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經辦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1:32 字數 3152 閱讀 3972

總經理辦公室

工作職責

很高興能擬訂這樣的乙份計畫,這份簡單的計畫是根據我這些年的工作經驗和所學到的管理知識擬訂的,難免有偏頗不足之處,敬請諒解、指正!

總經辦是乙個運用協調的方法,發揮參謀和助手的作用,使整個公司科學、高效、有序運轉的綜合服務部門,她既要服務於公司上層,又要服務於公司的基層員工。雖然辦公室的工作複雜、繁瑣,但為了配合公司的發展,就要求辦公室的工作事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實。

總經辦作為公司行政人事管理活動的中心,具備以下四大職能:

一、協調是總經理辦公室的首要職能,滲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公司的內部關係和外部環境都處於不斷變化之中,這就要求總經辦在公司內部成為溝通上下,協調左右的樞紐,在公司外部成為聯絡社會、展示形象的視窗。

二、資訊處理是總經辦的重要職能。通過對與公司有關的各種資訊進行去偽存真,去粗取精的篩選,為決策層的正確決策提供依據,並服務於公司各個層面的工作。

三、為上層決策進行參謀也是總經辦的任務。正確、科學的決策依靠全面而可靠的資訊,科學的決策程式和專家、助手的輔佐。總經辦就應致力於為科學的決策創造條件,並且根據具體實施情況及時、準確地反饋資訊,協助進行追蹤決策,促使目標的順利實現。

四、綜合事務管理是總經辦的基本職能。總經辦負責組織好需要幾個部門協作辦理的綜合性工作,處理好那些分散尚不明確又無主管部門的工作,組織公司範圍內的活動及會議。還要注重同員工建立各種固定的溝通渠道,包括與員工談話,設立建議和意見箱,組織各種渠道的聯誼活動以及有益於員工之間溝通和交往的各種活動。

總經辦的具體工作內容如下:

一. 行政工作

1. 制度的修訂與完善

對公司現行的規章制度進行深入了解,徵對其在實行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提出修改建議,經總經理辦公會議討論達成共識後,不斷完善各項制度。

目標:員工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制度有效地服務於各項工作。

2. 公文管理

推進公文製作,收發流程的標準化,規範檔案資料的分類、歸檔、廢除、呼叫程式。維持乙個能保證公司資訊資料開發、歸檔、呼叫、留存及保密的有效系統。

目標:不論何時何地,只要公司需要,就盡可能提供準確、及時的資料和資訊。

3. 印章管理

進一步規範印章的製作、使用、廢止流程。

目標:合理使用公司的印章,杜絕私刻、私用、濫用公章的現象。

4. 辦公用品的管理

合理控制辦公用品的採購及發放,規範辦公用品的領用程式和使用細則。根據各部門及崗位的實際情況制定辦公用品的領用定額。

目標:杜絕浪費辦公用品和私自侵吞辦公用品的現象。

5 . 會議管理

負責公司內部會議的組織,會務的安排和會議紀要。

目標:保證會議的效率,使會議更好地服務於工作。.

6. 車輛管理

定期清潔、維護、保養車輛,合理壓縮車輛開支,規範車輛派發程式。

目標:保證外出的工作效率及安全。

7. 保潔、保安管理

不定期抽查各部門的衛生狀況,實行各部門衛生區劃分,各負其則。杜絕閒雜社會人員在辦公區域逗留。

目標:創造整潔、美觀、舒適的辦公環境,保證各項工作正常有序地進行。

8. 來訪接待與外聯工作

保持各部門之間,上下級之間,員工之間溝通渠道的暢通。妥善安排接待外來訪客。積極維護好公司與物業、工商、稅、法和**之間的關係。

目標:使各項工作緊密配合,高效運轉,對外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9. 日常維修、檔案起草、印刷品製作、廢品處理、福利發放、公司內外宣傳、勞動紀律、考勤管理等其它工作。

二. 人事工作

1. 招聘

招聘是企業對外宣傳的大好機會,嚴格規範的招聘流程不僅能為企業招到合適的人才,而且對外還能更廣泛地樹立企業的良好形象。

根據公司各項業務的發展需要,擬訂人才需求計畫。進一步完善招聘從廣告發布、面試、複試到試用等環節,避免出現誤導求職者和招聘人員在面試中主觀臆斷的情況。

目標:第一時間為公司招到合適的人才。

2. 定員定崗

考查了解公司目前各崗位的工作情況,徵對發現的問題,對個別崗位進行調整,進一步明確和細化各崗位的工作職責和工作目標,加強各崗位、各部門之間的工作鏈結,杜絕出現工作責任的盲點。

