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實施方案格式和要求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549 閱讀 5007

一、專案實施方案的封面格式和要求:

專案名稱:

主管部門:

承擔單位(章):

承擔單位負責人(法人代表)及聯絡**:

建設地點:

編寫單位(章)、人員及聯絡**:

編寫時間:

二、實施方案內容格式及要求

(一)目錄。

(二)專案摘要。專案內容的摘要性說明,包括專案名稱、建設單位、建設地點、建設年限、建設規模與產品方案、投資估算、執行費用與效益分析等。

(三)專案建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1(四)專案承擔單位的基本情況(原則上應是具有相應承擔能力和條件的事業單位)。包括人員狀況,固定資產狀況,現有建築設施與配套儀器裝置狀況,專業技術水平和管理體制等。

(五)專案建設地點。專案建設地點選址要直觀準確,要落實具體地塊位置並對與專案建設內容相關的基礎狀況、建設條件加以描述,不可以專案所在區域代替專案建設地點。具體內容包括專案具體位址位置(要有平面圖)、專案占地範圍、專案資源、交通、通訊、運輸以及水文地質、供水、供電、供熱、供氣等條件,其它公用設施情況,地點比較選擇等。

(六)建設工作方案。主要包括生產(操作、檢測)等工藝技術方案分析;包括專案技術**及技術水平、主要技術工藝流程與技術工藝引數、技術工藝和主要裝置型號等。

(七)專案建設內容。專案建設內容主要包括土建工程、田間工程、配套儀器裝置等。要逐項詳細列明各項建設內容及相應規模(要求分類量化並作詳細附表)。

土建工程:詳細說明土建工程名稱、規模及數量、單位、建築結構及造價。建設內容、規模及建設標準應與專案建設屬性與功能相匹配,屬於分期建設及有特殊原因的,應加以說明。

水、暖、電等公用工程和場區工程要有工程量和造價說明。田間工程:建設地點相關工程現狀應加以詳細描述,在此基礎上,說明新(續)建工程名稱、規模及數量、單位、工程做法、造價估算。

配套儀器裝置:說明規格型號、數量及單位、**、**。對於單台(套)估價高於5萬元的儀器裝置,應說明購置原因及理由及用途。

對於技術含量較高的儀器裝置,需說明是否具備使用能力和條件。配套農(牧、漁)機具:說明規格型號、數量及單位、**、**及適用範圍。

大型農(牧、漁)機具,應說明購置原因及理由及用途。

(八)投資估算和資金籌措。依據建設內容及有關建設標準或規範,分類詳細估算專案固定資產投資並彙總,明確投資籌措方案。

(九)建設期限和實施的進度安排。根據確定的建設工期和勘察設計、儀器設各採購(或研製)、工程施工、安裝、試執行所需時間與進度要求,選擇整個工程專案最佳實施計畫方案和進度(要求有工程建設進度形象表)。

(十)環境保護。對專案汙染物進行無害化處理,提出處理方案和工程措施及造價。

(十一)節能減排方案。

(十二)專案組織管理與執行。主要包括專案建設期組織營理機構與職能,專案建成後組織管理機構與職能、執行管理模式與執行機制、人員配置等;同時要對執行費用及新分析,估算專案建成後維持專案正常執行的成本費用,井提出解決所需費用的合理方式方法。

(十二)效益分析。對專案建成後的經濟與社會效益測算與分析(量化分析)。特別是對專案建成後的新增固定資產和開發、生產能力,

以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如社會供種量,帶動多少農戶、多大區域經濟發展等)等進行量化分析。

(十三)社會風險評估

專案實施方案格式和要求

一 專案實施方案的封面格式和要求 專案名稱 主管部門 承擔單位 章 承擔單位負責人 法人代表 及聯絡 建設地點 編寫單位 章 人員及聯絡 編寫時間 二 實施方案內容格式及要求 一 目錄。二 專案摘要。專案內容的摘要性說明,包括專案名稱 建設單位 建設地點 建設年限 建設規模與產品方案 投資估算 執行...

專案實施方案格式

附件2 專案 實施方案 專案編號 一 專案目標 說明在已有工作基礎上,本專案的指導思想 任務目標和年度階段目標二 專案詳細工作內容 詳細說明本專案年度內的工作範圍 具體的內容和技術要求等,能量化的指標應盡可能量化 三 技術路線 說明完成專案本年度工作目標所採取的方法和手段。四 預期成果 說明專案完成...

專案實施方案的格式

附件2 專案編號 一 專案目標 說明在已有工作基礎上,本專案的指導思想 任務目標和年度階段目標。二 專案詳細工作內容 詳細說明本專案年度內的工作範圍 具體的內容和技術要求等,能量化的指標應盡可能量化。三 技術路線 說明完成專案本年度工作目標所採取的方法和手段。四 預期成果 說明專案完成年度目標預期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