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校園招聘會總結

2021-03-04 09:46:42 字數 1302 閱讀 2578

三、推進校企合作,提高服務質量

就業工作是乙個長期、複雜而艱鉅的任務,學生就業關係到學生的前途和學院的社會信譽。11月15日上午10時,由招生就業指導處牽頭組織的以「校企交流,共謀發展」為主題的學院2023年校企座談會在學院中層會議室隆重召開,學院副院長 、招生就業指導處處長 、各二級學院院長以及優秀企業代表出席了會議。

副院長首先就會議精神做重要發言,他表示:校企合作的意義在於改變傳統教學模式,充分利用企業優勢,為培養人才服務;加強擇業就業教育,為企業活動培養合格人才,是學院教書育人的最終目的。

參會企業也紛紛對學院的就業教育成果表示肯定,他們普遍反映,學院組織就業雙選會為企業和畢業生提供了乙個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學院能夠每年舉辦類似的活動,進一步加強學生的職業道德建設和職業素養訓練,為校企合作對接搭建一座橋梁。

最後,副院長再一次對參會企業表示感謝,他表示:對畢業生的肯定就是對學院的鼓勵,學院會綜合企業給出的意見和建議,對學生的職業道德建設給予更多的關注,將校企合作作為學院的特色和亮點。學院將以這次招聘會為契機,在穩定原有的合作單位基礎上,進一步加強與企業的多方合作,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幫助學生解疑釋惑,穩定學生心態;盡力幫助畢業生充分就業,在關鍵時期以最大努力,切切實實做好我院畢業生就業工作。

四、順利開展,有條不紊

招聘會前期準備工作歷時兩個月,招生就業指導處為參會企業準備了邀請函、參會須知、應聘登記表、參會回函等各種資料,使企業能夠更好的進行招聘。在學院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全院師生的協調合作下,招聘會現場布置井然有序,接待熱情,服務周到。現場氣氛熱烈,學院領導到現場指導、視察,企業與學生面對面洽談,各部門緊密配合,保證了本場招聘會順利進行。

共有984名學生參加招聘會,投放簡歷1126份。當天下午,應上午投遞簡歷人數較多的企業的要求,啟用18間多**教室,供20余家企業進行企業文化宣講、面試、複試,因個別企業面試人員較多,招聘會在下午5點左右圓滿結束。

在這次招聘會中,我院的學生憑著紮實的專業知識、精湛的專業技能、獨特的創新能力和優良的道德修養,受到用人單位的廣泛認同。用人單位看重的不僅僅是學生的專業知識水平,對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應變能力、人際溝通協調能力等綜合素質要求更高,我院的畢業生學習、動手能力強,具備務實上進、吃苦耐勞的敬業精神,符合企業對當代大學生的要求,學生則比較關心自己的工資、食宿、福利待遇、晉公升空間等問題。為招攬人才,此次招聘會的參會企業實習期平均月薪就能夠達到2500元左右。

會後,在與部分企業負責人的交流中了解到,企業對本場招聘會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對我院學生在面試中的表現予以了充分的肯定。而學生們也紛紛表示將珍惜機會,抓住機遇,迎難而上,合理定位,在就業大潮中勇敢拼搏,實現自身價值。

相信我院學生一定能為企業帶去新的活力,做出新的貢獻,為母校明天的輝煌增添濃墨重彩的一筆。

2023年春季校園招聘會

黑龍江農墾科技職業學院2012年春季招聘會 活動方案 招生就業處 2012.4.9 2012年春季校園招聘會 就業服務周活動方案 為切實做好2012年畢業生就業服務工作,有針對性地為畢業生提供專項就業服務,促進我院畢業生順利實現就業,我校舉辦 2012年黑龍江農墾科技職業學院春季校園招聘會 特制定如...

2023年校園招聘會策劃方案

重慶市合川職業教育中心 2013年企業校園招聘 面試 雙選會 策劃方案 招聘會舉辦目的 1 通過舉辦招聘會,為我校畢業生免費提供就業服務,搭建學生就業再就業服務平台。2 通過本次招聘會,為企業提供符合公司要求的人才 滿足企業目前的人員的需求。3 堅持職業教育服務地方經濟的原則,通過雙選會,向社會輸送...

校園招聘會感想

參加校園招聘會所感 校園招聘是企業直接從應屆本科生 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中招聘企業所需人才的常用有效方式,有很多種實現形式,包括企業派人到學校 擺攤設點 和學生直接到企業實習等,其中舉辦多場校園招聘會進行公開招聘是目前非常有代表性的方式,為了解其現場真實情況,從中學習招聘相關知識經驗,我選擇了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