目標:事事有人做,事事有人負責。

3. 培訓

根據各崗位工作性質,實際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和公司各項業務開展的需要,進行有徵對性的培訓。一般有入職培訓、崗位技能培訓、職業發展培訓、綜合素質培訓等內容。應避免培訓走形式或脫離員工實際需求的現象。

目標:增強員工的敬業意識,不斷提公升員工的個人能力和綜合素質。

4. 績效考核

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完善現有的考核體系,提高其可操作性,嚴格執行考勤制度。通過考核真正能發現員工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幫助員工盡快解決。

目標:使考核不僅是約束員工的手段,更要成為激發員工努力工作的有效方法。

5. 薪酬福利

薪酬水平是由勞動力市場、相關法律、勞資談判、決策層的管理理念和企業的支付能力決定的。公司應該根據員工的實際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及業績水平適時適當地調整其薪酬待遇。

目標:避免出現員工因為薪水太低而消極應付,出工不出力等情況,努力實現能者多勞,多勞多得。

6. 解聘與獎懲、工傷處理、員工思想工作、會議組織、活動組織等相關工作。

三. 企業文化建設

管理從最初的硬性規章、守則發展到員工的自律規範,其中起主導作用的是一種文化認同。這種觀念上的轉變,文化力量潛移默化地發揮重要作用。企業文化絕不是喊喊口號或多豎幾塊標牌。

全體員工沒有同統一的文化價值理念,一切都是空洞的,只是沒有執行力的口號而已。企業文化直接受到企業創始人和領導者的影響,但不是由

一、兩個人決定的,她是企業全體員工共享的價值觀、使命和目標,一旦被全體接受並在行動中得到貫徹,就會形成創造性的凝聚力,不斷提公升企業的業績。要建設真正的企業文化,就要不斷學習,從公司上層到普通員工中的任何乙個人都要認識到目前存在的問題,並不斷尋求新的解決問題的途徑和技巧,在這個不斷進步的過程中才能悟出企業文化中好的東西,也會發現那些僵化的東西,然後加以改進,從而真正啟用企業文化。這是乙個迴圈反覆,沒有邊界的更新過程,每一位員工只有親身經歷這樣的學習過程,企業文化才能成為推動公司發展的動力和軸心。

企業文化建設的過程中要注意這三方面:一是企業文化的建立過程需要全員的參與和互動;二是發展員工的反思能力,對話能力和理解複雜事物的能力;三是經常審視企業文化,不斷豐富其內容。

目標:創造獨具特色和充滿團隊凝聚力的企業文化。

以上是我對總經辦工作的大體思路,儘管計畫和實際工作本身是有差異的,但我相信只要上下同心、共同努力,我們一定會縮小理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

白素月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二日

總經辦工作計畫

總經辦是乙個運用協調的方法,發揮參謀和助手的作用,使整個公司科學 高效 有序運轉的綜合服務部門,她既要服務於公司上層,又要服務於公司的基層員工。雖然辦公室的工作複雜 繁瑣,但為了配合公司的發展,就要求辦公室的工作事事有交代,件件有落實。總經辦作為公司行政人事管理活動的中心,具備以下四大職能 一 協調...

2023年度總經辦工作計畫

2009年1月31日 2009年末公司集團化構架組建完成,2010年我們要以嶄新的風貌迎接新一輪挑戰。總經辦根據集團總體安排擬定以下工作計畫 一.辦公室事務管理 1.提高行政檔案的處理效率,做好文件的登記 傳遞 催辦 歸檔 立卷工作。在三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所管轄的檔案 資料的立卷歸檔工作,要深入到...

2023年度總經辦工作計畫

2009年1月31日 2009年末公司集團化構架組建完成,2010年我們要以嶄新的風貌迎接新一輪挑戰。總經辦根據集團總體安排擬定以下工作計畫 一.辦公室事務管理 1.提高行政檔案的處理效率,做好文件的登記 傳遞 催辦 歸檔 立卷工作。在三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所管轄的檔案 資料的立卷歸檔工作,要深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