資訊辦理反饋的實效和質量。(督察科)

4、利用海安漫思、海安石板街等民間**宣傳城市管理法律法規,適時報道重大活動和好人好事;組織資訊宣傳員及時跟貼,正確引導網路城管輿情。(法規科、辦公室)

5.全面實施行政權力網上公開透明執行,做到權力全公示、執行全上網、電子監察全覆蓋。(法規科)

(二)廣告位宣傳

1.縣城區內閒置空白的戶外廣告位,設定為城市管理宣傳版面。(綜合科)

2.施工場地圍擋確保有1/4版面為城管公益宣傳畫面。(綜合科)

3.規劃、建設城管文化牆(廊)和其他城管文化宣傳設施。(辦公室、綜合科)

4.利用郵政、電信、供電、公交、環衛、交信道路節口路標、廣場綠地提示牌等城區設施載體進行城管公益宣傳。(市容科、綜合科)

5.利用住宅小區公共張貼欄和閱覽欄進行城管宣傳。(物管科)

6.臨街電子顯示屏和其他商業廣告設施設定一定比例的城管公益宣傳廣告。(執法大隊)

(三)**宣傳

1.在電視上創辦「走近海安城管」專欄,積極組織參與「記者視線」、「舉案說法」製作。(辦公室、法規科)

2.在電台上積極做好「94.1政風行風**」、「法制**」專題節目,**城管歌曲和城管宣傳用語。(督察科、法規科)

3.由辦公室牽頭,各科室、執法大隊、環衛處協作辦好《海安時報》的「海安城管」專版,今年在專版中組稿開闢「市民看城管」、「案例分析」等專欄,加強與廣大市民的互動,掀起大家共同參與城市管理的新風尚。(辦公室、各相關單位)

4.加強與移動、電信等單位聯絡,建立城管簡訊平台,發布城管宣傳資訊。(綜合科)

5.促進城管宣傳上城鄉公交車,利用車載**和顯示屏進行宣傳。(綜合科)

6.嘗試建立城管工作向**定期通報制度,加強與各新聞**的溝通合作。(辦公室)

(四)城管法制宣傳

1.加強和司法局、法制辦、綜治委的溝通聯絡,增加城管法制宣傳平台。(法規科)

2.開闢城管法制宣傳一條街,營造城管法制宣傳氛圍。(法規科)

3.借助「12·4」法制宣傳日,縣「五五」普法等宣傳載體進行宣傳。(法規科)

4.在城區廣場和違法違規多發區域設定城管法律法規宣傳諮詢台,發放資料、答疑解惑、宣傳城管法律法規。(法規科)

5.出動法制宣傳車輛在整治現場和違章易發區域進行宣傳。(執法大隊)

6、面向社會舉辦「城管法律、法規知識競賽」進行宣傳。(法規科)

(五)爭先創優宣傳

1.積極參加「文明單位」、「青年文明號」、「巾幗標兵」、「服務品牌」等榮譽稱號申報建立。(辦公室)

2.積極參加「包村幫促、黨員聯戶」、服務專案建設、服務城市重點工程建設等工作,適時進行宣傳報道。(辦公室)

3.圍繞縣委縣**階段性重點工作和主題教育活動進行宣傳。(督察科)

(六)城管「五進」宣傳

1.城管進社群宣傳,執法人員走進社群,向社群居民家庭宣傳法律法規及城管工作動態,及時掌握社情民意,適時聯絡社群和街道辦事處舉行城管工作座談會。(執法大隊)

湖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填寫要求及注意事項 一 屬於立案範圍的,執法人員應當在發現違法行為的2日內填寫立案審批表,報支隊負責人批准立案。二 準確填寫案件 即執法機關發現違法行為的具體途徑。在填寫中應註明巡查發現 檢查發現 投訴舉報 群眾來信來訪 新聞 披露 交辦 上級機關交辦或有關部門移送等。三 案由應寫明案件反映的主要問...

船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有序組織

船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理論培訓與 崗位練兵相結合,促城市管理工作再提公升 今年以來,市 提出了 三進四治一提公升 的城市管理方針,船營轄區內八條街路改造維修相繼峻工,面對執法人員更新較快,城市管理標準不斷提公升等要求,船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把行政執法理論培訓與崗位練兵相結合,較好地帶動了隊伍整體...

2023年上半年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呼中鎮市政管理處城管監察大隊的執法工作以黨的十七屆七中全會精神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實施 環境興區 戰略,堅持以人為本,機制創新,長效管理,著力強化依法治城,提高執法效率,優化城鎮容貌,提高城鎮整體功能,推進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打造整潔 優美 有序的城鄉環境。通過加強領導,認真組織,狠抓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