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個人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968 閱讀 4080

教師:郭玉海

春華秋實、夏去冬來,轉眼之間本學期即將走到盡頭,由此我在文源職校已經工作了幾個月了。在這段時間裡我經歷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長大了,也逐漸成熟了。在此,我將我幾個月的教學工作進行總結,希望「有過改之,無則加勉」。

在教學方面我教授11秋五個班的語文課及11春兩個班的政治課,一大週要上38節課。如此多的課程對於我來說不僅是一種工作,也是乙份責任、一種挑戰、一段歷練。學校給了我很好的發展舞台,我應該懷著感恩的心積極地投入學校日常的教學工作當中,努力發揮自己的特長,為學校的發展、為學生的學業進步貢獻自己一點微薄的力量。

在進行教學工作時,我採取「融入學生、搞好關係;增強趣聞、培養興趣;摸清基礎、量力教學」二十四字方針積極地進行教學。

「融入學生、搞好關係」是指在課下活動中積極努力地和學生進行交流與溝通,使學生對本人產生好感,從而願意上本人課程;

「增強趣聞、培養興趣」是指在課堂教學活動中將理論與案例相結合,將課本內容與課外知識相協調,積極做到擴大課堂知識範圍,在不影響正常教學進度的前提下,努力解答學生對某些課外知識的疑惑。這樣逐漸培養學生對課堂教學的興趣,從而願意認真上課、積極思考。

「摸清基礎、量力教學」是指通過各方面途徑了解學生的學習基礎,,在課堂教學中注意照顧大部分學生的知識接受能力,從而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感到自己學習的進步,從而逐步建立學習的信心及追求知識的熱情。

由於我校學生的知識基礎薄弱,綜合能力不強,所以在教學過程中我總是由淺入深、由表及裡的講解知識點。雖然在我校的教育規劃中,語文與政治是作為學生的文化課,沒有學生的專業課重要,但是我還是積極地、耐心的去教導學生,努力地上好每一節課,因為我認為語文與政治是提高學生道德水平與綜合素質不可或缺的力量,是輔助學生學好專業知識的必要條件。雖然我認真地進行教學工作,但是也不可避免的犯下很多錯誤。

譬如;有時上課準備不充分,對學生提出的問題無法及時的解答,有時教學方法不當致使學生不能夠掌握知識的要點,有時教學態度浮躁造成教學效果不佳等等。這些都是我教學上的缺點,我希望在下學期可以改正這些缺點,使自己的教學水平不斷提高。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個人教學總結

2010學年度第一學期 個人教學工作總結 藝聞教學方面 本學期的教學目標和要求的提高,我深感畢業班教學工作的擔子的不輕。因此對教材做了進行更深一步的學習,深刻領會區教研室對六年級教學的要求,分析了解到 一 教學內容 難度及深度的增加,二 學生的基礎不夠紮實,難以消化大容量的新知識。那如何才能達到教學...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總結

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我會在保持原有優良作風的基礎上不斷發展,我一定要發揚優點,改正不足,揚長避短,爭取更大的成績。下學期努力方向 1 要更新教學思路,從教材實際出發,通過多種形式的活動和方法,使課內課外有機結合。2 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對計算機的認識上有更大的進步。3 輔導...

2019學年度第一學期

2 學會照樣子寫句子,能運用規範的修改符號修改病句。3 掌握先概括後具體的構段方法,能正確分析段落,初步掌握分段知識,能簡單概括段意。4 掌握要求背誦的課文,並進行與課文相關的積累的鞏固。5 進一步提高口語交際水平,在閱讀複習中相機進行實踐。6 進一步了解本學年段的習作要求,對自己的習作進行修改,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