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採購檢驗規範

2021-03-04 09:46:42 字數 3152 閱讀 4790

重慶渝豐電線電纜****技術標準

編制: 質量管理部

審核: **全

批准: 魏勇

2015 年 01 月 01 日編訂 2015 年 01 月 05 日實施

重慶渝豐電線電纜****發布

編制說明

1、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塑料絕緣電線電纜, 塑料絕緣電力電纜, 塑料絕緣控制電纜三大類產品及其衍生產品低煙,無滷,阻燃,耐火電線電線生產所需的原輔材料的採購。

2、 引用標準

《電工用銅線坯》b/t 3952

《電工圓銅線》ggb/t 3952

《電工圓鋁杆》gb/t 3954

《電工圓鋁線》gb/t 3955

《電線電纜用軟聚氯乙烯塑料》gb/t 8815

《電線電纜用黑色聚乙烯塑料》gb 15065

《電線電纜用可交聯聚乙烯絕緣料》jb/t 10437

《無氧銅帶材》gb/t 14594

《鎧裝電纜用鋼帶》yb/t 024

填充用聚丙烯網狀撕裂纖維

無鹼玻璃纖維帶

pvc 繞包帶

聚脂薄膜

重慶渝豐電線電纜****原材料採購(檢驗)規範

電線電纜用圓銅線

yf/c-cg.07.04.03.01

1、電工圓銅線名稱、型號、規格:範圍見表1:

表 12、電工圓銅線標準直徑的偏差

應符合表2規定, 銅線垂於軸線的同一截面上測得的最大和最小直徑之差(f 值)應不超過標準直徑偏差的絕對值。

表23、圓銅線的機械效能應符合表3的規定。

4、圓銅線的電阻率:應符合表 1 的規定。

5、外觀:圓銅線表面應光潔,不得有與良好工業產品不相稱的任何缺陷。

6、交貨要求:圓銅線應成盤或成圈交貨,每盤或每圈圓銅線應為一整根,不允許有焊接或扭交貨要求接,製造過程中的銅杆和成品模前的焊接除外。 每盤或每圈銅線的淨重:

標稱直徑為 6.0mm 及以下者,應符合表4規定(下表)

表4表3

7、驗收規則及試驗方法:

7.1 產品應由製造廠檢驗後方能出廠,每批出廠的產品應附有製造廠的產品質量檢驗合格證。

7.2 產品應按表 6 規定進行檢驗。

表67.3 每批圓銅線按 1%抽樣,但不少於3盤(圈),批量較大時,不多於10 盤(圈)。第一次試驗結果有不合格時,應取雙倍數量的試樣就不合格專案進行第二次試驗,如仍有不合格時,則該批圓銅線為不合格品。

8. 包裝及標誌

8.1 電工用圓銅線型號、直徑及標準編號表示為:

例如:硬圓銅線標稱直徑 2.0mm,表示為: ty—2.00 gb/t3953

8.2 圓銅線應捲繞整齊, 妥善包裝, 成盤時, 最後一層應與線盤側板邊緣保持適當的距離。

8.3 每圈或每盤銅線上應附有標籤,標明:

a 製造廠名稱

b 型號規格

c 毛重及淨重(kg)

d 製造日期

e 本標準編號

重慶渝豐電線電纜****原材料採購(檢驗)規範

電線電纜用圓銅線坯

yf/c-cg.07.04.03.02

1、 電工用銅線坯牌號、狀態、規格範圍表1

表12、 化學成分

t1、tu1 牌號銅線坯的化學成分應符合 gb/t3952-2008 中的表 2 的要求,t2、tu2 牌號銅線坯的化學成分應符合gb/t3952-2008 中的表3的要求,t3 牌號銅線坯的化學成分應符合gb3952-1998中的表 4 的要求。

3、銅線坯的直徑及允許偏差,應符合表 2 的規定

表 24、銅線坯的力學效能,

應符合表3的規定,硬態銅線坯充分退火後應滿足表6中相應牌號熱態產品的伸長率要求。

表35、扭轉特性

直徑為 6.0mm~12.0mm的 t1、t2、t3 牌號的銅線坯應進行扭轉試驗,扭轉後不應出現皺邊及夾雜缺陷,光亮的金屬裂皮不作為不合格品的判定依據。

6、銅線坯的電阻率應符合表4的規定:

表47、外觀

銅線坯的表面質量用目力檢查,銅線坯應圓整,尺寸均勻,銅線坯表面不應有皺邊、 飛邊、裂紋、夾雜物質及其他對使用有害的缺陷。

8、交貨要求:

8.1 銅線坯應成圈**,每圈應為連續一根,不允許焊接。

8.2 組批

銅線坯應成批提交驗收,每批應由同一牌號、狀態和規格的銅線坯組成。每批重量應不大於 60t

8.3 每批應附有產品質量證明書和合格標誌

9、質量證明書及標誌、包裝、運輸、貯存

9.1 質量證明書每批銅線坯應附有產品質量證明書,註明:

a)生產廠名稱;產品名稱

b) 產品牌號、狀態、規格

c) 批號、淨重和件數

d) 各項檢驗結果和生產廠技術監督部門的印記

e) 本標準編號和生產日期

9.2 包裝

9.2.1 銅線坯應成圈包裝,捆紮良好。

9.2.2 應有防潮、防汙幾防機械損傷措施。

9.2.3 允許雙方協議規定包裝方法。

9.3 運輸及貯存: 在存放、搬運和運輸過程中,應注意保護銅線坯免受機械損傷,防止銅線坯受潮幾受到腐蝕物質的侵蝕。

10、驗收規則,按《原材料檢驗規範》規定要求進行驗收

重慶渝豐電線電纜****原材料採購(檢驗)規範

電線電纜用圓鋁杆

yf/c-cg.07.04.03.03

1、 電工圓鋁杆型號、狀態和直徑見表1:

表12、材料化學成分

純鋁電工圓鋁杆和稀土鋁電工圓鋁杆應分別採用符合 gb/t3954-2009 電工圓鋁杆標準的表 2 規定的化學成分的純鋁和稀土鋁(或純鋁加稀土)製造。

3、電工圓鋁杆直徑、偏差、不圓度應符合表2的規定

表24、電工圓鋁杆的力學效能和電效能應符合表3的規定。

表35、外形及表面

5.1 電工圓鋁杆應圓整,尺寸均勻。

5.2 電工圓鋁杆表面應清潔,不應有摺邊、錯圓、裂紋、夾雜物、扭結等缺陷,及其他對使用有害的缺陷,允許有輕微的機械損傷、斑疤、麻坑、起或飛邊等。

6、交貨要求

6.1 交貨重量第

6.1.1電工圓鋁杆應成卷供貨,大捲為 1000kg 及以上,小卷為 300kg~<1000kg。

6.1.2電工圓鋁杆大捲每卷不超過2根,每根不低於500kg,小卷應為1根。除另有協議外,圓鋁杆不允許焊接和扭結。

6.1.3根據雙方協議,允許任何重量的電工圓鋁杆交貨。

6.2每批應附有產品質量證明書和合格標誌。

原材料檢驗規範

檔案編號 wt c 005 受控狀態 版次 修訂 a 0 編制 莊培軍 審核 王磊磊 批准 王澤公升 諸城市萬泰機械 2014年7月30日發布 2014年8月10日實施 成品檢驗規範 1.目的 為保證本公司生產產品所需原材料的質量,規定了原材料的技術要求和檢驗規程。2.範圍 本規程適用於公司購進的所...

原材料檢驗規範

為保證本公司生產的產品質量,維護其企業信譽,向使用者提供滿意的產品,本公司原材料採購和檢驗必須遵守下列規範 1.職責 1.1原材料採購和檢驗人員應努力精通本崗位業務知識,熟悉和掌握所購材料的技術標準和使用要求。1.2所購材料必須從本公司評審認可的生產廠和經銷商處採購,不得擅自採購於其它部門及類似的中...

原材料檢驗規範

1.目的 為保證本公司生產的產品質量,維護其企業信譽,向客戶提供滿意的產品,本公司原材料和採購件採購和檢驗必須遵守下列規範 2.職責 2.1原材料,外協件採購和檢驗人員應努力精通本崗位業務知識,熟悉和掌握所購材料的技術標準和使用要求。2.2所購原材料和採購件必須從本公司合格 商名錄中選取採購,不得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