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2023-01-02 11:18:02 字數 1014 閱讀 6904

根據學校的工作安排,經學校認定我擔任徐露老師的指導教師。徐露老師是學校的後起之秀,將來一定會成為起學校教育教學的骨幹力量。我作為一名老教師,區級數學學科帶頭人,又是學校的數學教研組長,培養年輕教師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我的主要任務是指導徐露老師的教育教學工作,同時我和徐露老師共同承擔學校小課題,指導她完成小課題的研究工作。為進一步提高徐露的教育教學水平,使她成長的更快,我一定會加強對她的業務指導,使其緊跟當前教育形勢,盡快提公升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根據學科特點以及我校實際情況,我制定如下指導計畫:

一.指導教學方面:

我打算每週與徐露老師進行一次共同備課,在備課過程中,指導徐露老師如何理解新課標,根據新課標的要求,結合教材內容特點,及學生的學習狀況確立教學目標,重點、難點,並結合本校的教學實際確立切實可行的教學方法。同時,每週互聽一節課,課後與她進行交流反思,找出不足,總結經驗,提高課堂教學能力。對她的課後輔導也進行不定期的檢查和指導。

每學期指導徐露老師上好一次公開課,然後自己每學期給她上兩節示範課,無論是聽課或上課每次都要談談這節課好在**,不足又在什麼地方,以後如何改進,只有不斷地反思教學,才能取得更大的進步。

二、教育科研方面:

去年我指導苟利老師完成了《小學數學中低年級「學困生」轉化方法的研究》小課題工作,經過學校領導研究又將本年度小課題研究工作交給我苟利老師還有徐露老師共同承擔。我義不容辭地接下了這一光榮的任務。為了指導好徐露老師做好這項工作我打算從以下幾方面去做:

1、讓她在教學工作中認真調查發現學生中間在數學學習方面存在的問題。

2、交流討論制定合理的切合實際的數學小課題。

3、指導徐露老師整理學習資料共同完成課題的立項申報工作。

4、每月交流一次課題實施策略,指導徐露老師根據學生特點有效指導教學。

5、指導徐露老師對研究的學生做好跟蹤調查,每月對比,並進行反思。

6、指導徐露老師寫成書面的**或調研報告,共同完成小課題結題任務。

總之,作為指導教師我一定會認真負責,通過相互啟發,相互學習,相互切磋,達到共同提高的目的,盡力完成學校交給自己的任務。

方秋季2023年9月2日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宋秀紅按照學校 一切為了學生的健康成長 的辦學理念,本期教務處把 繼續提高青年教師的思想業務水平 作為提高教學質量的重點。作為趙政的指導教師,上學期我從思想方面 教學方面等等對她進行了指導和幫助,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她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已能勝任小學語文教學工作。在上學期的基礎上,本學期計...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校因教學需要,我有幸擔任青年專業課的指導教師,我初步擬定實習教師每隔兩周交換教學工作和學生專業技能方面的訓練情況,在這一年的指導工作中,我將努力起到傳 幫 帶作用,在指導青年老師專業技能的同時,也提高自己的教研能力,與其共同成長。為了使她能快速提高專業技能和教學水平,特制定如下教學計畫 一 ...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季楠老師,20年畢業走上工作崗位,有關教學的各個方面有待進一步提高。為了有效地對季楠老師進行指導,我現擬定了如下計畫 一 認真指導備課 針對年輕教師教學經驗少,我從備課抓起,讓她從思想上充分認識到備課的重要性。二 跟蹤聽課 青年教師以後的路怎麼走,課上的怎麼樣,在初始階段最為重要,因此,我跟著季楠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