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嚴三實組織生活會實施方案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427 閱讀 8749

二一三○煤礦管理區黨支部召開

「改革發展、看我擔當」專題

組織生活會實施方案

根據寶鋼八鋼委〔2015〕號《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改革發展、看我擔當」專題組織生活的通知》精神和焦煤集團的相關要求,我支部以「改革發展、看我擔當」為主題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結合我支部實際,制定本次專題組織生活會實施方案。

一、會議主題

改革發展、看我擔當

二、會前準備

1、組織全體黨員學習中共寶鋼集團新疆八一鋼鐵公司委員會檔案《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改革發展、看我擔當」專題組織生活會的通知》。不能參加組織學習的黨員,支部列印《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改革發展、看我擔當」專題組織生活會的通知》的紙質檔案,送閱。讓所有黨員了解這次組織生活會的主題、要求等,為開好組織生活會進行鋪墊。

2、組織全體黨員學習八鋼公司形勢任務教育通稿,積極參與八鋼公司的「保訂單、保崗位」形勢任務宣講的聽講。不能按要求參加學習八鋼形勢任務教育通稿和聆聽「保訂單、保崗位」形勢任務宣講的黨員,支部指定人員進行傳達,保證全體黨員了解形勢任務教育通稿的內容和八鋼「保訂單、保崗位」形勢任務宣講的內容,為堅持問題導向提供明確的比照依據。

3、結合焦煤集團和本礦實際,深入研討交流,向全體黨員講清楚本礦安全生產與經營管理現狀。查擺問題,為組織生活會的召開奠定思想基礎。

4、撰寫黨性分析材料

(1)每位黨員圍繞組織生活會「改革發展、看我擔當」主題,認真對照形勢任務教育通稿和「保訂單、保崗位」形勢任務宣講,認真對照《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和黨員基本條件,認真對照自己、查擺問題,重點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剖析思想根源,從認真履行職責、改革發展、看我擔當上表明態度,從戰勝困難、努力扭轉被動局面上樹立信心。通過優秀事例引領、關鍵指標討論、優秀實踐分享等,認真撰寫發言材料。

(2)礦長、書記參加本支部的組織生活會,按要求要做重點發言。撰寫好發言材料,會前報焦煤集團黨委審閱。

5、審讀修改材料。

黨員的黨性分析材料由黨支部審閱;在審閱中對聯絡個人實際不夠、問題找得不准、剖析不深不透、主動擔當意識不強的黨性分析材料,要求該黨員認真進行修改。

6、對每名黨員的黨性分析材料進行充分傳閱,對存在的共性問題基本達成共識

7、個別黨員對反饋意見有牴觸情緒等特殊情況,事先進行溝通。

三、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

(一)會議議程:

時間:2023年8月27日

地點:二樓會議室

主持:管理區黨支部書記王喆

與會:管理區全體黨員

記錄:支部委員李滿倉

議程:1、清點到會人數。

2、重溫入黨誓詞(全體起立)

3、說明會議主題、內容、程式、要求。

4、其他黨員按座位順序發言。

5、由礦長宋志新同志做重點發言

6、總結

三、通報情況

(1)黨支部把徵集到的「改革發展、看我擔當」方面的硬舉措和辦法進行整理。

(2)將組織生活會召開的整體情況上報2130煤礦黨總支。

關於三嚴三實組織生活會個人總結

近段時間,根據群眾線路教育活動的整體安排,我以 三嚴三實 為衡量標尺,通過學習 對照,進行了深刻反思和自我剖析,重點查詢了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並對存在問題的原因進行了深層次剖析,現將具體情況匯報如下,不妥的地方請領導們批評指正。一 存在的問題 一 是學習不夠深入。沒有系統地學習政治理論,僅僅停留在...

三嚴三實民主生活會方案

二 廣泛徵求意見建議 12月2日前 採取座談走訪 發函等多種方式,廣泛徵求基層黨組織 黨員群眾等方面的意見,並分別向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幹部本人反饋。領導班子要查詢踐行 三嚴三實 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班子成員要把自己擺進去,主動認領問題。主要負責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員要深入基層一線,認真聽取下級組織 分管...

學校專題組織生活會實施方案

xx縣中心校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分析檢查階段黨員組織生活會實施方案 根據x學組辦 2014 xx號檔案的要求,xx縣中心校黨支部計畫召開黨員專題組織生活會,進一步加強我校黨的思想作風建設,更加準確把握科學發展的規律,不斷增強落實科學發展的動力。為確保組織生活會質量,現制定以下實施方案 一 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