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上學期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807 閱讀 7342

二、個人教學業務水平學習方面:

資訊科技知識更新很快,新知識、新產品、新術語幾乎天天出現。作為資訊科技教師,只有不斷地更新自己的知識,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不斷地自我加壓,才能將資訊知識更流暢地、輕鬆地、完整地講授給學生,才能讓學生始終走在資訊科技知識的前端,跟上不斷發展的時代步伐。在這次七年級各學科新課程改革中,積極認真地參加本學科的繼續教育培訓,積極學習各種理論知識,以提高自己的教學業務水平,認真、主動地向其它有經驗的老師學習,以便在工作中能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

三、本人今後的努力方向:

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對計算機的認識上有更大進步。加強機房紀律和機器使用道德方面的教育,使學生不僅在班級集中注意力學習,在機房上機時也要按規定嚴格約束自己。

利用各種教學方法,提高學生注意力。

作為教師,教學工作是主要的,但除了教學工作外,我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其它教學研究和培訓活動。

經過上學期的教學實踐,我深深地感到,只要立足實際,認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綱,研究好學生,並爭取學校領導和師生的有力支援,就能創造性地搞好資訊科技課的教學,就能使自己的工作有所開拓,有所進取。以上是本人在本學期資訊科技教學工作中的總結。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學生的特點和問題也在發生著不斷的變化。

教育教學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作為教育工作者,必須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自覺性,及時發現、研究和解決學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掌握其特點,發現其規律,盡職盡責地做好工作,我要以「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加快發展、爭創一流!」為目標,踏實工作,服務於教,努力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2019學年資訊科技上學期教學計畫

2011 2012八年級上學期 資訊科技教學計畫 馬街中學 2011 8 28 一 學情分析 通過上一學期的學習,學生初步認識電腦,掌握了計算機的基本操作,產生了學習計算機的興趣,課堂上能自覺遵守計算機教室的一切規章制度,遵守操作規程,愛護公物,認真學習。現在計算機教室已經裝上了網際網路寬頻,必將進...

2019學年上學期資訊科技組教研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上學期 資訊科技教研組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資訊科技教研組將致力於不斷改進完善教師的教學方法,提高教師自身的業務水平。以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 合作能力 進取能力為重點,從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入手,抓住課堂教學這個中心,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益。二 工作重點...

2019學年上學期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總結

2010 2011學年上學期初中資訊科技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根據學校的安排我擔任了全校資訊科技的教學工作,一學期來,認真 踏實 誠懇地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完成自己的教學任務,以學生利益為出發點,讓學生在本學期的學習中能學有所得,掌握了一定的計算機打操作技巧。現就本學期所做工作作如下總結 1 深究教材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