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2022-01-10 18:56:17 字數 1276 閱讀 6922

青年教師個人成長規劃

作為一名年輕的中學英語教師,我一直都能保持一種飽滿的激情工作。為了自己更好的工作,並在學習工作中得到成長。特制定3年教師自我成長計畫,並在計畫實施中不斷修正自己、完善自己,不斷提高作為一名教師應具有的素質。

一、發展目標

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課堂教學形成自己的獨特風格。三年內,評上突泉縣英語教學能手,完成乙個課題研究,**爭取在區級以上獲獎或公開發表一篇,進一步充實自己的知識。三年後,力爭成為一名優秀的英語教師,成為一名研究型和發展型的教師。

第一階段:發展內涵,努力學習英語專業知識,提高自己的聽說能力,認真閱讀有關書籍,提高英語教學理論水平和教學技能;爭取在縣里上一堂公開課。

第二階段: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所寫**、案例至少有一篇在區級或以上獲獎,力爭評上突泉縣英語教學能手。

第三階段:通過探索、研究,完成自己的英語課題研究,在校內英語教學中起引領輻射的作用。

教學方面:首先,繼續以教學為中心,將心思集中在備課上,認真全面地備好每一節課,並在上課後及時反思,揚長避短。慢慢形成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

其次,以發展學生能力為目標,以課本知識為基礎,不斷將舊知識滾雪球似的進行鞏固,並有機地將新知識加以拓展,著力培養學生聽、說、讀、寫各方面的綜合能力。再次,在教學的過程中,開展教學研究,將理論知識結合起來,評寫有關中學英語教學方面的**。

思想工作方面:促進個人專業發展,確立教育教學新理念. 注意蒐集專業發展的新動向、新資訊,不斷更新知識,以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和學生學習的需求無疑是當代教師一項富有挑戰性的目標和任務。

注重個人素質的培養,切實提高自身理論水平和業務水平,力求為學生創造最好的教育。做個富有責任心的優秀老師,在遵守制度、與人相處方面能夠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素養。

二、發展具體措施

1.積極參加各種教科研活動和專業知識的培訓,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和自身能力。

2.平時多抽時間研讀教育專業雜誌等有關書籍,鑽研新教材和教法,讓豐富的理論支撐

教學活動。定期閱讀《中學外語教學》、《中學英語教學與研究》等刊物,做好讀書筆記,尤其寫好深刻的讀後感。將理論與教學實踐結合起來。

3、學習身邊老師的寶貴經驗,多參加聽、評課活動,提高執教學水平,使自己的課堂真正成為生動、高效的課堂,教學上形成自己的獨特風格和特色,

4.及時進行教學反思,撰寫教育隨筆和教學反思,加強課題研究和**寫作,在教育科研、創新教育教學研究方面有所建樹。爭取第一學年有一篇**或案例在縣級以上獲獎。

5.積極參加教師課堂大比武活動,在活動中得到提高。

我始終相信一句話:用心,沒有做不好的事!只要我用心,有不足就學習,有困難就探索,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好每一件事情!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宋秀紅按照學校 一切為了學生的健康成長 的辦學理念,本期教務處把 繼續提高青年教師的思想業務水平 作為提高教學質量的重點。作為趙政的指導教師,上學期我從思想方面 教學方面等等對她進行了指導和幫助,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她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已能勝任小學語文教學工作。在上學期的基礎上,本學期計...

培養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加強教師隊伍素質,充實教學力量,培養青年教師具有很重要的意義。根據學校有關安排的規定,為保證新教師的快速成長,以適應不斷發展的教學需要,讓他們盡快成為教學中堅,特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二 培養物件 我校青年教師 馮春 雷明國。三 培養目標 一 學習師德修養,提高師德水平。1 對他們進行師...

幫扶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2010年幫扶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定新中學李大林 新學期開始了,結合學校 認認真真抓質量,一心一意謀發展 的教育教學指導思想和科組的工作要求,我和楊秀麗教師結成幫扶對子。為了更好地互幫互學 取長補短 共同進步,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對他進行指導。一 思想方面。通過談心,使他樹立更加牢固的專業思想,勤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