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對專案部管理

2021-03-03 21:01:32 字數 4117 閱讀 4644

1、公司對專案部進場總教育

2、公司對專案部進場安全總交底

3、公司對專案部進場質量總交底

4、專案部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

5、工程專案責任考核協議

6、專案部安全目標管理分解及考核辦法

浙江中富建築集團股份****

公司對專案部安全教育記錄

教育類別:公司對專案部進場教育教育課時:8小時20 年月日

浙江中富建築集團股份****

公司質安部對專案部進場安全總交底

浙江中富建築集團股份****

公司質安部對專案部進場質量總交底

公司對專案部進場安全總交底

為了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保護國家、企業的財產免遭損失,保障職工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保障施工生產的順利進行,各專案部必須認真執行以下要求:

一、國家、行業的安全生產、勞動保護和消防工作的各類法規、條例、規定;遵守企業的各項安全生產制度、規定及要求。

二、專案部要服從公司的安全生產管理。各專案部的負責人必須對本職工進行安全生產教育,以增強法制觀念和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及自我保護能力,自覺遵守安全生產六大紀律、安全生產制度。

三、各專案部應認真貫徹執行工地的分部分項、分工種及施工安全技術交底要求。各專案部的負責人必須檢查具體施工人員落實情況,並落實專人經常性的進行督促、指導,確保施工安全。

四、各專案部的負責人應對所屬施工及生活區域的施工安全、質量、防火、治安、生活衛生等方面工作全面負責。專案負責人離開現場,應指定專人負責,辦理委託管理手續。專案負責人和被負責管理的人員,應經常檢查督促本專案職工自覺做好各方面工作。

五、各專案部應按規定,認真開展班組安全活動。專案部負責人應定期參加工地、班組的安全活動,以及安全、防火、生活衛生等檢查,並做好活動的有關記錄。

六、各專案部在施工期間必須接受公司的檢查、督促和指導。同時公司應協助各專案部搞好安全生產、防火管理。對於查出的隱患及問題,專案部必須限期整改。

七、各專案部各自所處的施工區域、作業環境、操作設施裝置、工具用具等必須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和隱患,立即停止施工,落實整改。如本專案無能力落實整改的,應及時向公司匯報,由公司協調落實有關人員進行整改,公司確認安全後,方可施工。

八、由公司提供的機械裝置、腳手架等設施,在搭設、安裝完畢交付使用前,公司須會同有關專案部共同按規定驗收,並做好驗收及交付使用的書面手續,嚴禁在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的情況下投入使用。

九、各專案部若有借用租賃各種裝置以及工具的,應按公司有關規定辦理借用或租賃手續,制訂有關安全使用及管理制度。並定期進行檢查,做好書面檢查記錄。

十、各專案部對於施工現場的腳手架、設施、裝置的各種安全防護設施、安全標誌和警告牌等不得擅自拆除、變動。如確需拆除變動的,必須經專案經理和安全管理人員的同意,並採取必要、可靠的安全措施後方能拆除。

十一、特種作業及中、小型機械的操作人員,必須按規定經有關部門培訓、考核合格後,持有效證件上崗作業。起重吊裝人員必須遵守「十不吊」規定,嚴禁違章、無證操作;嚴禁不懂電器、機械裝置的人員,擅自操作使用電器、機械裝置。

十二、各專案部必須嚴格執行防火防爆制度,易燃易爆場所嚴禁吸菸及動用明火,消防器材不准挪作他用。電焊、所割作業應按規定辦理動火審批手續,嚴格遵守「十不燒」規定,嚴禁使用電爐。冬季施工如必須採用明火加熱的防凍措施時,應取得專案部防火主管人員同意,落實防火、防中毒措施,並指派專人值班看護。

十三、各專案部需用電氣裝置時,在使用前應先進行檢測,如不符合安全使用規定的,應及時調換並積極落實整改的,整改合格後,方准使用,嚴禁擅自亂拖亂拉私接電氣線路及電氣裝置。

十四、在施工過程中,每個職工應注意地下管線及高、低壓架空線路和通訊設施、裝置及周邊環境的保護。應急地下管線及障礙物情況向施工人員進行詳細交底,專案部貫徹交底要求,如遇有問題或情況不明時要採取保護措施,停止施工,並及時向公司匯報。

十五、貫徹「誰施工誰負責安全、防火」的原則。專案部在施工期間發生各類事故及事故苗子,應及時組織搶救傷員、保護現場,並立即向公司和上級單位及有關部門報告。

十六、(按本工程特點進行針對**底)

1、本工程工期緊迫更需做好對民工的安全教育和交底

2、目前要場民工文化和技術參差不齊,需專案部做好崗培訓工作;

3、民工法制觀感較為談溥,需專案部做好法制教育工作

4、工程為多層磚混對民工教育、交底需有針對性

5、年未將工程又尚處剛剛動工,專案部應及時準備好民工工資專款。

交底方:

單位名稱: 浙江中富建築集團股份****

交底人職務質安部經理

接受交底方:

專案部名稱

被交底人職務專案負責人

其他人員

日期: 20 年月日

公司質安部對專案部進場質量總交底

為了貫徹「百年大計、質量第一」的方針,保護國家、企業的財產免遭損失,保障建設方和業主的投資利益,保障施工生產的順利進行,各專案部必須認真執行以下要求:

