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辦工作規劃建議書

2021-03-03 21:01:32 字數 3839 閱讀 2333

尊敬的公司領導:

首先非常感謝公司領導對我的信任,讓我有這個機會鍛鍊和提公升自己,同時也更好地為公司服務。

事業部成立至今已經走過了兩年多的時間,從總體上來看,目前事業部各服務性部門基本建立,並逐步發揮出了作用,但在自身定位、工作職能和目標方面需要進一步完善和修正。此次公司領導將事業部改變成總經辦,並對其職能進行了清晰的定位,提出總經辦是監督、服務型機構,而非指導、決策型機構,這就為總經辦以後工作的開展定了乙個基調,乙個框架,總經辦今後所有的工作都將圍繞著這個基調和框架來進行。

一、總經辦職能設想

(一)、職能定位

1、總經辦是總經理的助手和參謀,在總經理的領導下開展工作;

2、總經辦是公司和各分公司的銜接樞紐,是各項政策指令、建議意見上傳下達的喉舌;

3、、依託總部業務部門,形成協調、服務、文化中心。

(二)、組織架構

1、為保持工作的正常銜接和運轉,總經辦暫時保留事業部原有編制,由文化建設、策劃設計、人力資源、網路四大塊組成,根據今後工作需要再行調整;

2、人員配置為:主任1名、人事主管1名、行政文員1名、企業文化主管1名、策劃主管1名、平面設計2名(1名主要滿足總部業務部門的設計需求,1名主要滿足全國各分公司的設計需求)、網路維護1名。

(三)、總經辦主任工作職能

1、認真履行總經辦主任崗位職責,主持辦公室的全面工作,組織並督促所屬人員按時、全面完成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任務;

2、根據需要召開部門會議,及時傳達公司的指令和方針政策;

3、收集和了解公司各分公司的工作動態,包括各分公司經營計畫的執**況並及時反饋給領導,協助領導協調分公司有關的業務工作;

4、根據公司安排,定期召集公司管理層辦公會,檢查和布置主要工作任務的貫徹落實情況,同時做好會議記錄及決議;

5、負責各種對外聯絡、合作洽談、物資採購等工作,並審批相關費用支出,上報公司領導核准;

6、制定辦公室人員的考核方案及薪資福利標準,上報公司領導審批。

7、貫徹落實辦公室各崗位工作職責和工作標準,密切協調總部與各分公司之間的工作關係,加強協作配合做好協調銜接工作;

8、按照公司部署,組織完成公司年度經濟工作目標及實施制度的擬定、修改和編寫工作,客觀、公正、按時完成各類績效考核工作;

9、組織參與公司各項管理標準及管理制度的擬定、編寫和修改工作。

二、總經辦工作方向規劃

(一)、行政事務

1、妥善保管和使用公司印章、營業執照等重要物件,配合財務部門完成公司各類證照年審等工作;

2、組織彙總公司年度綜合性資料,草擬公司年度總結、工作計畫和其它綜合性文稿;

3、嚴格以公司名義發出的文稿審核工作,使文書資料規範化,保證文稿質量,按時完成公司年度大事記的編寫;

4、做好公司的各類接待安排工作,保持同上級主管部門、新聞**、同行的友好聯絡,合理制訂接待標準;

5、嚴格控制各類辦公費用的開支,降低辦公室運營成本;

6、滿足分公司各類物料需求並配合財務部門做好相關款項的回籠工作,配合分公司工作開展;

7、受理各種諮詢及投訴,並及時反饋到有關方面妥善處理。

(二)、人力資源

1、組織進行各類專業人員的招聘工作,滿足公司對人力資源配置的需求;

2、以企業文化為依託,根據公司發展需要組織協調總監培訓等各類培訓工作和員工活動;

3、組織參加各類評選及資格考評工作;

4、完善公司人事檔案,特別是加強對重要崗位人員的檔案管理,對各類專業人員的內外部流動予以跟蹤分析和評估。

(三)、文化及網路

1、立足公司導報,加強公司文化的內外宣傳工作,增強員工凝聚力,配合分公司的工作開展;

2、定期出刊公司導報,各類宣傳手冊等文化刊物;

3、以軟文、案例等各種形式對外宣傳公司;

4、對公司**進行資源整合,日常維護,確保**正常執行;

5、跟蹤網路訂單,加強與各大網路**的聯絡與互動;

6、及時處理各類網路投訴,消除各種負面網路新聞;

7、及時更新總部及分公司的**資訊,確保**內容正確、及時、完整。

8、加強公司在網路宣傳推廣方面的建設,提公升公司品牌知名度與美譽度。

(四)、策劃及設計

1、策劃和實施總部所在地區年度平面類廣告及活動方案(包括五

一、國慶、元旦等大型現場活動方案);

2、為有需要的分公司提供平面廣告方案以及現場活動方案支援;

3、相關廣告類合作的識別、評估與洽談;

4、為有需要的分公司提供視覺支援;

