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上學期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938 閱讀 4429

隨著期末的鄰近,本學期我的語文教學工作也行將接近尾聲,回顧自己一學期的工作,感覺既漫長又短暫,在教學中,我本著將理論與實踐,將課內與課外牢牢的融會到一起,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使孩子們在語文學習中既學到了知識,又體驗到了快樂,更是領悟了做人的道理。對我個人而言,作為一位語文教師,我也時刻本著一位青年教師獨佔的工作豪情,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學中,從而美滿完成教學任務。現將教學方面的體會和工作總結以下:

一、認真備課,善於反思

關於認真備課,本冊書中德每課每個教學環節我都是精心的分析、預備,從而再到課堂上給學生來講授,在我的意識裡,我覺得只要是自己能努力去做好的,就一定要全力以赴的做,能夠在課堂上讓孩子們獲得更多的知識是作為一位教師最大的快樂和成績。例如《坐井觀天》、《我選我》等等,這些課的教學,我都盡了最大的努力為孩子們創設乙個良好的學習情境,讓孩子們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獲得更加形象生動的知識。

上好一節課,最重要的還要及時的進行反思,在課後的反思中找到課堂教學的閃光點,發現自己講課的不足。

二、深入紮實地上好每節課

語文是一門工具學科,它不同於數學,聽說讀寫是語文教學的四個基本環節。而低年級的語言文字教學顯的尤其重要。所以在教學中,不論是哪個教學環節,我都是深入紮實地上好。

就拿識字和寫字來講,二年級依然還是重點,每節課我都要求學生做好充分的預習,在課堂上檢查每個學生要把關,同時在指導認讀得程序中,我也會花大量的時間在課堂教給學生識記生字的方法,讓孩子們牢記每個生字。

三、重視平時的積累

本學期我重視學生平時的積累,如好詞好句、成語等在積累的基礎上並學會應用。

四、存在不足與今後打算

1、我班學生的學法指導工作有待進一步加強,教學成績依然欠突出,還需進步。

2、教學以傳統方法為主缺少創新意識,學生的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不夠成功。培優補差工作做的不夠紮實。

通過這一學期的教學,我深深體會到語文教學是一門複雜而豐富的教育,做一位語文教師不簡單,做一位優秀的語文教師更不簡單。

學年度上學期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2012 2013學年上期五年級二班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即將結束。本學期,我擔任五年級的語文教學工作,回首這一學期的教學工作,感觸頗深。一 基本情況分析 本班學生頭腦聰明靈活,求知慾強,好問個為什麼,模仿性強,對語文學習充滿了濃厚的興趣,而部分學生雖然能按時完成...

2019學年度上學期初三語文教學計畫

初三語文教學計畫 初三是學校的視窗,是檢驗學校整體教學質量和能否提高人氣的最重要時期。為了讓學生畢業時交乙份滿意的答卷,這是擺在每一位初三教師面前的課題。為此,新學期伊始,認真地思索和總結了自己以往的語文教學的得與失,借鑑其他老師的成功經驗和先進做法,特制定初三上學期語文教學計畫如下 一 基本情況分...

2019學年度上學期教學工作計畫

2009年的暑假已經結束了,看到同學們都精神抖擻的回到學校,作為老師的我們也是感到十分的高興。在暑假前的考試當中,學生們的成績都很不錯,大部分同學的成績出現了較大幅度的提高,只有小部分同學的成績有所滑坡,不過相信在這一學期,我們會重點幫助學習出現退步的同學,回到正軌中來。為了幫助同學們盡快的適應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