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市場營銷計畫書

2021-03-03 21:01:32 字數 5240 閱讀 3208

7、前期設計階段主動爭取參與專案繪圖和方案設計,以便熟悉和了解客戶的詳細需求。

8、投標過程中,提前兩天整理好相應的投標檔案,按照客戶要求遞交給客戶,以防止有任何遺漏和錯誤。

9、投標結束,及時回訪客戶,詢問投標結果。中標後主動與客戶進行深入溝通,以便及時準備施工所需圖紙(裝置安裝圖等)和其他的協調工作。

10、爭取早日與客戶簽訂供貨合同,並收取預付款,提前安排備貨,以最快的**時間響應客戶的需求,爭取早日回款。

11、貨到現場,等工程安裝完裝置,申請技術部安排除錯人員到現場除錯。

12、提前準備驗收文件,驗收完成後及時收款,保證良好的資金周轉率。

三、營銷目標

1、體育工程應以長遠發展為目的,力求扎根甘肅,輻射西北。2016-2023年以建立完善的銷售網路和樣板工程為主,銷售目標為500萬元;

2、擠身一流的體育產業**商;成為快速成長的成功品牌;

3、以公司自己的主打產品帶動整個體育產業的銷售和發展。

4、市場銷售近期目標:在很短的時間內使營銷業績快速成長,爭取短期內使自身產品成為行業內知名品牌,取代省內同水平產品的一部分市場。

5、致力於發展分銷市場,考慮發展有廣泛人脈的朋友一起開拓西北市場

6、無論精神,體力都要全力投入工作,使工作有高效率、高收益、高薪資發展;

四、營銷策略

如果我公司體育工程專案要快速增長,且還要取得競爭優勢,最佳的選擇必然是——"目標集中"的總體競爭戰略。隨著西北經濟的不斷發展、城市化規模的不斷擴大,體育工程市場的消費潛力很大,目標集中戰略對我們來說是明智的競爭策略選擇。圍繞"目標集中"總體競爭戰略我們可以採取的具體戰術策略包括:

市場集中策略、器材和工程專案分開策略、發展分銷精英銷售策略。為此,我們需要將西北市場做如下劃分:

戰略核心型市場——蘭州,酒泉,**

培育型市場——嘉峪關,張掖,金昌,武威,天水,慶陽,平涼等

等待開發型市場——陝西,青海,寧夏,新疆

總的營銷策略:全員營銷和其他營銷相給合的營銷策略

1、目標市場:

遍地開花,中心城市和中小城市同時突破,重點發展行業樣板工程,大力發展重點區域,迅速促進產品的銷量及銷售額的提高。

2、產品策略:

用整體的解決方案帶動整體的銷售:要求我們的產品能形成完整的解決方案並在各大小城市都有成功的案例,由此帶動所有產品的銷售。大小互動:

器材的銷售帶動體育工程的銷售,以工程專案促進健身器材的銷售。

3、市場策略

實行器械與工程分開的原則,市場開拓堅持區域劃分,責任到位的原則。

4、渠道策略:

(1)分銷合作夥伴分為二類:一是直接客戶,是我們的重點合作夥伴。二是有廣泛人脈的朋友或精英,是我們的基礎客戶。

(2)渠道的建立模式:a、採取逐步深入的方式,先交朋友,再做市場,進而促使正式簽定協議,訂購產品。做好維護與保養,期待引薦其他客戶;b、採取尋找直接決策人的辦法,深入接觸,爭取訂單;c、在朋友之間沉入挖掘客戶資源,必要時可以資源共享或雙方合作促成訂單。

(3)市場上有推,拉的力量。要快速的增長,就要採用推動力量。拉需要長時間的培養。

為此,我們將主要精力放在開拓重點工程專案上,另外安排銷售人員主攻各行業市場和零星市場,力爭完成幾項樣板工程,給每位銷售人員樹立信心。完成自己的營銷定額。

5、人員策略:

營銷團隊的基本理念:a、開放心胸;b、戰勝自我;c、專業精神;

(1)業務團隊的垂直聯絡,保持高效溝通,才能作出快速反應。團隊建設扁平。

(2)內部人員的報告制度和銷售獎勵制度

(3)以專業的精神來銷售產品。價值

=**+技術支援+服務+品牌。實際銷售的是乙個解決方案。

五、營銷方案

1、公司應好好利用動之美品牌,走品牌發展戰略;

2、整合西北各地各種資源,建立完善的銷售網路;

3、培養一批好客戶,建立良好的社會關係網;

4、建設一支好的營銷團隊;

5、選擇一套適合辦事處的市場運作模式;

