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營銷策劃書的幾大要素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176 閱讀 6824

導讀:乙個產品在做會議營銷策劃時,一定要先有乙份好的會議營銷策劃書。幾大要素:

要做當地市場背景會議營銷策劃分析;會議的主題;活動的目的;會議的內容和程式;會議地點;人員組成;會議營銷策劃活動的應急預案。

乙個產品在做會議營銷策劃時,一定要先有乙份好的會議營銷策劃書。做好乙份優秀的會議營銷策劃書,首先要把會議營銷的幾大要素列出來,然後再根據情況一步步的去完成。那麼,會議營銷策劃書需要哪些要素呢?

會議營銷策劃書要素

一、要做當地市場背景會議營銷策劃分析,這要求活動的會議營銷策劃者要對目標市場的情況要有充分的了解,包括經濟發展,市場容量,目標顧客的消費習慣及喜好,竟品的活動情況,還有會議活動創意的理論基礎,即利用了顧客的哪些心理和消費的特點,或者有哪些的優勢能對消費者產生足夠的刺激,否則消費者不參與,會議就會失敗。這是整個會議活動方案的由來,也可以說是活動為什麼能做的原因。

會議營銷策劃書要素

二、會議的主題,會議的主題就是招牌,有個好的主題可以決定消費者參與的熱情程度,利用人的好奇,趨利等心理特點,盡可能做的八卦一點,目的是調起目標消費者的胃口,把她們吸引過來。

會議營銷策劃書要素

三、活動的目的,只有明確了活動的目的,才能找到努力實現的方向,不要見別人怎麼搞,自己也照搬,品牌和品牌不一樣,不同的公司之間差別也很大,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弄清自己的目的,是要實現現場銷售?還是打造品牌?還是要實現多個目的?

總之要確立好適合自己的會議目的,才能使會議活動發揮最大作用,否則就會象射箭找不到靶子一樣,射到**得到什麼樣的結果,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

會議營銷策劃書要素

四、會議的內容和程式,這是會議活動中的關鍵,這裡包括的方面很多,如果沒有很好的籌畫,很可能會直接導致會議的失敗,按時間順序可以分為三個階段,會前、會中、會後。

會議營銷策劃書要素

五、會議地點,地點可以視具體會議而定,如賓館,電影院,學校禮堂等都可以,能容納的人數與會議要求相符,一般要求要有較好的燈光、音響設施以及配備白板、無線麥克風等物品。

會議營銷策劃書要素

六、人員組成,根據會議的內容要求可在會前安排好工作人員,包括模特及演藝人員,主持人,講師,會場服務人員,檢票人員,登記員,禮儀小姐,會務主管,錄象師。會議營銷策劃書要素

七、會議營銷策劃活動的應急預案,為了應對會議活動中出現的突發事件和問題,作一套應急預備方案是不可或缺的,針對一些不能確定的因素,只有作好周密的應對措施,才能保證會議的順利進行,並起到很好的效果。

會議營銷策劃書

課本 報刊雜誌中的成語 名言警句等俯首皆是,但學生寫作文運用到文章中的甚少,即使運用也很難做到恰如其分。為什麼?還是沒有徹底 記死 的緣故。要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每天花3 5分鐘左右的時間記一條成語 一則名言警句即可。可以寫在後黑板的 積累專欄 上每日一換,可以在每天課前的3分鐘讓學生輪流講解...

會議營銷策劃書1

小產品 大市場 實現可持續發展 保護企業品牌 維護企業利益 大慶中小企業網際網路品牌保護研討會策劃方案 一 目的 以研討會為平台,以達到 1 開發老客戶價值,開發新客戶。2 強力推介.和.中國網域名稱的註冊量,增加中文網域名稱產品在大慶中小企業的覆蓋率 3 提高企業品牌保護意識和傳承企業品牌,推薦中...

網路營銷策劃方案的四大要素

企業網路營銷策劃方案是為達到一定的營銷目標而制定的綜合性的 具體的網路營銷策略和活動計畫。許多人把用網際網路開展營銷看成一種難辦的事情,他們似乎忘記了營銷的基礎,尤其是當他們在提公升購買行動時。實際上,不是技術怪物,它們僅僅是一種新 做好乙個策劃需要具備什麼?1 系統性 網路營銷是以網路為媒介,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