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上學期二年級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152 閱讀 2033

本學期我擔負二(1)班的語文教學。班級學天生績較優,有很多學生聰明,且基礎不錯,班級學風良好,有正氣,但班中也有五六位成績偏差,作風懶惰的學生等待改進的。現將一學期以來的具體情況總結以下:

一、主要工作和成績

我始終依照語文學科管理制度嚴格管理學生,留意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在教學中,切實做好一切教學常規工作,並堅持做好培優扶差工作,每期常規檢查都得到肯定。

1、做好備課工作。在教學中,我始終堅持預先備好課,課前再重新溫習一遍教案的做法。在教學中我歸納了以下幾點備課原則:

扣大綱,抓重點;備教材、備學生、備教法;能圍繞本課時教學目的、要求,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把複雜的內容進行變換,取其精華,有取有捨;環節齊,有後記等等。

2、上好每節課。課堂教學能做到:教學目的明確,能認真研究教材,了解學生,研究教法,突破重難點,善於創設學習情境,激起學習熱情,能有序地展開教學活動,體現分層教學,各類學生主動地發展。

嚴把課堂教學質量關等。

3、作業布置做到公道,習題精練,有代表性和啟發性,重視學生創新能力的培養,重複死板的作業少做,能及時批改作業,字跡工整,並做好成績登記。

4、抓好培優扶困工作。我熟悉到要想進步教學質量,培優扶困工作相當重要,只有把優生培養好了,優秀率才能公升高,班級才有榜樣;也只有把學困生的轉化工作做好,才能進步合格率,並為修建乙個良好的班集體掃清障礙,利於班級良好學風的構成。因此,我堅持做到有計畫、有效果、有記錄、有輔導、有鼓勵、努力進步合格率和優秀率。

5、加強學天生績管理,使用好成績冊。對學生的作業情況、提問效果、課前預備等等表現都做出公正、正確的評價,發放積分卡每月兌換一次獎品以此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鼓勵學生不斷進步。通過教學,我所帶班級成績穩中有公升,學科學風良好,按質按量完成了學校下達的各項教學指標。

期末考試中成績優秀,合格率,優秀率,都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三、存在不足與今後打算:

1、班級發展不平衡,我班的學法指導工作還有待進一步加強,教學成績依然欠突出,還需進步;

2、教學以傳統方法為主缺少創新意識,學生的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不夠成功。培優扶差工作做得不夠紮實,培優目標不明確,經常有變更;

3、繼續更新觀念,努力實踐主體教學;積極應用多**電化教學手段,進步教學質量;加大科研促教的力度,努力撰寫有較高質量的教學**;繼續加強業務學習,進步本身的業務素質。

一學期來,工作有得有失,今後我一定會取長補短,爭取做到最好。

學年度上學期小學二年級期中語文檢測

一 聽寫。17分 句子二 拼音。11分 1 讀拼音,寫字詞。4分 zh wq ngqq ng 水車心 2 我會給帶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讀音,畫上 4分 1 媽媽答應我,在花園裡種 zh ng zh ng 一棵葡萄。2 今天沒 m i m 有下雨,我們可以到公園玩。3 我的愛好 h o h o 很廣泛。4...

學年度上學期二年級語文期末試題 人教版

2014 2015學年度上學期期末模擬考試 小學二年級語文試題 人教版 時限 60分鐘總分 105分 1 看拼音,寫漢字。8分 q zh y ng b o y u q zh f w n nun t n q n yn jing g q 2 比較組詞。12分 圓吸跳跟 園極挑根 顆漂 棵飄 3 多音字組...

2019學年度上學期二年級數學教案

主備人 張亞娟 遊樂場 一 教學內容 北師大版二年級數學上冊教材86頁 教學目標 1 讓學生感知數學與生活的緊密聯絡,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2 在生動的情境中,讓學生輕鬆運用關於6 7 8 9的乘除法綜合知識。3 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 提出問題 解決問題的能力。教學重點 在生動的情境中,讓學生輕鬆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