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五講服儀管理

2021-03-03 21:01:31 字數 604 閱讀 9788

② 領帶

使用領帶時,藍色的衣服就用藍色的領帶來配,職場上的領帶可能有很複雜的花紋和斜紋,搭配要以看起來很順為原則,藍色的衣服也可以配紅色的領帶,還有暗紅色、酒紅色等,如果今天要上台報告,就要用顯眼和亮一點的顏色。顏色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藍色的衣服搭配上有一點點粉紅色的領帶,就不好看,如果用卡其色的小型的重複圖案的領帶,儘管這是男性職場上常常用到的,但這樣的搭配就更失敗,因為這樣顏色完全不搭配。

如果穿上正式的西服和襯衫的時候,再繫領帶,領帶的作用就更重要了,因為領帶傳遞著很多資訊。所以要注意,一是顏色要配好,顏色要整合起來,跟原來的襯衫顏色要相關;二是可以用領帶本身的色彩和花紋來傳遞你想要傳達的資訊,例如,如果想要讓人家覺得自己非常熱情,就要用看起來稍微熱情一點的顏色的領帶。

③ 襪子

襪子的實用,也需要和服裝的顏色搭配相一致比較好,對於男性職業裝而言,深色或淺色都可以。

④ 鞋子

男士職場上穿的鞋子一定要比較光亮,因為平常人不會那麼注意這件事情,可是如果出現在某些重要場合,皮鞋就要擦得亮一點。如果穿球鞋,則表示休閒。東方人是黑頭髮,永遠都可以穿黑鞋,不一定要紅衣服配紅鞋,綠衣服配綠鞋,黑鞋是最重要的鞋子。

例如,如果是灰的衣服配黑鞋,也有整合上下的感覺,所以也完全沒有問題。

第五講證明

一 證明的概念和分類 一 證明的概念 指訴訟當事人 包括國家公訴機關 在法庭審理中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向審判機關提出證據,並運用證據論證爭議事實和訴訟主張的活動。1 主體 訴訟當事人和國家公訴機關。公安機關為公訴機關作準備 2 目的 論證訴訟中的爭議事實和訴訟主張。3 方法 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和...

第五講面試

一 教學題目 第四講面試 二 教學時間 2006年4月10日 三 教學目的 使學生了解面試的方法和內容,做好面試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掌握面試時的應答技巧與策略,達到順利就業的目的。四 教學重點 面試前的各項準備,尤其是調整心態,做好心理準備面試工作,在面試時的能夠具備應答技巧與策略。五 教學難點 面試...

第五講時間

本講關鍵詞 連續統 內時間意識 此在 時間的a序列 1 運動與時間 柏拉圖在 蒂邁歐篇 中用象徵的方式描繪了宇宙最初的創生過程。時間就是神所創造的運動著的永恆影像,它不屬於實在世界。它依據數而執行,因而是多而不是一,它的永恆性體現在它執行的不可止息上。過去和將來並不能標記這種永恆時間,它們只是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