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2022-01-14 22:40:41 字數 408 閱讀 4493

季楠老師,20年畢業走上工作崗位,有關教學的各個方面有待進一步提高。為了有效地對季楠老師進行指導,我現擬定了如下計畫:

一、認真指導備課:針對年輕教師教學經驗少,我從備課抓起,讓她從思想上充分認識到備課的重要性。

二、跟蹤聽課:

青年教師以後的路怎麼走,課上的怎麼樣,在初始階段最為重要,因此,我跟著季楠聽每一節課,幫助她揚長避短,盡快成長起來。

三、讓其聽課:

讓她把每種課型的上法都聽到,從課型上讓季楠對語文課有乙個整體的了解,能夠自己去設計課型。

四、指導複習:

青年教師除了要把握教材,認真備好課,上好自習課,讓學生有收穫也特別重要,因此,從這一目的出發,我引導季楠正確利用自習課。

總之,我要使季楠盡快適應高中語文教學,成為語文教學的骨幹力量。

2009.09.12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宋秀紅按照學校 一切為了學生的健康成長 的辦學理念,本期教務處把 繼續提高青年教師的思想業務水平 作為提高教學質量的重點。作為趙政的指導教師,上學期我從思想方面 教學方面等等對她進行了指導和幫助,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她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已能勝任小學語文教學工作。在上學期的基礎上,本學期計...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校因教學需要,我有幸擔任青年專業課的指導教師,我初步擬定實習教師每隔兩周交換教學工作和學生專業技能方面的訓練情況,在這一年的指導工作中,我將努力起到傳 幫 帶作用,在指導青年老師專業技能的同時,也提高自己的教研能力,與其共同成長。為了使她能快速提高專業技能和教學水平,特制定如下教學計畫 一 ...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兌鎮中心校 指導教師 武淑娥 青年教師 郝秀麗 時間 2010年9月至現在 受學校的指派由我負責指導郝秀麗老師。郝老師是一位積極向上,有努力進取精神的教師,但她因剛參加工作,教學經驗欠缺,為使她在課堂教學,教學效果上能快速成長,我計畫從以下方面進行指導 一 指導工作方法 年輕教師幹勁足,具備年輕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