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自培計畫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183 閱讀 7731

一、 自身情況分析

我是97年8月參加工作,從教18年,始終擔任小學數學教學工作。2023年和2023年連續兩年被評為區級優秀教育工作者。在教學中,我認真備課,認真鑽研教材,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為了更好的完成教育教學工作,我覺得自己應該不斷的學習提公升自己的業務水平和能力,下面就2023年自己的培訓做一下詳細的計畫。

二、自培目標

在以後的工作中,廣求良師,博覽群書,努力探索,成為知識淵博、教學技藝精湛的骨幹教師。

三、 培訓時間

2023年1月起

四、 自培內容

1、 加強理論學習。我要繼續認真學習《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具備良好的師德。唯有如此,教師才能完成其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

2、 業務方面。

(1)認真學習領會新課標,掌握自己所教學科的學科特點,教的最優化要落實到學的最優化,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

(2)每學期聽課不少於20節,認真聽課,並詳細批註,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

(3) 進行教科研培訓,具備一定的教學科研能力,做乙個科研型的教師。

(4)提高自己計算機運用水平,能自如的操作和運用計算機,使之於課程整合,服務於教學。

(5)多聽講座,多看書籍,多積累一些教學經驗,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技能。

(6)積極參與學校的大型教研活動,積極承擔學校的公開課。

(7)參加旗級以上組織的各項活動。

(8)加強基本功的訓練,在鋼筆字、粉筆字、普通話、寫作方面提高自己。

(9) 每學期要寫教學反思5篇,全年10篇以上。

(10)做好複習,為8月份教師水平能力測試做準備。

五、培訓措施

1、參加學校或教育局組織的培訓,掌握更新更全面的教育資訊,從而提公升自己。

2、自己多聽課,借閱優質的教學光碟,優質教育刊物學習精華,為我所用。

3、借助襄陽教育雲平台和中國教師教育網,利用網路平台,來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4、利用遠端教育資源和資源雲平台教育,設計好教學環節,為課堂教學服務,上好每一課。

總之,作為一名中年老師,我在教育經驗、組織管理等各方面,

還有欠缺和不足,需要進一步的完善自己,希望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摸索,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總結經驗這樣才能讓自己進步。

努力從今日始,我會加倍學習,不愧對我所從事的職業,更無愧於我所愛著的學生,沒有高素質的老師,就沒有高素質的學生。今後教學中,我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我的事業而努力著,奮鬥著。

教師個人自培計畫

張集中學羅建新 一 自我剖析 一 優勢分析 1 作為年青人,我有著充沛的精力和靈活的頭腦,對不斷完善 更新的教育理念有著較強的適應能力。2 能在教學中熟練地運用現代教育 並能熟練的進行部落格 班級網頁 班級 群等這些網路平台上的家長交流。3.敢於在教學中做一些嘗試,努力鑽研,實行分層教學,做到因材施...

教師個人自培計畫

一 自我剖析 一 優勢分析 1 作為年青人,我有著充沛的精力和靈活的頭腦,對不斷完善 更新的教育理念有著較強的適應能力。2 能在教學中熟練地運用現代教育 並能熟練的進行部落格 班級網頁 班級 群等這些網路平台上的家長交流。3.敢於在教學中做一些嘗試,努力鑽研,實行分層教學,做到因材施教。4.注重愛護...

教師個人自培計畫

現代教師不僅要具備崇高的師德 廣博的知識 精湛的教藝 健康的心理 強健的體魄,還應具備現代教育理念和較強的能力素質,我渴望成為這樣的教師。通過這次寫個人自培計畫,我又重新審視了自己,在認真學習領會學校工作計畫的基礎上,我為自己制定了以下計畫 一 現狀分析 優勢 工作認真負責,樂於學習,喜於 關心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