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指導青年教師計畫

2021-05-15 23:49:57 字數 1629 閱讀 4736

第二實驗學小牛小連

根據學校師徒結隊工作安排,經學校認定我擔任魏娜娜與任曉琴兩位老師的指導教師。為進一步提高青年教師教學水平,使青年教師成長的更快,加大對魏娜娜與任曉琴老師的傳幫帶力度,加強對她們的業務指導,使其緊跟當前教育教學改革的需要,根據本學科特點,以及兩位老師的實際情況,我制定如下指導計畫:

一、指導備課方面:

每週與兩位老師進行一次集體備課,在備課過程中,深入理解新課標,根據新課標的要求確立教學目標,重點、難點,並能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和本校的教學實際確立切實可行的教學方法,通過這個活動來提高她們對教材的理解駕御能力。

二、常規教學方面:

每週互聽一節課,課後進行交流,找出不足,總結經驗,提高課堂教學能力。兩位老師利用多**共同設計一節公開課,突出科研課題的主題,培養與挖掘學生的主體體驗。

三、教育科研方面:

1、每兩周一次進行校本研修學習,在網上和學校訂的刊物上查詢相關文章進行學習,抄寫筆記,談體會,寫反思,交流感受。共同提高理論知識水平,並能將理論應用到實際工作中

2、指導青年教師撰寫教育教學**,爭取在縣級獲獎。

四、課外輔導方面:

學生課外輔導是教師成長的搖籃,讓青年教師充分在活動中得以鍛鍊,我將指導兩位老師,根據其自身的優勢,來輔導學生,與兩位老師一起完成各項藝術教育輔導工作,參加市、縣舉辦的各種文藝活動,在活動過程中共同進步,共同提高。

總之,作為指導教師我要認真負責,通過相互啟發,相互學習,相互切磋,達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使結對青年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再上乙個新台階。

2023年9月1日

培養指導青年教師工作總結

第二實驗學校牛小連

本人自2023年擔任小學一級語文教師以來,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高自身業務水平,同時,按學校要求積極開展師徒結對工作,做好青年教師的指導培養工作,使青年教師盡快成為我校教育教學生力軍,成為教學骨幹。任現職以來,我擔任過王艷琴劉彩琴等教師的指導老師,她們當中多人在評優課中獲獎,**在省、市級發表,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先進班主任。今年,我又擔任魏娜娜、任小琴兩位青年教師的知道老師。

對於青年教師,我按照學校的統一要求,對青年教師進行下列方面的指導:

1、在政治思想上要求被指導青年教師,認真執行教育方針政策,不僅要教書育人,還要為人師表,爭做學習、工作、師德的表率。

2、指導青年教師備課、上課,嚴格按教學「五認真」要求,進行教法指導,充分了解學生,在備課中要求能備學生,根據不同班級學生的情況進行備課、上課,達到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和學習效果為目的。

3、指導青年教師認真鑽研業務知識,教給學生一碗水,教師要有一桶水,要求青年教師利用業餘時間,加強學習,不斷強化自身專業水平。

4、鼓勵青年教師認真、積極上好校級以上各類評優課、觀摩課、示範課、公開課,為自身爭取鍛鍊的舞台,本人積極指導,配合她們上好試驗課,幫助她們修改教案。有時自己先上觀摩課給青年教師看,讓她們了解怎樣才能把握好教學過程。給她們鼓勵,提高信心。

通過本人的精心指導,原來的青年教師王艷琴與劉彩琴已成長為學校的骨幹力量,王艷琴今年被評為2023年度教師節模範,劉彩琴獲的2023年度縣級優秀教師的榮譽稱號。看到她們的成長與進步,我感到由衷的高興。今年指導的這兩位青年教師,她們倆的整體素質也非常好,敬業上進,刻苦專研

5、指導她們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掌握現代新課標精神,積極推進課程改革,不斷更新自己新觀念,力求在新課改革中有所創新,有所提高。

今後我將更加努力,與她們攜手共進。

培養指導青年教師計畫

第二實驗學校牛小連 根據學校師徒結隊工作安排,經學校認定我擔任魏娜娜與任曉琴兩位老師的指導教師。為進一步提高青年教師教學水平,使青年教師成長的更快,加大對魏娜娜與任曉琴老師的傳幫帶力度,加強對她們的業務指導,使其緊跟當前教育教學改革的需要,根據本學科特點,以及兩位老師的實際情況,我制定如下指導計畫 ...

指導培養青年教師計畫

近幾年來,隨著辦學規模的不斷擴大,我校青年教師隊伍不斷壯大,青年教師的成長關係著我校的前途,學校也十分重視青年教師的成長,作為資訊科技教研組組長和指導老師,深感肩負責任重大。一 青年教師現狀分析 本組的常良,雷蕾老師知識水準起點較高,思想觀念較新,思維定勢較少,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強,無論是備課 教學都...

培養指導青年教師計畫

根據學校師徒結隊工作安排,經學校認定我擔任張惠敏與趙莉兩位老師的指導教師。為進一步提高青年教師教學水平,使青年教師成長的更快,加大對張惠敏與趙莉老師的傳幫帶力度,加強對她們的業務指導,使其緊跟當前教育教學改革的需要,根據本學科特點,以及兩位老師的實際情況,我制定如下指導計畫 一 指導備課方面 每週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