6、抓住公司產品的特點,尋找公司的賣點。

7、公司在西北採用器械和工程分開的市場運作模式;器材做樣板工程並帶動工程專案的發展,工程做銷售額並作為公司利潤增長點;

8、採用**訪銷和登門拜訪相結合的方式拓展市場;

9、為了盡快進入市場和有利於公司的長期發展,應以甘肅為中心,逐步輻射西北其他各大城市

10、為了確保上述戰術的實現,特別是為了加強渠道建設和管理,必須組建一支能征善戰的營銷隊伍:確保營銷隊伍的相對穩定性和合理流動性,全年合格的營銷人員不少於3人;務必做好招聘、培訓工作;將試用表現良好的營銷員分派到各區擔任地區主管;

11、加強銷售隊伍的管理:實行三a管理制度;採用競爭和激勵因子;定期召開銷售會議;樹立長期發展思想,使用和培養相結合。

12、銷售業績:公司下達的年銷任務,根據市場具體情況進行分解。主要手段是:提高團隊素質,加強團隊管理,開展各項銷售工作,制定獎罰制度及激勵方案。

13、團隊建設、團隊管理、團隊培訓。

六、配備和預算

1、營銷隊伍:全年合格的營銷人員不少於3人;

2、所有工作重心都向提高銷售傾斜,要建立長期用人制度,並確保營銷人員的各項後勤工作按時按量到位。

3、時時進行市場調研、市場動態分析及資訊反饋做好企業與市場的調查分析工作。全力打造乙個快速反應的機制。

4、協調好各環節的關係。全力以赴開拓市場。

5、為加強機構的敏捷、迅速化,本公司將大幅委讓許可權,使人員得以果斷速決,但不得對任何外來人員洩露公司**等機密,在與客戶交流中,如遇**難以定決定時,須請示公司領導;

6、為達到責任目的及確定責任體制,公司可以貫徹重獎重罰政策;

第2篇:市場營銷計畫書范文

一、計畫概要

1、年度銷售目標600萬元;

2、經銷商網點50個;

3、公司在自控產品市場有一定知名度;

二、營銷狀況

空調自控產品屬於**空調等行業配套產品,受上游產品消費市場牽制,但需求總量還是比較可觀。隨著城市建設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產品更新換代時期的到來帶動了市場的持續增長幅度,從而帶動了整體市場容量的擴張。湖南地處中國的中部,空調自控產品需求量比較大:

1、夏秋炎熱,春冬寒冷;2、近兩年湖南房地產業發展迅速,特別是中高檔商居樓、別墅群的興建;3、湖南納入西部開發、將增加各種基礎工程的建設;4、長株潭的融城;5、郴州、岳陽、常德等大量興建工業園和開發區;6、人們對自身生活要求的提高;綜上所述,空調自控產品特別是高檔空調自控產品在湖南的發展潛力很大。

營銷方式總體來說,空調自控產品銷售的方式不外三種:工程招標、房產**和私人專案。工程招標渠道佔據的份額很大,但是房產**和私人專案兩種渠道發展迅速,已經呈現出多元發展局面。

從各企業的銷售渠道來看,大部分公司採用辦事處加經銷商的模式,國內空調自控產品企業2023年都加大力度進行全國營銷網路的部署和傳統渠道的鞏固,加強與設計院以及管理部門的公關合作。對於進入時間相對較晚的空調自控產品企業來說,由於市場積累時間相對較短,而又急於快速開啟市場,因此基本上都採用了辦事處加經銷制的渠道模式。為了快速對市場進行反應,凡進入湖南市場的自控產品在湖南都有庫存。

湖南空調自控產品市場容量比較大而且還有很大的潛力,發展趨勢普遍看好,因此對還未進入湖南市場的品牌存在很大的市場機會,只要採用比較得當的市場策略,就可以擠進湖南市場。目前上海正一在湖南空調自控產品市場上基礎比較薄弱,團隊還比較年輕,品牌影響力還需要鞏固與拓展。在銷售過程中必須要非常清楚我公司的優勢,並加以發揮使之達到極致;並要找出我公司的弱項並及時提出,加以克服實現最大的價值;提高服務水平和質量,將服務意識滲透到與客戶交流的每個環節中,注重售前售中售後回訪等各項服務。

三、營銷目標

1、空調自控產品應以長遠發展為目的,力求扎根湖南。2023年以建立完善的銷售網路和樣板工程為主,銷售目標為600萬元;

2、擠身一流的空調自控產品**商;成為快速成長的成功品牌;

3、以空調自控產品帶動整個空調產品的銷售和發展。

4、市場銷售近期目標:在很短的時間內使營銷業績快速成長,到年底使自身產品成為行業內知名品牌,取代省內同水平產品的一部分市場。

5、致力於發展分銷市場,到2023年底發展到50家分銷業務合作夥伴;

