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個人參培計畫

2021-03-03 21:01:32 字數 414 閱讀 3677

2.在教學中應面向全體學生,實施啟發、探索和討論式教學,指導學生主動學習,尊重和保護學生的學習自主性和積極性。在課堂上營造民主和諧的氛圍,讓孩子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

3.教學中要因材施教,有的放矢,不盲目追求形式, 注重知識產生發展過程,提高生生互動、師生互動的有效性。在還給課堂生命氣息的同時努力提高課堂效益。

同時,注重知識的積累,做好實踐反思本的撰寫,及時總結反思每堂課的優缺點,及時加以調整及改進。

4.向身邊的每一位老師學習,學習他們的經驗和教學技巧。

5.>傾聽學生的心聲,關注每個孩子的成長。採用激勵的策略,以一顆寬容的心對待班級中的點點滴滴。及時與學生進行交流與溝通,幫助學生找出數學薄弱的原因。

同時,我還將結合學校發展規劃,堅持以校為本,積極投入生命教育課題研究,踴躍參加校本研修,盡我所能,成就自我,為學校的發展做出貢獻。

個人指導青年教師計畫

青年教師指導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了青年教師迅速穩定的發展,發揮傳 幫 帶 教等作用,提高青年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和教育教學研究水平。切實為學校加快青年教師成長盡乙份自己的力量。我制定了下列指導計畫,力求使徒弟的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和發展。二 基本職責 師傅要做到 三帶 帶師魂 敬業愛崗,無私奉獻 帶師能...

青年教師個人發展計畫

臨淄區齊都桓公小學張文靜 一 對教師專業發展的認識 新課程改革的政策已全面實施,在課改的推動下教育領域無疑在發生著一場巨變,特別是英語教學,它更具挑戰性,要求教師在教學技能和專業知識等方面上乙個大台階。教學三維目標在教學中的不斷體現 落實,為學生的發展帶來了廣闊的前景,我們看到了學生的思維活了 涉及...

青年教師個人發展計畫

教師個人專業發展規劃 作為一名教師,理應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同時也要不斷追求自身的發展和進步,充實自身的知識和內涵,提高教學質量,以適應現代化的教育模式。一名教師只有經常地進行學習 研究,才能從平凡的 司空見慣的事物中看出新的方向 新的特徵 新的細節。這既是教師形成創造性教學態度的重要條件,也是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