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第一學期三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656 閱讀 1651

本學期,我擔任小學三年級英語教學工作。由於本人平時愛好英語,一直認為小學英語教學是小菜一碟。但在實際的教育教學中,我深深感覺到教小學英語之難之累,真是「苦在其身,樂在其心」!

為使今後的教學工作取得更大進步,現對本學期的教學工作作一總結。

一、學習課標,明確教學目標。

為了使我的英語教學適應新時期英語教學要求、樹立起新的育人理念,我對《英語課程標準》進行了研讀,了解了此次英語課程改革的目的、掌握了此次英語改革的重點、明確了英語課程各級的總目標和各內容的分級目標、理解了英語教學九大原則、學會了一些科學評價原則等,從而為後面的教學提供了充分的依據、奠定了的紮實的基礎、保證了教學的順利進行。

二、紮實備課,理清教學思路。

備課是課堂教學的重要環節,我在備課時做到了以下幾點:

1、課前備課,做到「有備而來」。我認真閱讀各種教科參考書,既備教材、教法,又備學生。結合學生的實際和教材的內容,既要考慮知識的縱向聯絡,又要考慮新知的橫向銜接;既要突出難點,又要突破重點;既要體現出完整的教學過程,又要注意好各環節的過渡自然。

並製作了各種有趣的教具,為課堂教學做好服務。

2、課中備課,處理「突發事件」。課堂上的學生活潑可愛、思維敏捷,隨時閃現著智慧型的火花、提出無法預料的問題。這時「按部就班」顯然不行,需要老師急中生智,當堂備課。

在本學期的英語教學中,我經常遇到這樣的問題。如開學第二節課在教學eleven、twelve、thirteen、fourteen、fifteen這幾個單詞時,我通過遊戲引入新課教學時,突然有一學生站起來說:「老師,我們把5——10都沒學,這我們怎麼學啊?

」我當時一愣,心理沒了底。好在有幾年的教學經驗,我穩定了一下情緒,便和他們進行勾通,突然頭腦一閃,何不把本節課的教學設計運用於5——10的教學呢,也是學習數字啊!於是,我將本節課的教學構思略加改動,又進行新課的教學。

本節課學生的積極性得到了充分發揮,教學效果良好。

3、課後備課,總結教學經驗。每節課後,我都及時對該課作出總結和反思,寫出教後感,肯定本節課成功的地方,**本節課不足之處。為以後的教學工作打下基礎。

三、認真上課,體現以人為本。

《英語課程標準》提出「讓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通過感知、體驗、實踐、參與和合作等方式,實現任務的目標,感受成功。」這便要求,英語課的教學要以學生為主,培養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提高他們語言實際運用的能力。為此,我在實際的課堂教學中做了以下幾點:

1、巧設匯入,培養興趣。每節的教學我首先通過做遊戲、唱英語歌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2、**結合,掌握新知。根據教材「**並茂」的特點,充分運用實物教具、簡筆畫及肢體語言來啟發學生,讓他們參與獲取新知過程,培養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在遇到難讀的單詞或句子時,我不厭其煩,耐心教導學生,力爭讓他們學了就懂,懂了會用。

在學習新知的同時,還對他們進行思想教育。

3、遊戲活動,鞏固新知。在完成了每節課的新授任務後,通過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的遊戲活動,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提高他們語言的運用能力。

4、收聽錄音,複習新知。我常在每節課結束的前5分鐘,讓學生聽有關本節課教學內容的錄音磁帶。第一遍先認真聽,第二遍邊聽邊跟讀。

這樣既複習了本節課的知識要點,又提高了同學們的聽力水平和讀音的準確性。

四、加強自學,不斷積累知識。

由於本人在英語教學方面經驗甚少,自己的知識又有限,在教學的同時,既虛心請教其他教師、學習教法,又加強自身的業務學習、擴大視野;既用心收集有助於英語課堂教學的各種遊戲資料,又常聽錄音糾正自己的語音語調。

2019學年第一學期三年級英語培優扶差總結

一 思想方面的培優補差。1 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經常和學生談心,關心他們,關愛他們,讓學生覺得老師是重視他們的,激發他們學習的積極性。了解學生們的學習態度 學習習慣 學習方法等。從而根據學生的思想心態進行相應的輔導。2 定期與學生家長 科任老師聯絡,進一步了解學生的家庭 生活 思想 課堂等各方面的情...

三年級英語總結12 13第一學期

一 基本情況分析 1 三年級學生處於低年級向中高年級轉變時期,心理上略為叛逆,總體的學習基礎和學習習慣養成都比上一年級好,但原有不及格的後進生和新插班沒有基礎的學生,竟達本年級人數的四分之一之多,尤其以男學生為主,情況不容樂觀。2 家庭輔導的缺乏。家長與教學配合的同步輔導是直接影響教學差距的乙個非常...

2019學年第一學期三年級美術教學總結

2 要貫徹啟發式原則,採取多種教學形式,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使他們生動活潑地學習,大膽地進行藝術表現和創造。3 教師應加強示範,並充分利用展示 美術作品及放映幻燈 影片 錄影片等教學手段和現代教育技術進行直觀教學。4 要關心美術教學的改革和發展,積極進行教學改革實驗,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5 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