6、無論精神,體力都要全力投入工作,使工作有高效率、高收益、高薪資發展;

四、營銷策略

如果空調自控產品要快速增長,且還要取得競爭優勢,最佳的選擇必然是——"目標集中"的總體競爭戰略。隨著湖南經濟的不斷快速發展、城市化規模的不斷擴大,空調自控產品市場的消費潛力很大,目標集中戰略對我們來說是明智的競爭策略選擇。圍繞"目標集中"總體競爭戰略我們可以採取的具體戰術策略包括:

市場集中策略、產品帶集中策略、經銷商集中策略以及其他為目標集中而配套的策略四個方面。為此,我們需要將湖南市場劃分為以下四種:

戰略核心型市場——長沙,株洲,湘潭,岳陽

重點發展型市場——郴州,常德,張家界,懷化

培育型市場——婁底,衡陽,邵陽

等待開發型市場——吉首,永州,益陽,

總的營銷策略:全員營銷與採用直銷和渠道營銷相給合的營銷策略

1、目標市場:

遍地開花,中心城市和中小城市同時突破,重點發展行業樣板工程,大力發展重點區域和重點**商,迅速促進產品的銷量及銷售額的提高。

2、產品策略:

用整體的解決方案帶動整體的銷售:要求我們的產品能形成完整的解決方案並有成功的案例,由此帶動全線產品的銷售。大小互動:

以空調自控產品的銷售帶動閥門及其他產品的銷售,以閥門及其他產品的專案促進空調自控產品的銷售。

3、**策略:

高品質,**格,高利潤空間為原則;制訂較現實的**表:**表分為兩層,**公開**,市場銷售的最底價。制訂較高的月返點和季返點政策,以控制營銷體系。

嚴格控制**體系,確保一級分銷商,二級分銷商,專案工程商,終端使用者之間的**距離級利潤空間。為了適應市場,**政策又要有一定的能活性。

4、渠道策略:

(1)分銷合作夥伴分為二類:一是分銷客戶,是我們的重點合作夥伴。二是工程商客戶,是我們的基礎客戶。

(2)渠道的建立模式:a、採取逐步深入的方式,先草簽協議,再做銷售**表,然後正式簽定協議,訂購第一批貨。如不進貨則不能簽定**協議;b、採取尋找重要客戶的辦法,通過談判將貨壓到分銷商手中,然後我們的銷售和市場支援跟上;c、在**之間挑取競爭心態,在談判中因有當地的乙個潛在客戶而使我們掌握主動和高姿態。

不能以低姿態進入市場;d、草簽協議後,在我們的廣告中就可以出現草簽**商的名字

,挑取了分銷商和原廠商的矛盾,我們乘機進入市場;e、在當地的區域市場上,隨時保證有乙個當地的可以成為一級**的二級**,以對一級**成為威脅和起到促進作用。

(3)市場上有推,拉的力量。要快速的增長,就要採用推動力量。拉需要長時間的培養。

為此,我們將主要精力放在開拓渠道分銷上,另外,負責大客戶的人員和工程商的人員主攻行業市場和工程市場,力爭在三個月內完成4~5項樣板工程,給內部人員和分銷商樹立信心。到年底為止,完成自己的營銷定額。

市場營銷計畫書

市場營銷策劃書 班級 應電103 策劃人 學號 1011142226 日期 2011年12月6日 目錄目錄1 策劃摘要2 一 公司名稱3 二 公司性質3 三 公司目標及宗旨3 四 目前市場分析和營銷環境4 五 營銷戰略4 六 目標營業計畫6 七 財務預算7 八 創業團隊8 九 swot 分析8 一十...

市場營銷計畫書

萬能夾組員 王陽 黃漫詩 胡秋靈 陳家敏 劉丹苗 陳周蘭 許白雲 楊耿。目錄一.執行概要和要領2 1.產品介紹2 2.商標2 3.產品定價2 4.重要 活動2 5.目標市場2 6.策劃目的2 二 目前營銷狀況2 1.市場狀況2 2.產品狀況2 3.競爭狀況2 4.分銷狀況2 5.巨集觀環境狀況2 三...

市場營銷計畫書

活動策劃書 總章活動背景 很多學生都想在學校能有機會創業並培養自己吃苦耐勞,商人思維和頭腦,趁著這次營銷課程的活動,也極大程度能夠挖掘我們的才能,並通過活動讓老師評價,指出不足,使我們的榮幸。經過市場分析,現在學生正是愛美和追求美的年齡,所以我們把活動的主要目光都集中在了化妝品上。主要服務物件 在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