一、交底依據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建築節能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411-2007)、《建設工程檔案歸檔整理規範》(gbt50328-2001)、等現行國家法律、法規、規範、標準、圖集工程建設標準強制性條文。

上海市地方性標準《建築工程檔案管理工作要求》(dbj01-51-2003)及其他地方性法規和行業標準等。

公司綜合管理體系和工程管理制度等。本工程設計施工圖紙,本專案施工合同,公司和專案部的所有協議。

二、質量目標

根據公司提出的「開拓創新,塑造精品工程;誠信服務,超越顧客期望;汙染預防,構建綠色空間;以人為本,保障職業健康;遵規守法,優化企業管理;永不滿足,追求持續改進。」指導方針,和公司制定的目標指標,結合本工程合同要求,特對本工程制定以下質量目標:

質量等級:

合格 質量創優:

三、工程施工質量管理措施

1、施工專案管理的組織機構、質量保證體系

專案部組織機構必須健全,專案裝置的部門人員數量滿足各項管理需求;建立一套自上面下的資訊交流暢通、反饋及時有效、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

2、理順管理線條 ,明確分工職責,落實施工質量控制責任;專案經理(或專案負責人)總負責、總領導,專案工工程師、專案副經理(主官生產)中間控制,技術員、質量員、施工員、班組長基層檢查的**質量管理系統,形成乙個橫向從土建到各個專業分包,縱向從專案經理到操作班組的質量管理網路。

3、各項管理檔案齊備、制度建立齊全,各類措施有效,重在落實。

「專案管理規劃大綱」、「專案管理實施細則」和工程質量計畫、專案創優計畫、質量檢驗計畫等管理檔案;

質量例會制度、樣板制度、三檢制及檢查驗收制度、掛牌制度、問題追根制度、獎懲制度等過程控制有效的制度和措施。

四、工程質量預控

1、專案質量應以預防為主,嚴格控制。

(1)、管理人員和特殊操作人員持證上崗;

(2)、制定樣板項和樣板間引路;

(3)、突出工程特點、難點部位的預防措施;

(4)、堅持三檢制、隱檢及驗收制,以公司質量管理體系的要求,按質量控制程式加以實施。

2、施工組織設計要有指導性,施工方案要有針對性和實用性,施工技術交底要有可行性、可操作性。

3、培訓:進行質量意識的教育;增強全體員工的質量意識是工程創優的首要措施,專案部應編制本專案的質量意識教育計畫。其二,加強對分包的培訓;分包是直接的操作者,只有他們的管理水平和技術實力提高了,工程質量才能達到既定的目標。

專案對分包班組長及主要施工人員,按不同專業進行技術、工藝、質量綜合培訓。

4、加強材料、裝置供方的選擇和物資進場管理。首先做好材料選樣報批工作,對於選定的材料要及時對材料樣板進行封存。材料進場嚴格執行檢驗制度,把好材料質量關。

做好材料收發存台賬,及時收集材料的材質證明及產品合格證。

5、加強對圖紙、規範的學習

嚴格按規範施工的工程才是精品工程。專案應定期組織管理人員和分包主要有關人員進行圖紙和規範的學習,做到熟悉圖紙和規範的要求,嚴格按圖紙和規範施工。

6、加強合同的預控作用

合同管理貫穿工程施工經營管理的各個環節,合同是約束自己也是保護自己必不可少的手段。要特別注重分包的選擇,比較各分包方**、工期、質量目標,細化合同的內容,將分包的質量要求寫入合同中,合同內容要力求全面嚴謹,責權明確,不留漏洞。

五、過程質量控制

1、對分包的管理

分包管理必須以合同為依據,各種管理依據為附件。在分包管理上很關鍵的問題是把分包管理融入到總包管理中去,接總包的組織和協調。同時要注意多與分包主要管理人員溝通,了解他們的一些想法,對分包出現的質量問題,不論大小一定不能放過,分析原因提出批評。

監理公司對監理專案部之管理

摘要 監理專案部是由總監理工程師全面負責 領導各專業監理工程師 監理員及其他人員組成的,依據監理合同授權對專案建設進行管理,全面履行監理合同的機構,也是監理公司的主要工作機構,因此監理企業必須制定一系列規章制度,採取各種行之有效措施來管理好專案部,使其履行好監理合同各項任務。本文在分析了監理公司對監...

公司對專案部施工安全管理總交底

8 所有塔吊 施工電梯的安裝 加節 拆除均應告知公司安全科,專案部應有專職安全員現場監督,施工裝置 腳手架等設施在搭設 安裝完畢交付使用前,專案工程部必須會同有關施工工種班組和操作人員共同按規定驗收,並做好驗收及交付使用的書面手續,嚴禁在未經驗收或不合格的情況下投入使用。9 專案工程部對於施工現場的...

建築公司專案部管理規定

總則3專案部管理人員基本管理規定4 專案部管理人員分工表6 專案部考勤及作息制度7 專案部崗位責任制9 一 專案經理9 二 專案副經理9 三 專案技術負責人9 四 專案施工員10 五 專案質量檢查員10 六 專案預算員10 七 專案材料員11 八 專案安全員12 九 專案資料員13 一十 專案專署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