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2022-02-08 19:12:54 字數 1186 閱讀 5138

兌鎮中心校

指導教師:武淑娥

青年教師:郝秀麗

時間:2023年9月至現在

受學校的指派由我負責指導郝秀麗老師。郝老師是一位積極向上,有努力進取精神的教師,但她因剛參加工作,教學經驗欠缺,為使她在課堂教學,教學效果上能快速成長,我計畫從以下方面進行指導:

一、指導工作方法:

年輕教師幹勁足,具備年輕的優勢。但教學方法不夠妥當,或者缺少教學的針對性,會導致教學的效果不夠顯著,因此要指導她運用正確的教學方法進行工作,盡可能在原有的基礎上使得原有班級的數學成績有顯著提高。

二、指導聽課、備課

理論上要把新課程的教學理念轉換在課堂教學上,盡可能地提高教學的效益,同時能積極參加教研組的聽課與評課研討。能利用年輕人的優勢運用資訊科技來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同時要制定硬性任務:

每學期聽十節被指導教師的課,並進行詳細講評,指正不足之處;使之課堂教學日趨完善。並注重給被指導教師上好示範課,讓其每週聽一節課,並給指導老師的課做出評價,通過聽課,評課能有所收穫,不斷進步。同時在備課過程中能備好教材的同時更能備好學生,寫好教學反思。

三、指導與學生融洽相處:

一位合格的教師,除了要備好課,上好課之外,更要處理好師生關係,使之學會與學科組和年級組的老師融洽相處。指導教師除了要教會被指導教師如何進行與學生溝通與交流外,更要教會與家長的溝通,借助各種資源提公升教學效果,贏得學生的尊重和喜愛。只有愛乙個老師才會愛上這門學科。

四、指導練習,出題及作業講評:

上課固然重要,但是教學的五個環節中作業及測驗以及試題的準備都是必須掌握的基本功之一。要在作業、出測驗卷;測試後如何總結、歸納;如何講評,更有效地利用好作業以及測試,使學生知識掌握得更加牢固等方面加以重點指導。而且,要教會年輕教師能把握好分層教學和分層布置作業的技巧。

這樣才能使得教學和課後作業鞏固有針對性,照顧到方方面面的學生,使其均能在一節課中學有所獲,學有所得。

五、指導運用好資訊科技與學科教學的整合:

近年來,計算機科學技術與計算機應用以驚人的速度發展。它已滲透到了人類生活的每一角落,現在社會的各個領域無一例外地廣泛使用著電子計算機。作為培育祖國明天建設人才的教師,更應該在教學中率先使用計算機,利用多**輔助教學,優化我們的課堂教學。

郝秀麗老師作為一名年輕教師課件做得雖然很有水平,但是,她欠缺把握教材的重難點,不知道在何處用到ppt效果更佳。見於這點我首先幫助她更好地理解教材。指導他恰到好處的運用課件。

盡可能發揮好多**在課堂教學中的作用。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宋秀紅按照學校 一切為了學生的健康成長 的辦學理念,本期教務處把 繼續提高青年教師的思想業務水平 作為提高教學質量的重點。作為趙政的指導教師,上學期我從思想方面 教學方面等等對她進行了指導和幫助,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她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已能勝任小學語文教學工作。在上學期的基礎上,本學期計...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校因教學需要,我有幸擔任青年專業課的指導教師,我初步擬定實習教師每隔兩周交換教學工作和學生專業技能方面的訓練情況,在這一年的指導工作中,我將努力起到傳 幫 帶作用,在指導青年老師專業技能的同時,也提高自己的教研能力,與其共同成長。為了使她能快速提高專業技能和教學水平,特制定如下教學計畫 一 ...

指導青年教師工作計畫

季楠老師,20年畢業走上工作崗位,有關教學的各個方面有待進一步提高。為了有效地對季楠老師進行指導,我現擬定了如下計畫 一 認真指導備課 針對年輕教師教學經驗少,我從備課抓起,讓她從思想上充分認識到備課的重要性。二 跟蹤聽課 青年教師以後的路怎麼走,課上的怎麼樣,在初始階段最為重要,因此,我跟著季楠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