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專題組織生活會實施方案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517 閱讀 6228

xx縣中心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分析檢查階段黨員組織生活會實施方案

根據x學組辦[2014]xx號檔案的要求,xx縣中心校黨支部計畫召開黨員專題組織生活會,進一步加強我校黨的思想作風建設,更加準確把握科學發展的規律,不斷增強落實科學發展的動力。為確保組織生活會質量,現制定以下實施方案:

一、組織生活會的指導思想和目標要求

專題檢查黨員幹部科學發展觀的貫徹落實情況,重點查詢黨員自身存在的不足與問題,通過分析問題、總結經驗、明確方向,使廣大黨員準確把握科學發展的規律,增強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動力,努力形成民主團結、務實創新的良好氛圍。

二、組織生活會的形式

專題組織生活會以黨支部為單位進行,由黨支部書記主持。全體黨員領導幹部均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專題組織生活會。

三、組織生活會時間安排和參加人員

按照縣學科辦要求,黨員專題組織生活會計畫定於2023年8月27日下午15:30召開。參加人員為全體黨員(包括離退休黨員)

四、組織生活會內容

1、組織學習學習區、地、縣**領導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分析檢查階段動員大會上的講話;學習安塞縣、葉城縣科學發展典型經驗和《xx縣開展分析檢查階段工作實施方案》;進一步學習自治區黨委七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學習縣委書記謝強在縣委十屆四次全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

2、檢查黨員通過科學發展觀的學習科學發展意識是否明顯增強,科學發展水平是否明顯提高,踐行科學發展觀的實效是否明顯;在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黨委的決議,在思想、工作、學習、生活等方面堅持黨性原則,密切聯絡群眾,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和理想信念、黨性修養、履行黨員義務等方面的情況,在提公升效能、提高執行力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制定改進意見並抓好落實。

五、組織生活會程式

1、組織好學習討論

根據活動方案中列出的學習內容,支部組織黨員學習。通過學習,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端正態度,增強解決自身存在問題的能力。

2、廣泛徵求意見

在學習實踐活動前期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繼續採取召開座談會、發放徵求意見表、個別走訪、設立意見箱、交流談心等多種形式,廣泛徵求群眾對領導班子及成員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方面的突出問題、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突出問題、黨風黨紀方面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等方面的意見。並由黨支部認真梳理負責地反饋給相關黨員。

3、準備發言提綱

每位黨員同志要在學習討論、徵求意見的基礎上,進行深入思考,按照「三查三看」的要求分析查詢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確努力方向,撰寫出發言提綱。

4、召開組織生活會(時間安排8月27日下午)

①提出要求。由黨支部書記對開好本次專題組織生活會提出具體要求,指定專人做好會議記錄。

②個人發言。圍繞會議「解放思想找差距、科學發展求突破」的主題,聯絡自己的思想、工作實際情況,認真對照檢查個人在科學發展意識是否明顯增強,科學發展水平是否明顯提高,踐行科學發展觀實效是否明顯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分析原因,吸取教訓,提出改進措施。

③黨支部要加強對組織生活會的指導和監督,在組織生活會上支委要帶頭進行自我剖析,帶頭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以自己的模範作用帶動其他黨員,提高組織生活會質量。

④會議總結。支部書記對會議質量做出評價,對會議進行全面總結,對落實整改措施提出明確要求。

專題組織生活會

某公司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的情況 按照市上級黨組織的安排及要求,2014年2月18日下午,我公司以 推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為主題的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專題組織生活會,全體黨員參加了會議。一 認真做好前期組織準備工作 為提高對專題組織生活會重要性的認識,支部組織全體黨員認真學習了相關檔案,端正...

專題組織生活會工作方案

和民主評議黨員大會工作方案 為進一步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完成好查擺問題 開展批評環節工作,按照縣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要求,結合單位實際,現為我局黨組織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和開展民主評議黨員工作制定本工作方案。一 會議主題 按照 照鏡子 正衣冠 洗洗澡 治治病 的總要求,以...

專題組織生活會議程

一 召開支委會 1 支部書記作支部班子簡要對照檢查 2 支部書記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3 支委委員逐個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4 支部書記作表態發言。二 召開黨員大會 1 介紹今天參加會議的群眾代表 服務物件 退休黨員代表。2 學習 關於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