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我們》觀後感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275 閱讀 7284

看俞敏洪《我們》有感

春去夏來之時,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老師與大學生們的精彩對話如一絲春風,吹走了迷惑,喚醒了夢想,激發了鬥志。讓我們在迷茫中找到了正確的方向,清點行裝,繼續堅定努力的向前!

俞老師的話句句樸實,字字實用。只能感慨「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受益頗多,如獲至寶。

此時愈老師的金玉良言仍在耳邊迴盪。這一期的《我們》話題焦點集中在就業和擇業的問題上。這也是我們當今大學生們最最關心的問題之一。

「面試時把你真實的自我展現出來,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乙個很小的細節也可能是決定你是否能被錄用的關鍵。當你那優秀的品德和氣質露展露無遺的時候,人們還有不錄用你的理由嗎?你最欽佩的人是他不說就把事情做好了給你看的人。

俞老師這一段話,讓我更加堅定了我一直以來堅持的原則。只有努力做實事的人,才是最有價值的人。縱使當今社會,瀰漫著一種浮躁之風,但是如果你肯腳踏實地的去幹沒有人能取代屬於你的位置,你的能力是你能穩穩扎根於所站之位的基石。

張三和李四都是懶惰之人,那麼他們倆誰被炒魷魚老闆都覺得無所謂。但對於唯獨努力實幹的你,老闆會對你產生一種依賴。你是無可替換的。

因此我覺得我們不能成為乙個隨時隨地都可以被替換的路人甲,而要努力奮鬥成為那無可替換的乙個。

「寒暑假的時候,尤其在暑假的時候,不要光出去玩兒。一定要去找工作,而且找相對來說比較有名的公司。找工作可以不要太在乎錢,但是一定要記住了,要認真地工作。

最後能拿到那個公司的乙份對你認可的證明。」俞老師很堅定地說。其實這段話也和之前講的幹實事如出一轍。

在如今這個就業壓力巨大的大環境下,對工作的挑三練四勢必會被時代所淘汰。所以我們首先不應該對工資有過多過分的要求,而應該努力放低自己,踏踏實實找個平台學學經驗,為以後的取得更大成功的自己奠基!

看了《我們》之後,另乙個大的收穫就是:人要學會管理自己,管理自己的性格,管理自己的情緒,做到拿得起放得下。正如俞敏洪老師所說:

「假如你未來變成乙個管理者或乙個企業家再或乙個領導者的話,你一定是要內斂的。像那種外表沉靜的人你能從內心中間感覺到,他有一股火焰而他的外表,是沉住了氣,之所以沉住氣。是為了讓他內心的那個偉大的東西能夠平靜地用自己的信念去實現。

」其實事實的確如此,學習需耐得住寂寞,能做的了「冷板凳」更要沉得住氣。我想找工作與此類似:天天,吵吵嚷嚷的人到頭來可能是一事無成的。

而成功的人大多是那種平時能耐得住寂寞注意不斷提高,不斷充實自己的人,他們因為經過了日積月累的磨練,因而才能一鳴驚人!

俞敏洪老師的講話讓我們學到了很多,在前進的道路上,前輩們的話就像乙個燈塔,照亮了我們前進的方向,讓我們能不再迷茫,不再走很多彎路,願我們能學到愈老師講話的精華,用自己的一腔熱血譜寫屬於我們的動人青春之歌!

俞敏洪演講觀後感

從絕望中尋找希望 觀後感 聽力俞敏洪老師在浙江大學的演講,內心無比激動,或許這是語言的力量,或許這是名人的魅力,或許這是乙個正聾發聵的驚雷。從絕望中尋找希望,挑戰極限,追求卓越,人生終將輝煌。如果說每個人都是乙個種子,以前我覺得即使是一顆小草,也可以搖搖而綠,也可以輕鬆地躲在屋簷下,不懼風吹雨打,不...

俞敏洪演講觀後感

俞敏洪說,人是要有夢想的,但夢想再大,你不去努力使不管用的,就像你爬山的時候,就算看不見山頭,你只要知道自己再向上爬,只要你爬的路使對的,到達山頂只是時間問題。我覺得這個比方很有深意。俞敏洪把自己努力奮鬥的過程比作爬山,以登頂為目標,向上攀登的過程就使自己努力的過程,這十分貼合他的自身經歷,但是他說...

俞敏洪演講

第二個問題是需要多少努力才能夠把這件事情做成,也就是需要撿多少磚頭才能把房子造好。之後就要有足夠的耐心,因為磚頭不是一天就能撿夠的。我生命中的三件事證明了這一思路的好處。第一件是我的高考,目標明確 要上大學,第一第二年我都沒考上,我的磚頭沒有撿夠,第三年我繼續拚命撿磚頭,終於進了北大 第二件是我背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