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有序組織

2022-05-27 10:33:03 字數 824 閱讀 4526

船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理論培訓與

崗位練兵相結合,促城市管理工作再提公升

今年以來,市**提出了「三進四治一提公升」的城市管理方針,船營轄區內八條街路改造維修相繼峻工,面對執法人員更新較快,城市管理標準不斷提公升等要求,船營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把行政執法理論培訓與崗位練兵相結合,較好地帶動了隊伍整體素質和市容管理工作全面提高。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對於剛剛加入執法隊伍的人員及時進行專項培訓,本著既要速成又要追求質量的原則,採取一幫

一、一對紅的方法,組織業務精、理論強的執法人員對新上崗的同志進行傳、幫、帶,強化理論的同時,逐步積累經驗,盡快使新同志進入角色,獨擋一面。

對全域性幹部職工採取定期不定期的形式進行法規、條例的再學習,做到溫故而知新,並結合實際,不斷探索新時期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的新內容。

組織執法人員聽取心理學教授的講座,摒除執法工作中的心理障礙,樹立良好的執法理念和健康心理,創造良好的執法環境和氛圍。

由局領導班子提綱理論中心組,做行政執法學習培訓的排頭兵,通過開經驗交流會、專題會等形式,不間斷地與一線執法隊員交換意見,了解情況,發現問題共同解決。

二是理論聯絡實際,把每次市、區街路檢查做為崗位練兵的機遇,落實全員定人定崗定責,做到街路管理不空位、人員上崗不缺位、權責明確不落位。

同時,強化長效管理,明確各條街路管理標準,日常管理和突擊清理相結合,機械管理和機動應變相結合,由點及面,實現轄區街路管理的網路布局。

經過上半年的學習培訓和崗位練兵,充分體現了這個學習型機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檢驗了這個戰鬥型集體的開拓性和創新性,全域性上下形成了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理性推進了這個執法隊伍的執法檔次,全面促進了管理工作的不斷提高。

二00六年九月十一日

湖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填寫要求及注意事項 一 屬於立案範圍的,執法人員應當在發現違法行為的2日內填寫立案審批表,報支隊負責人批准立案。二 準確填寫案件 即執法機關發現違法行為的具體途徑。在填寫中應註明巡查發現 檢查發現 投訴舉報 群眾來信來訪 新聞 披露 交辦 上級機關交辦或有關部門移送等。三 案由應寫明案件反映的主要問...

鳳陽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卷宗目錄

受理案件登記表 鳳 城行受字 2013第2022號 鳳陽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立案決定書 鳳 城行立字 2013 第2022號 鳳陽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 現場檢查 勘驗 筆錄 案由 王永勝涉嫌佔道經營案 檢查地點府城鎮文昌街 檢查時間 2013 年 10 月8 日 15 時 18分至15 時24分 ...

遂寧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執法責任人制

度 試行 為促使執法人員嚴格履行職責,提高行政執法的效能,保證法律 法規 規章正確實施,依據 遂寧市城市管理相對集中行政處罰權實施辦法 及有關法規 規章的規定,結合我市實際,制定本制度。第一條執法責任人指從事城市管理行政執法活動並在職責範圍內承擔相應責任的執法人員。第二條在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巡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