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2021-03-04 04:11:18 字數 1242 閱讀 4627

宋秀紅按照學校 「一切為了學生的健康成長」的辦學理念,本期教務處把「繼續提高青年教師的思想業務水平」作為提高教學質量的重點。作為趙政的指導教師,上學期我從思想方面、教學方面等等對她進行了指導和幫助,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她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已能勝任小學語文教學工作。在上學期的基礎上,本學期計畫繼續從以下幾個方面對她進行指導。

一、思想方面

經過一學期的工作和學習,她已初步樹立了專業思想;通過不斷地實踐,她也能夠處理在教學和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難和問題。但作為青年教師,經驗還需要不斷地積累,所以,本學期我還需要繼續幫助她,經常找她談心,使她樹立更加牢固的專業思想,勤奮工作,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真正成為我校語文教學的骨幹力量。

二、教學方面

通過上學期的教學實踐,她對新課標的內涵有了一定的了解。然而,如何探索出最適應我校學生的教學方法,如何彌補上學期教學中出現的不足,仍是值得我們**的問題。本學期我們將做好以下各個教學環節。

(一)備課

在共同研究教材內容的基礎上,認真備課,精心設計教案。每個教案都要體現教學目的要求、教學重點和難點,並制定突出重點、突破難點所採取的教學方法和手段,課後作好總結。每個星期都要進行備課研究,並指導其寫出教案,力爭每個教案都達到學校規定的優秀要求,力爭在學校的教案評比中取得好的成績。

(二)上課

精心指導其上好每一節課,力爭每一節課都達到優質課。在教法上要注意傳授教學過程的條理性、層次性;知識傳授應由淺入深、由少至多;能力培養上應循序漸進。在教學語言上力爭做到準確精煉、幽默生動、語調抑揚頓挫。

板書上要努力做到規範、工整,每節課主題要在板書中一目了然。課堂上要尊重學生,想方設法調動學生的學生積極性,將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作用融為一體。同時還要注意課堂教學的應變能力的培養。

(三)聽課

為了共同進步,要和其相互聽課。具體方式:(1)、共同備課—指導教師先講—青年教師聽—共同討論研究—青年教師講—小結。

(2)、共同備課—青年教師先在乙個班講—共同討論研究—青年教師在另乙個班再講—小結。(3)共同備課—指導教師和青年同時講同一內容—對比小結。(4)相互隨意聽課,聽後共同討論得與失,共同進步,共同成長。

本學期力爭每週互聽一節。

三、教研方面

繼續一起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的相關理論,積極探索新的教學方法,抓住機遇,做到與新課改一起成長。努力貫徹「自主、合作、**」的新課程理念,創造性的開展教學改革實驗,力爭本學期在共同**的基礎上,寫出一些有較高水準的教學教研**,促使其從開始就由教學型教師轉向學者型教師,逐步適應新時代的需要。

崮雲湖大劉小學

二0一五年三月十日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校因教學需要,我有幸擔任青年專業課的指導教師,我初步擬定實習教師每隔兩周交換教學工作和學生專業技能方面的訓練情況,在這一年的指導工作中,我將努力起到傳 幫 帶作用,在指導青年老師專業技能的同時,也提高自己的教研能力,與其共同成長。為了使她能快速提高專業技能和教學水平,特制定如下教學計畫 一 ...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季楠老師,20年畢業走上工作崗位,有關教學的各個方面有待進一步提高。為了有效地對季楠老師進行指導,我現擬定了如下計畫 一 認真指導備課 針對年輕教師教學經驗少,我從備課抓起,讓她從思想上充分認識到備課的重要性。二 跟蹤聽課 青年教師以後的路怎麼走,課上的怎麼樣,在初始階段最為重要,因此,我跟著季楠聽...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兌鎮中心校 指導教師 武淑娥 青年教師 郝秀麗 時間 2010年9月至現在 受學校的指派由我負責指導郝秀麗老師。郝老師是一位積極向上,有努力進取精神的教師,但她因剛參加工作,教學經驗欠缺,為使她在課堂教學,教學效果上能快速成長,我計畫從以下方面進行指導 一 指導工作方法 年輕教師幹勁足,具備年輕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