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公司專案部管理規定

2021-03-03 21:01:32 字數 2619 閱讀 2154

總則3專案部管理人員基本管理規定4

專案部管理人員分工表6

專案部考勤及作息制度7

專案部崗位責任制9

一. 專案經理9

二. 專案副經理9

三. 專案技術負責人9

四. 專案施工員10

五. 專案質量檢查員10

六. 專案預算員10

七. 專案材料員11

八. 專案安全員12

九. 專案資料員13

一十. 專案專署裝置及水電管理人員13

一十一. 專案倉庫保管人員14

一十二. 專案財務人員14

一十三. 專案辦公室人員15

辦公室制度16

材料管理制度18

一. 材料管理工作程式18

二. 材料使用管理規定20

三. 材料裝置採購成本控制22

機具、裝置管理制度24

一. 機具、裝置需求計畫24

二. 機具、裝置進場24

三. 機具、裝置的保管及使用24

四. 機具、裝置的檢查與維護25

五. 機具裝置的退場25

勞務用工管理制度26

一. 通用勞務管理規定26

二. 專案直屬零工管理規定27

庫房管理制度28

施工現場例會制度29

施工現場例會制度29

施工現場質量管理制度30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管理制度34

施工現場文明施工制度35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管理制度36

門衛管理制度37

治安保衛管理制度38

工地食堂衛生制度39

施工現場消防管理制度40

施工現場消防管理制度41

附表總則

● 為提高專案管理水平,著眼專案部的長遠發展,保證各項工作的健康、有序執行,確實做到「有章可循,違章必究」,特編制本管理制度;

● 本規定適應專案部內部員工及與專案部有合同關係的所有人員;

● 本制度為專案部基本的管理制度,各部門需根據各自部門的崗位職責,制定本部門詳細的管理規定,並報專案經理批准後實施;

● 本制度原則上允許因工作水平原因造成工作失誤,不允許為了個人利益對集體利益造成傷害,允許第一次犯錯誤,不允許第二次犯錯誤,杜絕第三次犯錯誤;

● 專案部全體人員學習公司規章制度,甲方合同、分包合同、材料合同等,以及施工計畫網路圖、進度計畫等,對整個工程狀況做到心中有數;

專案部管理人員基本管理規定

1、 所有員工須嚴格遵守專案部制定的有關規章制度。

2、 嚴格遵守作息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工作時間內不做與工作無關事宜。上班時間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不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來,更不能以不佳的情緒對待同事和相關單位人員。

3、 每週星期天上午與下午專案人員分批輪休(可以累計休假),;休息期間做到鬆弛有度,不得影響第二天的工作。

4、 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認真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及時解決施工中存在的問題,不允許拖沓、敷衍了事,做到日事日清。

5、 管理人員在管理過程中應恪守良好的職業操守,不得徇私舞弊、吃拿卡要。此類現象一經發現,嚴懲不殆。所有員工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專案部的利益。

6、 服從管理,領導安排的工作付諸行動,工作完成情況及時匯報。

7、 處理好公司內部、與業主、監理、各班組及相關人員之間的關係:

8、 公司各員工之間應當寬容大度,坦誠相待,團結協作,互幫互助,立志建立起乙個溫馨、和睦的大集體。

9、 對業主以及監理,應當做到不卑不亢,給對方以足夠的尊重,理性處理,盡力與其搞好關係,盡最大努力保證公司的最大利益.

10、 進入工地的各施工班組為集體中的一員,應一視同仁,盡力為其提供最為周到的服務,對於其合理要求,力爭克服一切困難給予解決,實在解決不了的應當向其說明原因。如若雙方發生衝突,力爭協商解決,堅決杜絕武力事件。

11、 嚴禁打架鬥毆、酗酒,違反者視情節嚴重,一次罰款100~500元,相關費用直接從工資中扣除(凡涉及到專案人員個人罰款從年底工資以及獎金中扣除,由公司出具相關依據.)

12、 專案部財、物妥善保管,工具裝置用完後及時入庫。

13、 獎罰制度:為保證專案管理規範化、制度化,專案部將採取相應的獎懲措施。對於自覺維護專案利益者進行獎勵(例如抓到偷盜者視情況獎勵100~200元),對於違章及損害專案利益者按相關規定進行處罰。

14、 績效考核制度:為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主動的開展工作,建立「能者多勞,多勞多得」的薪酬機制,專案部定期對員工的表現進行考核,考核結果與工資掛鉤。

15、 所有員工,特別是年輕員工應積極學習,不斷豐富自己、提高業務水平,盡快成為一名優秀的管理、技術人才。員工在工作過程中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有經驗老同志有義務幫代年輕員工。學習時間根據現場施工實際情況進行調整,原則上每週六晚上2小時學習時間.

本規定適應專案內部所有員工。

專案部管理人員分工表

專案部考勤及作息制度

1. 為了加強專案部的規範化管理,保證工程的順利進行,特制定本規定如下:專案部內部管理人員考勤由兼職考勤人員負責,負責管理人員及直屬人員的考勤,並於每月1日上交上月考勤表,考勤表經專案經理簽字核實後,交由財務存檔,作為員工當月工資結算的依據,並納入員工考核體系。(考勤表-附件1)。

2. 作息時間

作息時間表

3. 請假制度:原則上不允許無故請假,不請假私自外出者罰款50元並通報批評。確實需要請假外出者,須填寫相關請假**,說明外出辦事地點、時間、內容,報專案經理批准。

專案部考勤管理規定

5.1根據專案施工情況,專案經理或負責人有權安排專案人員休假。5.2對於國家法定節假日,因工作需要加班的,提前兩天做加班申請,由專案經理審核,報運營部經理 副經理審批同時人事報備。5.3專案部人員在專案地出差或工作每累計兩個月可調休7天,報銷專案地至公司往返路費。所有法定節假日 不包括春節 加班,每...

專案部安全管理規定

為切實加強我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根據藍天熱電鑽井專案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規定。1 施工現場工作人員必須配戴安全帽,配帶其它勞保防護工具。2 施工現場的一切電氣線路 設計安裝 維護必須由持證電工專職負責,並進行定期檢查。3 開工前專職電工檢查配電箱 起動框 電纜是否有漏電 短路 虛連 電線老化等情況。4...

專案部用印管理規定

第1條為規範公司各專案部用印 蓋章,制定本規定。第2條各專案部需要蓋章的資料按照審批許可權分類管理,公司各部門根據本規定分別審核。第3條建設工程施工合同及其補充協議 勞務分包合同 內部承包協議由公司各職能部門共同審閱,並簽署意見,經總經理簽發後方可加蓋公司合同章,並至少保留乙份原件存檔。第4條各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