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餐廳目標責任書

2021-03-04 03:22:05 字數 1358 閱讀 9949

新年新氣象,身為餐廳負責人,我也為今年的工作安排設定了相應的工作計畫:

一、 嚴格衛生管理是確保餐廳環境整潔,為職工提供舒適環境的有效措施。今年,我們將加大衛生管理力度,除了繼續堅持周一的衛生大檢查外,我們還將進行不定期的檢查,並且嚴格按照標準,決不走過場,決不流於形式,將檢查結果進行通報,並制定獎罰制度,實行獎罰兌現,以增強員工的責任感,調動員工的積極性,使餐廳衛生工作躍上乙個新台階。

二、 加強餐廳員工的素質教育管理。一方面是個人衛生管理,督導餐廳員工必須穿清潔工作衣上崗,個人衛生必須做到勤洗手剪指甲、勤洗澡理髮、勤洗衣服、勤換工作服,上班時不戴首飾,不吸菸;另一方面是個人素質管理,督導文明服務、禮貌待人,服務至上,計畫每月組織一次關於餐飲禮儀的學習培訓,並進行書面和實際操作考核,和員工的工資掛鉤,並在日常的工作中進行檢查,增強員工的業務水平,加強員工的服務意識,為職工提供優質的服務。

三、 餐廳工作的全新理念和思路,已成為餐廳員工迫在眉睫的知識需求,今年準備加大對餐廳員工專業知識的培訓力度,定期組織關於提高服務、烹飪技能培訓。售飯視窗、雅間招待等作為餐廳優質服務的重要視窗,服務人員禮儀的不足,勢必會對餐廳的經營工作起到至關重要的影響。因此,為提高餐廳員工的服務水平,將對視窗售飯員工進行「服務用語」、 「問訊服務」、「常見問題處理」和「失誤補救技巧」等的專題培訓;對雅間服務員工進行專業化業務培訓,大到如何接待就餐客戶、如何問訊服務,細到如何正確擺放餐具、如何專業報菜名等等;對面案和菜案上的廚師將統一組織業務更新學習,定期研究新菜,推出新選單,保證飯菜種類多樣化。

在原有的基礎上,循序漸進式的慢慢加增加早餐和午餐的種類、數量,廣泛徵求意見,每週訂一次食譜,按照食譜調劑伙食,要經常變更飯菜花樣,搞好主食和副食小菜的搭配,保證幹部職工吃飽吃好。

四、 建立良好的對客關係,定期主動徵求職工代表對飯菜質量、口味、服務態度、衛生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自覺接受群眾監督,積極認真地處理職工的意見,保證最大限度地滿足職工的餐飲需求,提高餐廳服務質量和水平。

五、 認真貫徹《衛生食品法》,把好病從口入關,生食和熟食分開,食品和原料分開,防止汙染,防止腸道傳染病,杜絕食物中毒的發生;拒絕採購發霉、變質、腐爛及被有害物質汙染的食品及原材料。認真做好餐廳內外環境的清衛工作,始終保持整齊清潔,重視衛生防疫,積極消滅四害,及時噴藥、拍打,消滅蒼蠅、蟑螂、老鼠等蟲害,做好定期消毒。

六、 要加強宣傳、教育,將「提倡節約、反對浪費、開源節流」的觀念深入員工心中,增強員工的節約意識。同時更要加強這方面的管理。在水、電及空調的使用方面,我們將根據實際情況限時開放,並加強督促與檢查,杜絕「長流水、長明燈、長開空調」的現象。

七、 提高警惕,搞好安全保衛工作,非伙房工作人員不得入內,禁止傳染病者入內,下班關鎖好門窗。

總之,在新的一年裡,餐廳全體員工將以新的起點,新的形象,新的工作作風,在政務部的正確領導下,與各部門緊密配合,團結一心,紮實工作,為明泰員工的笑臉而奮鬥!

2023年餐廳招聘計畫書

一 招聘目的 1 為了更有效的完成公司招聘計畫,現制訂此招聘計畫 2 補充人員,保證各崗位職責順利進行 3 通過各種不同的渠道將企業的招聘資訊傳達到更多的求職者中,為餐廳選拔和儲備具有潛力的優秀人才 二 招聘人員計畫表 總結2013年公司及餐廳的總體情況,並進行分析,結合公司未來的發展計畫,現作出如...

2023年餐廳工作計畫

2012年餐廳分店前廳整體工作計畫 轉眼間加入海浬撈火鍋分店這個大家庭已半年多了,根據公司領導的工作安排,主要負責前廳的日常運作和培訓工作。2011年前廳部在店長的領導 關注 支援下,按照公司制定的工作重點和工作計畫等階段性的指導精神,認真貫徹執行。並根據前廳部的特點,重抓服務質量與水平的提公升,努...

2023年餐廳年終總結

時光如梭,轉眼已走過二個季度,回顧過去的乙個季度,餐飲部在酒店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酒店各部門的配合下,在本部門全體幹部員工的努力下,大膽經營 勇於創新 銳意進取,超額完成了酒店制定的各項經營任務指標。下面餐飲部就第二季度主要工作總結 報告如下 一 第二季度經營情況第二季度,部門共實現營業收入元,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