5、負責各類文化刊物和廣告方案等的視覺設計、排版輸出。

(五)、其他工作

高效高質地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三、總經辦來年工作重點

(一)、公司各管理制度的修訂、落實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目前公司在制度建設方面還不完善,很多都是依照集團以往的標準執行,相關部門管理制度、崗位工作制度、考核制度等尚不完善或落實不到位,有些已無法適應市場變化和公司發展的需要,需要進行變更和完善。為此,總經辦建議對當前的各項管理制度等進行修訂,並貫徹落實下去,使其為公司的發展保駕護航。

(二)、各項物料工作的落實和完善

物料工作包括物料的製作、發運及貨款回籠等,是總經辦服務各分公司的一項重要工作,結合以往的經驗,處理稍有不慎就將使得總部與分公司出現不必要的摩擦,既耽誤分公司的正常運營,也給財務人員造成不必要的工作麻煩。此項將作為乙個工作重點予以對待。

(三)、各項會議、培訓工作的組織和落實

1、配合集團做好股東大會的組織協調工作;

2、組織召開公司股東大會和總監大會,討論解決各種公司發展中突出的問題,討論制定公司發展的一些重大決議;

3、適時組織優秀員工的交流學習活動,擴大其工作視野,同時支援交流地分公司的業務工作;

4、根據需要組織相關崗位如業務經理、工程經理培訓、**師培訓工作等,提公升

四)、人力資源的儲備、開發建設企業的發展離不開人才,以公司目前發展的速度,設計和工程專業人才的儲備嚴重不足。今後人力資源的主要工作任務則是配合分公司做好人力資源的招聘及培訓,積極開闢人才招聘渠道,

(四)、人力資源的儲備、開發建設

企業的發展離不開人才,以公司目前發展的速度,設計和工程專業人才的儲備嚴重不足。今後人力資源的主要工作任務則是配合分公司做好人力資源的招聘及培訓,積極開闢人才招聘渠道,同時完善人事檔案管理工作。

(五)、行業廣告資料的彙編整理

當前所處市場競爭日益激烈,我們唯有在加強自身軟硬體建設的同時,收集和分析同業的宣傳廣告策略,取其所長補己之短,方能有的放矢突出和提公升自己。因此,對行業乃至相關優秀廣告資料的彙編整理就非常有必要,可以為各分公司的廣告宣傳提供有力的借鑑和支援。

四、需要解決的幾項實際問題

(一)、總經辦的職能定位需知會分公司,並得到強化

總經辦工作的開展,離不開各個分公司的理解、支援和配合,只有當分公司領導明晰了總經辦所擔負的職能,認識到了總經辦的存在價值,以及在為他們服務過程所擔負的責任,總經辦的各項職能才能充分、有效的發揮出來。

(二)、總經辦人員的編制問題

為保持人員的穩定性和各項工作的正常進行,總經辦目前的人員編制將保留不變,今後依據工作的需要再行調整,此舉是否妥當,需領導核准。

(三)、總經辦各類費用的標準及審批問題

總經辦的日常執行過程中,必然會涉及到一些費用的支出,比如各類物料製作費用、廣告費用支出、必要的行政辦公費用、招待費用、員工活動經費等,需要領導明確總經辦的審批許可權和額度。

(四)、總經辦策劃設計部門與總部業務部門的關係問題

之前有提到策劃設計部門將擔負起總部業務部門的市場策劃及平面廣告設計等任務,在實際工作中,需要明確起主導作用的一方,以避免出現一些溝通和操作方面不暢的問題。因為類似的情況在以往就有發生過。另,總部的廣告策劃方案最後核准方、費用支出及審批方也需要公司領導給予明晰。

以上是對總經辦的一些總體設想及建議,請公司領導審閱,如有不妥及不完善之處敬請明示。在未來的總經辦工作中,本人將攜同總經辦全體同事一起,全心全意、盡心盡力地做好本職工作,以百倍的熱情服務於全國各分公司,為公司的發展添磚加瓦!

理財規劃建議書

理財規劃建議書financial planning report 深圳市智盛資訊科技 二零一三年五月 尊敬的張威 您好!首先非常感謝您到本理財室進行諮詢並尋求理財規劃建議。這份理財規劃建議書是根據您提供的家庭財務資料和其他相關資訊為您量身定做的,目的是幫助您實現您的家庭理財目標。理財是一段快樂的人生...

總經辦工作職能及崗位說明書

總經理辦公室是新時代公司的綜合性部門,實行總經理領導下的主任負責制。其主要職責是全面負責公司有關行政 人力資源 後勤事務的管理和外部公共關係的協調。其主要功能是為公司的經營和發展提供有效的 服務保障平台 對內保障政令通暢 運轉科學 高效有序,對外保障與社會各界建立並保持良好的社會關係,塑造公司良好的...

專案整體規劃建議書

一 土地資源現狀 該地地勢平緩,水源及營養資源豐富,垂直分布上標高地差不超過1公尺。水平分布上,劃分為兩大塊,約280畝及100畝,山泉溪流穿越其間。據實地勘察,該地土壤肥沃 富含維生素及各類植物所需元素 氣候條件優越 水質清淨 無汙染,極適合培植各類蔬菜瓜果,花卉球種。二 擬開發規模,開發方案的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