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採購人員工作建議書建議書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849 閱讀 1473

成本物控管理分部規劃建議

陳經理:

以下是我根據採購一組與二組,現管理模式與作業方式,做出建議,如有錯誤之處請指出,我會及時更改並學習。以下若有不清楚地方,我會當面做出解說。

針對現家具成本物控管理分部現狀,對物控管理方面做以下建議:

(一)、家具

一、二廠採購員合併,所管物料重新分配(附表1)。

(1)、物控組可按材料訂製方式分為:非標組和常規組。

1、常規組:

主要工作是:統籌一二廠的常規物料,相同物料,全部調至同一倉庫,以用量少的倉庫,材料調至用量多的倉庫,統一調整。

2、非標組:主要工作:物控員根據料單,把非標材我們的規格型號輸入進報表。採購員根據報表,轉化成採購訂單,下採購訂單給**商,跟進其交貨,質量等問題。優點:

1、可以減少倉庫庫存,減少因同一物料,因需要在兩個倉庫備貨,而造成公司庫存的積壓。

2、資金占用:減少庫存,可使流動資金的增加,公司利潤增加。

3、提高人員的有效使用:物料的從新分配,可減少因同種材料需兩個倉庫管理,而造**力的浪費(附表2)。

(二)、人員的分配:

(1)、常規組:擬定物控組長1人,採購員7人,常規物控員2人,預備1人。

(2)、非標組:擬定物控組長1人,採購員2人,非標物控員2人。

根據材料類別、主副,把材料分為:

主材:櫃身板材類、封邊條、鋁材、實木類。

副料:五金、化工(包含熱容膠)類、工具、非標材料。

常規物料具體工作分配(如附件附表1),人員分配根據兩種方式:

(1)、一二廠物料同家**物料統一,同家**商**的物料統一同一採購員採購。

優點:1、可以減少因最小送貨量,與最小生產量問題,使材料不能按時,按要求送至我司,平恆並減少我司與**商間接產生費用(如因需配合我司增加了送貨運費,或者減少因我司急需而產生的自提費用(例:附表2))。

2、因配合我司達不到最小訂量,而產生成本增加,從而下年,提高單價,間接減少我司利潤。

3、可以間接安排**商的生產情況。還可以因同家**商,需兩個採購員跟,減少我司人員的浪費(例:附表2))。

(2)、同類別材料,統一採購員負責。

優點:在工藝改進,質量問題,淘汰替換等情況,採購員可以根據材料的特性,及時調整**商的生產情況。並與車間溝通,材料問題,用其它同類材料替代生產,以免造成車間因質量,工藝等問題,停工、待料。

(例:附表2)

非標物料人員工作分配:

個別**商,既有常規又有非標,可採取以下兩種方式:

1、 如果常規與非標採購量較少,劃為同一採購員跟進,物貨配送,以非標為主,常規據**商,要求最低送貨量,配送至所需倉庫。減少因最小送貨量問題,使非標材料推遲。

2、 如果常規與非標採購量較大,則常規與非標分開為兩個採購員,各自負責。

(3)、物控員主要工作:

常規物控員:

1、做預警提醒採購倉庫庫存量,提醒採購材料應及時回廠。

2、當接到工程、外貿批量單分析用量,做用量表給採購員以便採購做計畫以外備料,並與計畫組、生產部溝通,通知採購員材料回廠時間(減少盲目備造成欠料或爆倉)。

非標物控員:

1、把非標物料錄入報表。

2、當採購員所接非標材料訂單無法生產,及時與下單員溝通更改並變更交期。

(三)、一二廠物料報表,由我部物控員,統一成同一**。

現一二廠,各個倉庫乙份報表,造成報表雜亂,格式,資料不統一,採購員在分析資料,不能全面的做以分析,而要同時呼叫幾個倉庫**的資料。

優點:可以使採購員更直觀的檢視自已所負責的材料,避免因報表多而漏看、漏分析、造成生產欠料。

(四)、裝置、工具,統一同一採購員並統一入同一倉庫。

優點:一廠裝置可以有效的降低庫存,使一二廠的工具配件有效合理使用並減少因同種工具兩個倉庫,同時存在又因用量少,而造成積壓呆滯(例:附表3)。

建議書 如何撰寫建議書

如何撰寫建議書 建議書是無言的銷售人員,它能代替銷售人員同時對不同的物件銷售,突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它是銷售過程的全面彙總,也是客戶取捨評斷的依據。建議書的準備技巧 撰寫建議書前,您先要準備好撰寫建議書的資料,這些資料是您從銷售準備開始時就應留意的,因此,建議書的資料取自於銷售準備 詢問調查 展示...

建議書公司食堂申請裝置建議書

三一文庫 條據書信 建議書 顧客滿意 是我們生命根源,本著 衛生第 一 規範管理 優質服務 優質菜品 的宗旨,堅持誠信經營理念,為公司單位員工提供舒適整潔的就餐環境 精緻可口的菜食點心和熱情周到的優質服務。確實為您減少後勤工作上的管理麻煩,使您和您的員工在膳食方面無後顧之憂,全心全意投入生產工作和開...

關於辭退員工的法律建議書

相關法律依據 1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