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刊市場營銷實習計畫書

2021-03-04 09:46:42 字數 1074 閱讀 4023

編輯出版學專業學生報刊市場營銷實習計畫書

報刊市場營銷課程設計是加深和促進學生系統、全面、深入地理解和掌握報刊市場營銷理論的重要方法,是一次理論聯絡實際的過程。通過報刊市場營銷課程設計可以使學生了解報刊市場營銷方案策劃的基本過程,利用所學過的報刊營銷理論分析解決實際問題,有助於培養學生的報刊營銷實戰能力。

實習班級:

實習時間:17-18周

實習地點:長春市區;

實習指導教師:

一、主要內容

1.了解報刊產品的市場營銷環境,包括微觀環境分析和巨集觀環境分析。

2.了解相關報刊產品的市場營銷策略,具體掌握產品策略、定價策略、發行策略、**策略等具體操作策略。

3.通過對報刊產品營銷調研與市場資訊系統進行分析,掌握市場調查、市場**及市場營銷資訊系統的實際運用方法。

4.了解報刊產品營銷策劃的基本過程和基本內容。

5.設計報刊市場營銷方案。

二、組織工作及要求:

1.實習指導教師提前落實實習專案,召開實習動員大會,布置實習任務和要求,強調實習紀律與安全。

2.實習指導教師要在實習期間指導學生完成實習任務。

三、時間安排

實習共2周,分三個階段,時間安排如下:

(一)實習動員:1天

1.實習前動員,安排實習任務

2.安全教育

(二)實習階段:10天

進行報刊營銷工作實踐,跟隨實訓基地教師學習報刊營銷工作的相關事宜。在此期間,應整理實習日誌,撰寫實習報告,完成實習作業。

(三)實習總結:1天

四、實習要求及指導

1.根據這次實習學生較為分散的特點,實習指導教師對實習學生的指導將採用:平時**跟蹤

與隨機抽查相結合,每週不少於2次集中次數,以便了解實習學生的狀況。

2.實習日誌和實習報告是評定實習成績的重要依據。實習日誌要記錄每日實習的內容、經驗和

體會,數量不得少於總天數的4/5。

3.實習結束後一周,所有實習學生將實習手冊(含手冊封面、實習大綱)交給實習老師。

4.凡未按期上交實習報告、實習作業的學生,實習成績為不及格。

5.實習期間缺席三分之一(含病事假)者,不得參加考核,實習成績為不及格。

市場營銷計畫書

市場營銷策劃書 班級 應電103 策劃人 學號 1011142226 日期 2011年12月6日 目錄目錄1 策劃摘要2 一 公司名稱3 二 公司性質3 三 公司目標及宗旨3 四 目前市場分析和營銷環境4 五 營銷戰略4 六 目標營業計畫6 七 財務預算7 八 創業團隊8 九 swot 分析8 一十...

市場營銷計畫書

萬能夾組員 王陽 黃漫詩 胡秋靈 陳家敏 劉丹苗 陳周蘭 許白雲 楊耿。目錄一.執行概要和要領2 1.產品介紹2 2.商標2 3.產品定價2 4.重要 活動2 5.目標市場2 6.策劃目的2 二 目前營銷狀況2 1.市場狀況2 2.產品狀況2 3.競爭狀況2 4.分銷狀況2 5.巨集觀環境狀況2 三...

市場營銷計畫書

活動策劃書 總章活動背景 很多學生都想在學校能有機會創業並培養自己吃苦耐勞,商人思維和頭腦,趁著這次營銷課程的活動,也極大程度能夠挖掘我們的才能,並通過活動讓老師評價,指出不足,使我們的榮幸。經過市場分析,現在學生正是愛美和追求美的年齡,所以我們把活動的主要目光都集中在了化妝品上。主要服務物件 在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