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餐廳員工考核試題

2021-03-03 23:21:45 字數 1564 閱讀 8362

17.中國式酒的故鄉,請舉例出三種中國最著名的白酒,說出它們的產地和香型。

答;1.茅台、貴州茅台鎮,大曲醬香型。2.五糧液;四川宜賓市,大農濃香型。3.汾酒,山西省汾陽縣杏花村,大曲清香型。

18.上菜、走菜的常用步法如何運用?

答:一般菜餚走常步;火候、菜走快步;湯汁菜餚走碎步;菜到桌前走墊步,遇到障礙走竅步。

19.餐廳服務員服務時要掌握的「一看二聽三問」的技巧?

答;1.「看」看客人的年齡,舉止情緒、是外地還是本地,是吃便飯還是洽談生意,宴請朋友聚餐。調劑口味是炫耀型還是茫然型,還要觀察誰是主人,誰是客人。

2.「聽」聽口音,判斷地區或從顧客的交談中了解其與同行之間的關係。3.

「問」徵詢顧客飲食需要,作出適當菜點介紹。

20.鋪台布有哪幾種常用方法?

答;有三種常用方法;抖鋪式、撒網式、推拉式。

21.請問斟酒的具體操作方法?

答;斟酒時,服務員站在客人身後右側、左手托盤、右手持瓶、酒標向客人,斟至八分滿時,旋轉酒瓶收回,然後擦乾瓶口。

22.斟酒前服務員為什麼要讓主人辨認商標?

答;主要包括三個意思:1.表示對主人的尊敬;2.核實選酒有無差錯;3.證明商品質量可靠。

23.上菜、走菜有哪些要求?

答;端平走穩、輕鬆自如、儀表自然、合乎禮儀、保證安全、講究衛生,不是損質量。

24.上菜應該掌握的原則是什麼?

答:先冷後熱、先菜後點,先鹹後甜、先炒後燒、先清淡後肥厚,先優質後一般。

25.中餐宴會一般的上菜順序怎樣進行/

答;冷盤、頭菜、乾菜、二湯、溜爆炒菜、燒烤菜、素菜、魚菜甜類、尾湯、水果。

26. 請問斟酒的具體操作方法?

答;斟酒時,服務員站在客人身後右側、左手托盤、右手持瓶、酒標向客人,斟至八分滿時,旋轉酒瓶收回,然後擦乾瓶口。

27.為客人火候菜時應注意什麼問題?

答;上火候菜時,服務員一定要掌握動作迅速這一環,免得耽誤時間,使菜餚失去火候菜的特色,還要及時向客人介紹應及時品嚐,以不失菜餚的焦、酥、脆、 的風味特色。

28斟酒的程式/

答;1.先斟果酒(即紅酒),後斟烈性白酒。2.

客人點的酒水,開啟前,服務員應左手託瓶底,右手扶瓶頸,商標向主人,讓其辨認。3.先斟主賓,在、再斟主人,然後按順時針向依次斟酒。

4.酒水不宜斟滿,以八成為好。

29.服務員開餐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工作?

答;1.搞好環境衛生及崗位衛生工作;2.做備好餐具、用具;3.準備好佐餐的調料。

4.了解當天**的品種、**、數量等;5.儀表、儀容的檢查整理。

30.中餐宴會使用的三套杯是什麼/

答;飲料杯、葡萄酒杯、白酒杯。

31.客人要求退飯菜,服務員應該怎樣處理?

答;一般情況,如廚房沒有下料製作,可予退還。如因原料變質、不衛生、烹調質量低下,應及時退換,並表示歉意、立即向廚房提出。

32.零點看台應怎樣防止「跑帳」?

答:1.對單個就餐客人多注意;2.對陌生人就餐客人多注意;3.對餐廳門口近就餐的客人多注意;4.對快要餐畢的客人多注意;

33.請講出至少五種川菜的主要代表菜?

答;魚香肉絲、宮保雞丁、麻婆豆腐、麻辣魚、回鍋肉、毛肚火鍋等。 『

員工餐理論考核試題

1 填空題 每空2分,共22分 1 職工餐員工講究個人衛生 勤剪指甲 勤理髮 不要隨地吐痰。2 工作時必須自查食物是否變質 變味現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3 嚴格按照食品衛生要求去操作,防止發生食物中毒事件。4 洗乾淨後的餐具要整理齊備且有規律地擺好。5 整個烹製過程必須認真清洗乾淨並按時 按質 按量...

2023年餐廳服務員工作總結

20 年是我自我挑戰的一年,我將努力改正過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把新一年的工作做好,過去的一年在領導的關心和同事的熱情幫助,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了諸多不足。回顧過去的一年,過去的一年也許有失落的 傷心的,有成功的 開心的,不過那不重要了,是過去的了,我們要努力的是未來...

2023年餐廳服務員工作總結

最新餐廳服務員年底工作總結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過去的一年也許有失落的 傷心的,有成功的 開心的,不過那不重要了,是過去的了,我們再努力,明天會更好。這是一篇餐廳服務員年底工作總結,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詳細內容吧 作為酒店餐廳服務員,新的一年也有新的計畫與打算,同時也需要對即將過去的一年進行乙個整體的總結...